19926

华南

人在画中游-桂林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东北汉子爱好旅行、拍照、跑马拉松,目前是长沙某二本大四学生,从长沙走向中国各地,大学四年走过了大半个中国,黑龙江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江苏

桂林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对这里有着不同寻常的情感,每次踏上桂林的街道,走在曾经上学放学的林荫路上听着每天清晨奏起的国歌和每天下午眼保健操开始的音乐,都会想将起2006年到2009年这初中三年的故事,想起一群住在学校的小伙伴,多么怀念曾经的学生时代,无忧无虑只管学习,而如今大学即将毕业面临就业问题,多么想时光倒流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遨游,课桌上刻的我爱你还在,多少澎湃如海如今成了感慨,谁的青春不迷, 其实我们都一样。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想念你们每一位——桂林市奎光中学2006级109班

在这里也要感谢“去哪儿攻略”当我每一次出行的时候,总是会用它查询当地的景点,会翻一翻其他旅行达人的游记和攻略,让我在旅行中少走弯路,避免落入不规范商家的陷阱,“去哪儿攻略”已经作为我出行的必备工具,就好比去逛街压马路,当你最累的时候总能发现“麦当劳”的店铺,为我提供一份甜点、一份冰激凌和炎炎夏日最需要的空调房,“去哪儿攻略"和“麦当劳”已经作为出行的必要工具和旅途中的驿站。

有关旅游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安排国内行程我也比较了解,也很高兴为各位解答旅途中的各种问题。

微博:-被遗忘的时光- 欢迎爱拍照、爱旅行、爱跑马拉松的小伙伴关注。

美食

桂林的米粉绝对是天下一绝,吃过长沙、常德、南昌的米粉,始终觉得唯有桂林米粉天下一绝。米粉配以酸豆角、牛肉、锅烧(油渣)简直人间美味。

桂林还有一样美食-油茶,顾名思义,一定要放油,恭城人用来打油茶的油,多为猪板油和植物油混合炼过的油,绝不用牛、羊油,瑶民认为那样会破坏茶味。吃油茶的同时还会加上船上糕、萝卜糕、芋头糕、南瓜饼、甜年糕、炒粉、炒面、炒粉利等桂林当地的经典小吃颇为丰盛。

油茶,在碗里放上米花、豆子、花生米、葱花在冲上一碗油茶。

交通

长沙至桂林交通选择有很多,高铁、大巴。建议乘坐高铁,价钱相同高铁更加舒适更加快捷。

高铁长沙南站-桂林站,长沙南站发车从7点到16点每个小时都有。二等座181.5,一等座250,商务座557。路程3个半小时左右。

住宿

不涉及住宿问题,在桂林有亲戚家。

推荐居住的区域是市中心中心广场象鼻山、解放桥三个区域,这里是桂林的市中心,交通便利(打的或公交),购物方便,选择的住宿的种类也多,五星级、四星级、江景酒店、民宿、快捷、青旅都有。价格随着旅游淡旺季波动。

第1天

桂湖(桂林)

桂湖是桂林两江四湖”景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内交通发达,可乘坐公交乘坐100,到达凤北路口,乘坐99,到达凤北路口,乘坐22,到达宝贤桥到达景区。这里没有门票完全免费,但也可以花钱坐船游览。桂湖是桂林两江四湖”中最大的湖泊,这里是天然的游泳场,因为已经进入十月初秋,在水中嬉戏的人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少数人。这里也是天然的垂钓场地,环湖一周,发现了许许多多的人在树荫下垂钓。

初秋的桂林是五彩的是充满味道的,初秋的桂花树盛开的格外茂盛,那一股甜味甜的醉人心脾、甜的让人不知所措,五颜六色的树木、蔚蓝的天空和碧绿的湖水组成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不禁让人想起那一首诗,清风拂绿柳, 白水映红桃。 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这里夏日炎炎的时候是天然的游泳场,水不深,但是人很多

看到那几个在水中游泳的泳者了么

这里夏日炎炎的时候是天然的游泳场,这里的道路是给游泳者放物品和休息的平台

蔚蓝的天空、五颜六色的树木、碧绿的湖水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绿油油的灌木丛也为桂湖的景色增添一份美丽

桂湖可以沿着湖边的步道完整的游览桂湖,个人感觉比坐船走马观花的游览更加细致

今天的天空格外湛蓝

给人一种在画中游的感觉

桂湖天然的游泳场,供游泳者休息的平台

湖边茂密的树木,给步行环湖的游人遮阴

桂湖的天然游泳场,在这里游泳即观了景,又使身体得到了锻炼。

桂林的山总是那么的奇特,不是绵延的大山,而是一座一座拔地而起的山峰

桂林山水和城区的结合,给外地游人一种当地人生活在画卷里的感觉

连接北桂湖截断城区的桥梁,桥底有精美的壁画

这是桂湖边一个干净整洁卫生间挂的画

步行在这样的步道上可以环游桂湖一周

山、水、桥组成的另一幅画卷,这个桥叫宝积桥,也是坐船游览的必经之地

有特色的湖边小筑

湖边有这样别具风格的椅子,走累了可以坐下歇歇,听听鸟语花香,吹吹湖风,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在树荫下的垂钓者

蔚蓝的天空

欧式的小亭子,没有可以坐下的地方,也是唯一的遗憾吧

比较有年代的一艘船,放置在湖中给你一种历史的沧桑感

桂湖湖畔的画廊,美景与画廊融为一体

链接被桂湖拦住城区的桥梁

满城飘香的桂花,甜的醉人心脾

湖边的护坡,用石块堆积做的比较有特色

第2天

榕杉湖景区

榕杉湖是榕湖和杉湖的合称,这里也是完全免费的,可以乘坐公交乘坐22路,到达教育学院站,乘坐91,到达少年宫站,乘坐21,,到达教育学院站,也是两江四湖的组成部分之一。她以阳桥为界,东为杉湖,西名榕湖,因湖岸生长的榕树,杉树而得名。榕湖和杉湖的感觉给人更“城市”因为这里是桂林市区最繁华的地段,湖边有各具特色的小店,也有更宽敞的道路,也会有更多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游客。这里比桂湖更加的阴凉,在湖边有许多扎根在这里的榕树,茂密的树叶让游人更加的凉爽。

榕湖中央可以休息的凉亭,可以从古南门处通过一座桥到达这里

今天桂林的航班特别显眼,在天空中留下一点痕迹

中式古典园林和榕湖的完美结合

榕湖四周的步行道完全被茂密的榕树遮挡,不给烈日留一丝机会

榕湖碧绿的湖水,湖畔榕树枝繁叶茂

沟通榕湖的桥梁

仿照凯旋门做的迎宾桥

这里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已经完全被拍婚纱照的新郎新娘占领

榕湖的步行道基本都是这样比较宽敞的道路

榕湖碧绿的湖水,湖畔榕树枝繁叶茂

找了路过的一位美女为我照了一张

曾经无数次走过这座桥,去逛街,去上课

古代名人的故居遗址

榕湖的美景

山、水、建筑融成一幅画

绿绿的湖水,蔚蓝的天空,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站在湖边拍摄,感叹现在见蓝天的时候越来越少,不比以前都是碧水蓝天

邀月台,这里应该是夜晚赏月一个比较好的地方

邀月台上屹立的铜人,这里曾经也是古代名人住所的遗址

古榕桥,这座也许也是古代就有的,古代的桂林从南门出来就有水、有桥,也是别有一番景色

古南门,这里是古代桂林城的南门

古南门口的小亭子,当年每次经过榕湖放学的时候都会这这里坐一坐。

曾经的母校,在这里生活了3年,路过这里总能想起以前的往事

这是屹立在榕湖畔的石碑,大概是榕湖的“身份证”吧

榕湖边上的建筑,抗战时期的国际新闻社

湖边商贩的摊子

杉湖的标志性建筑,日月双塔

解放桥

桂林解放桥横跨漓江,位于桂林市解放东路东端,连接了桂林市主城秀峰区和七星区,这里可以看到最繁华的桂林,也能看到最美的漓江。解放桥是每年汛期最惨的桥,每年都会被淹以至于汛期这里无法通行。

桥附近有江滨的广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热闹非凡,清晨锻炼的老人,傍晚思考人生的都市青年,夜晚三五哥们喝酒喝到天翻地覆。

江滨的广场

在解放桥上俯瞰漓江,俯瞰这一条桂林人的母亲河

解放桥旁的漓江景色

解放桥下的漓江美景

解放桥下的雕塑,这几匹马命非常的不好,每次漓江汛期,最早没淹没的就是它们,它们也伴随桂林平安的度过一次又一次的洪水

漓江的景色,桂林人的母亲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桂林

解放桥漓江边,这里汇聚了前来钓鱼的市民,还有在江边戏水的小孩子

记得好多年前这几艘船就在这里,他们一直生活在船上,船上就是他们的家

摄于虞山桥附近的江堤,这里不是旅游景点,是最平凡的漓江

第3天

桂林园博园

门票120元。在市区可以在火车站乘坐愚自乐园、阳朔的小巴,然后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下车,再往前走100米就看到入口了,门口很大,车程50分钟左右。也可以乘坐5路公交车到达。这个景区存在了很多年了,不过感觉没有几年就会闭馆的样子,交通很不方便,景区没有直达车,公交只有一趟,而且处在[urlshi]桂林市的雁山区,就是比较偏的开发区,里面的基础设施虽然还算是完善但是没有人管理,比如游览观光车,看到了站点却没有车来,可能景区自己也知道这里来的人太少,所以给关闭了,售货亭基本也不会开门,渴了累了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不过里面有很多个馆,比如南宁馆,柳州馆,北海小银滩等等,基本就是广西的一个缩影。园博园里面真的很大!建议游玩的时候要穿运动鞋,不然走得很累。园博园区的设计紧密围绕“山水园林,秀甲天下”这个主题展开,充分利用桂林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通过不同的园林造景手法,呈现融城市文化、山水文化、园林艺术和民俗风情于一体的园艺博览盛会。

园博园的南门。

南门进去后宽阔的大道

园内中心湖畔,可以泛舟,可以发呆。

可以乘坐竹筏游览,去的时候游园的人比较少,竹筏的项目没有开放

绿绿的湖水,绿绿的草坪,满园秋色关不住

园内的雕塑,萌萌的小孩子雕塑

盛开的黄花

园内的人造宝塔

桂林园内俯瞰远处群山

抓住一只血盆大口的妖怪!

争相开放的百花

防城港园,以海港为主题,打造广西南部的港口城市。

防城港园,以海港为主题的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