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序
    到冶勒去游玩的人不少,但大多数只在冶勒湖徘徊。冶勒更美、更神秘的风景在它的密林深处,人迹罕至的地方。端午节我们重装穿越了冶勒,走近了一片原始秘境。。。。

day one  穿越“失落的世界”

6日晚,冶勒一场清凉的雨水洗去我们路上的燥热,迎接了我们的到来。早上起来,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云雾缭绕的野勒湖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湖边的青春地上野花盛开,牛羊在湖边静静地吃草。薄雾像一块轻纱,飘来飘去,一直飘到山上,变成了洁白的云朵。这云朵就像大团大团的棉花,堆到了天上,把山巅堆得满满的,又倾泻到山麓,恍如琼楼玉台,仙境蓬莱。

集体照和个人写真照是必不可少的。

美丽大方的兰草
低调内秀的刚子
英俊潇洒的宝哥
迷糊懒散的ME
勇敢聪明的领队:莽哥

出发了。我们沿着河道的沙石路走进了密林。河水咆哮冲荡,发出哗哗的声音。河床堆积沙石石块,走起来很费力。我们不停随着河水变道,不断地过河、过河、过河。。。。

(发图继续中。。。)

欣赏美景

河床上不时可见散落的红石头。都呈艳丽的铁锈红。阳光下,这些红石头在溪流间、山坡上、灌木丛中十分耀眼。这样表面鲜红如血的石头实际上是表面附着了一种新的地表藻类“橘色藻”。这种藻类属于气生的丝状绿藻,外层富含虾青素因此呈鲜红色,它必须生长在温暖、雨水充沛、空气洁净的环境里。

林间草木葱嶸,铺天盖地的绿色把我们包围着。各种野花盛开,鸟声啾啾,色彩斑斓的蝴蝶在林间飞舞。河边的山坡上有滑坡的痕迹。像一道巨大的伤痕。

前行五公里之后,我们终于摆脱河床的束缚,向左爬上了一座高山。此时海拔上升到2750米。我们背着重重的包,蜗牛一样在爬行。可能因为这里环境相对封闭,气候温暖湿润,许多蕨类、苔藓在这里长得异常硕壮茂盛。对面群山高大险峻丛林连绵。铅灰色的云大团大团压在山头,随着山风劲吹不停移动。我们所在的这面山和对面的群山相对峙,我们刚才所走过的河道在丛林里曲曲折折若隐若现,像匹白缎抛在谷底,延伸到山谷的远方。

终于翻过了垭口。进入了一个地势缓和的平台。这里的植物更加丰茂。成片的野韭菜长得郁郁葱葱。走近原始秘境----重装穿越冶勒

这种植物造型特别好看。而且大片大片的生长着。

由于进入信号盲区,手机没有信号。我们根据下载的轨迹沿着山势在丛林里穿行了二个小时,本能感觉线路偏了。又回撤到中午休息的地方,重新校正轨迹出发。

此时是下午4点过。天上的浓云时聚时分,天气时阴时晴。山上除了我们几个攀登者,没有任何其他人和动物出没踪迹。鸟儿在林间鸣叫。一只五彩斑澜的蝴蝶悠然从我们眼前滑过。看见一只蜘蛛在树木上织出细密的网,不知这是什么蜘蛛,体形巨大,把它几条腿算上,目测整个能赶上我的手掌。时不时有甲虫张着翅膀“嗡嗡”飞行,甲壳折射日光熠熠生辉。山崖上覆盖着成片的松树、栎树。不时看见硕大的蜗牛壳附在石头上。河水从深深的谷底发出轰鸣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原始。仿佛我们走进了一个“失落的世界”,来到了侏罗纪时代。感觉下一刻,会有风神翼龙在森林上空盘旋,成群的食草恐龙在林间草地上漫步,霸王龙追逐着在溪边饮水的三角龙。。。。哇哦,不能再幻想了,我下意识看看密林深处,好担心突然冲出一只霸王龙,把我们“咔擦”掉。。。。

由于担心被“咔擦”掉,往营地的路我冲得飞快。。。哈哈。。。

610分左右,我们到达了D1营地:一处牧人的夏季窝棚。窝棚用石块和木板搭成,低矮的屋梁上横七竖八的几根树棒,搭着几床黑雀雀的被絮。几块石头搭成的火塘里面还有燃烧过的炭灰。脏得看不出底色的锅碗胡乱放到一处。这对于我们而言,却是相当于“五星级宾馆”。走近原始秘境----重装穿越冶勒

感谢楼主的分享
旅行是一种修行,对身体意志的磨练,对灵魂的洗礼,哈哈,有点羡慕呀
UAM领悟者 发表于 2019-8-1 13:02 感谢楼主的分享

分享快乐(握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