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第一段拉萨-喀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止于伊斯坦布尔,历时175天

柯尔克孜族人做的羊肉汤一定要尝一尝,还有喀湖边的烤肉,味道用我们四川话说就是“巴适的很”……原汁原味,价格公道……羊肉汤一定要在白沙湖往塔县方向10公里处一个矿场门口喝哦……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一县邻三国,两口通两亚”,“北有慕士塔格、南有乔戈里”,是古丝路重镇,中巴经济走廊第一城。有神秘的昆仑神话、佛教文化、明教传说和神圣红色守边文化。中国唯一世居白种人演绎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故事,奏响世界名曲《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耳闻心向往,来了不后悔、走了还想来!        哈哈哈,这是进入塔县收到的短信,分享给大家……

分享旅途点滴,边走边看边记录……我是静子,一个浪迹天涯的女汉子……如果您也喜欢旅行,喜欢小姐姐的旅行记录,文末点个“在看”,分享“朋友圈”……小姐姐这里谢过啦😄…… 未完待续……

接下来出境巴基斯坦🇵🇰骑行……
帅帅的。。。
流浪地球Day 116,骑KKH公路到巴基斯坦
        新疆喀什10月1日出发,骑行7天,7日下午到达塔什库尔干县,也就是红旗拉甫口岸,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前往巴基斯坦骑行KKH中巴友谊路……此篇帖子即是游记也是功略……

喀喇昆仑公路(Karakoram Highway,简称KKH),北起中国新疆喀什(Kash),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Thakot);公路全长1032公里,其中中国境内416公里,巴基斯坦境内616公里。上世纪修建喀喇昆仑公路时,中巴双方共约700人献出了生命,相当于每公里公路是用一条人命换来的。喀喇昆仑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整条公路中国境内最低海拔1154米,最高海拔4733米,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连续37年自愿守护吉尔吉特(修建喀喇昆仑公路牺牲的)中国烈士陵园的守陵人艾哈迈德老人获***颁奖。(摘自百度)

前往巴基斯坦前马蜂窝和百度都查过一些游记攻略,还有朋友8月份刚好在巴基斯坦背包旅行,算是对此地了解比较多了,最终实际情况还是跟设想有很大初入……
        10月8日早9点半前往县城客运站购买当天的国际大巴车票(225RMB/人,自行车额外+50RMB/台),每天一班,中国的“Sleeping Bus”,车程5小时左右……11点前往红旗拉普口岸出境,口岸很多巴基斯坦人搬运货物坐大巴回国……中国人优先过境,大巴开车时间不固定,当天到巴基斯坦口岸“苏斯特”……我们这班大巴带的货多,巴基斯坦人抢行李仓太厉害了,我们只能把自行车放巴基斯坦小巴车载到苏斯特……

1点半发车,伴着帕米尔高原风光驶入巴基斯坦境内,于当地时间3点半到苏斯特(北京时间18:30)……下车拿上行李盖个入境章就OK,连安检都没有……办理入境处可以换钱(1RMB:22巴基斯坦卢比)……苏斯特有酒店餐厅,物价偏高……

苏斯特前往Hunza(罕萨)一路起伏路为主,沿途风景超美……Hunza由几个村庄组成,首府Karimabad(海拔2439m) 傍山而建,风光壮丽,由Rakaposhi, Ultar, Balimo, Diran等四座7000米以上的雪山环抱……村子里很多酒店带花园,走出房间就是风景,很适合小住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