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孟克徳之夏~徒步攻略及游记

D3:小木屋营地~孟克德达坂~温泉营地处(43.85005N84.01422E)

距离:17.8公里,用时:7h06m

早起,顺山谷一直向前走到头。过一木桥,然后向左转上山坡,这里有一座小木屋,一条河流从上面流下来。规则不变,还是一直沿着河岸右侧逆流向上。

↓峡谷尽头的小桥

不知什么原因,提前下好的几条轨迹都没有这条路,但看到路迹相对明显,因此还是跟着感觉继续走。事实证明这条路是对的。

拔上这个小山坡后,路又平又宽,应该是老的217(原战备公路)。

大约三公里的平路后,就到达了垭口下面,根据之前的攻略研究,知道垭口气温低,提前穿上了冲峰衣,开始翻垭口。

这个垭口看上去并不高,其实不然。它有点类似于年宝玉则的上日干措至妖女湖的垭口,是多段的。翻上一个以后,就会发现前面还有一个。由于5月份刚刚有一个驴友在翻这个垭口时由于失温去世,所以不敢大意,放慢脚步,慢慢往上爬。

风影已经早早的翻上了第一段垭口,我和其它三位队友一起按着路迹走。第一段垭口轻松翻上去了。

第二段垭口的路迹就不是太明显了,我们的行进路线有点偏左了。翻上第二段垭口后,休息。气温明显的低了许多,加上有风,一件冲峰衣感觉还是有点冷,于是又把抓绒衣加上,这些衣服几乎就是在济南冬天穿的了。

风景还是不错的,留影一张。

通过oruxmaps校正了一下垭口的位置(台湾驴友分享的一个技术,原来经常出现判断不出位置的情况,必须走起来后,根据轨迹再行判断),就向右侧直切,奔着山脚下那条明显的路迹行进,一会儿,就走到了明显的路上,依然是老217路。

翻越垭口的路迹时有时无,建议驴友在走这段路时,叠加OSM地图,上面有老217的路迹指示,尽快切到老217上去,能节省一些时间。其实在开始翻垭口时,就应该硬切300米左右,直接切到右侧山脚下的217路上去。

最后绕过一个山包,终于看到了真正的孟克德垭口。垭口上终年积雪,风影因为不停的找路及等待,与其距离越来越近了。

最后这一段,比前面那几段陡了许多。右侧山坡上有小路,尽量不要奔着垭口直接接近。

↓真正的孟克德垭口

风影在前,我在其后。有一段大约50米的雪线,过去,就是垭口了。其它队友还在后面,垭口上面风肯定会很大,不想上去挨冻,在接近雪线处有一个小开阔地,风也小很多。于是停下来在这里休息,等待后续队友。

队友陆续都上到垭口上拍照了。吃完午餐,抽了两支烟,也拔到垭口与队友合影。

到此垭口,不到12点。从营地到这里用了三个半小时。

垭口风大,抓紧下撤。

循着明显的小路左侧绕行下至山谷,休息、午餐后,继续前行。

这里是马儿的乐园。

右转过一个山坡后不远,离开大道,左下直插山谷。

↓ 休息,各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