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闲溜濂澳村-小笔架-吉壁村穿越

小笔架山,位于福建省罗源湾碧里乡濂澳村和吉壁村的西北面,东临大海。吉壁村是畲族人主要聚居地,这里山岭极为险峻,风光无限。我们从濂澳村开始徒步上山,在山脚下看山顶上的一个个小缺口,攀爬上到小笔架山顶时,却成了巨大的口子,落差数百米的距离,最险的一段,两侧是垂直的悬崖,走在那蜿蜒向上的山脊,感觉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站在百丈悬崖上,一幕幕充满激情的精彩镜头,大伙儿无时无刻不在绷紧着心弦,小心翼翼的相持相伴,共同度过每一个难点,真有点走雁荡四尖的感觉,走在山脊上,一路上上下下,有的地段宽度仅三十多公分宽,而且两侧是悬崖陡坡,对于恐高的来说,肯定会出吓尿来哦!安全第一,恐高者还是慎行啊!

小笔架看上去很险峻,实则不然,因为,这一路上的陡峭石壁和山脊,都是粗砂砾火山岩的缘故,踩上去摩擦阻力相当大,一点也不会滑动,并且抓点很多,只是要有体力、不恐高,就能上去走。我有背绳索和扁带,结果我们一行下到山脚下,也没有用到绳子就完成此次穿越,在此,感谢那些一路相遇、且不吝相扶帮助、互相加油鼓励的小伙伴们,快乐因分享、因支持,而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