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春之女神#关于青岛的记忆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东北汉子爱好旅行、拍照、跑马拉松,目前是长沙某二本大四学生,从长沙走向中国各地,大学四年走过了大半个中国,黑龙江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江苏
旅行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已经成为生命中重要的部分,世界那么大总按耐不住想出去看看的心,因为爱旅行所以研究拍照,因为爱旅行下定决心减肥60斤,才能更轻便的行在旅途中。

有关旅游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安排国内行程我也比较了解,也很高兴为各位解答旅途中的各种问题。
微博:-被遗忘的时光-    欢迎爱拍照、爱旅行、爱跑马拉松的小伙伴关注。

交通
去:长沙-青岛(飞机)行程约一个半小时,提前预定价格300元左右,国内主流航空公司均有班次。
长沙机场交通:民航酒店-长沙黄花机场(5:00-22:00)、汽车南站-长沙黄花机场(8:30-18:30)、汽车西站-长沙黄花机场(8:30-18:00)。
返:青岛-长沙(飞机)行程约一个半小时,提前预定价格300元左右,国内主流航空公司均有班次。
青岛机场交通:火车站-青岛流亭机场(5:45-20:40)、汇泉王朝大饭店-青岛流亭机场(5:45-16:45)、世纪文化酒店-青岛流亭机场(6:00-16:40)、黄岛区政府莫泰-青岛流亭机场(5:30-17:30)。
除非飞机还可以考虑高铁,长沙-青岛高铁二等座票价655元,10个小时行程。还有直达快速22个小时,硬卧370元。
青岛市内交通会在每个详细景点做介绍。青岛的交通规划说实话比较乱,所以建议下载导航类的地图软件。

行程花费
在青岛不涉及住宿问题,朋友在青岛有房子,借宿人家。
不过也推荐一些酒店,想要繁华的商业区可以住在中山路附近,青年旅社到大酒店在这里都有,而且靠近栈桥,距离第一浴场也非常近,周边的商业配套设施齐全,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一共花费1000元(包括往返机票)

行前准备

春季的青岛虽然气温不低,可是不要小看她的海风,还是要带一些长袖的衣服,海边风很大,可能北方的海滨城市都是这样。

拍摄器材

佳能70D+18-135变焦镜头、便携三脚架、iPhone6S

行程

D1:圣弥爱尔大教堂
D2:栈桥-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浪咖啡
D3:天幕城-青岛啤酒博物馆
D4: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

第1天
浙江路天主教堂

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地标之一,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教堂的建筑风格。
这里靠近青岛中山路商圈,是在青岛比较繁华的地段,可以乘坐公交1路、367路到达湖北路站下车,也可以乘坐5路、25路、301路、303路、304路、305路等到达青岛火车站,步行前往教堂。
周边除了中山路商业圈,向南走还有栈桥、第一海水浴场这样的知名景点地标,从这里去其他景点公交的选择也比较多,周边的餐饮服务也是相当的完善,有品牌快餐,也有像样的青岛本地家常菜,推荐附近的一家“什么餐馆”
外来旅行的人可以考虑住在这里的青旅,附近有不少大的国际青旅,看着还是比较高大上的,附近也有一些连锁的快捷酒店,如家、汉庭、格林豪泰等等,当然也有一些高端的酒店。住在这里无论交通食宿都是比较方便的。教堂会有开放时间每天为9:00-17:00,教堂上和附近都没有任何灯光,所以这里不存在夜景,晚上也就只是一栋不开灯没有人的建筑,在天气晴好的时候这里的广场已经沦为各个婚纱影楼的外景,来这里最多的可能不是游客,而是一对对情侣和影楼的摄影师。由于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教堂已经关闭,所以没有进入到内部,估计内部也是像一些传统的基督教堂一样,宣传教义等一些和宗教相关的内容。

在这里可以看到海边的落日,夕阳西下,断肠人是否在天涯?

第2天栈桥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朝末年,当时的用途是作为码头使用,现在已经成为青岛的地标和来青岛旅游的著名景点。
  可以乘坐公交301路、305路、321路环线、501路、6路、8路、旅游1路(每天固定时间发车)、隧道2路,隧道6路公交线路。如果有隧道线公交建议乘坐,途径的站少,除早晚高峰乘车的人也比较少。
  靠近青岛火车站,北侧是青岛的著名商圈中山路,西边有八大峡广场,东边有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还可以乘坐游船去小青岛公园。
建议游玩时间一小时左右,春季海风还是比较冷的,要注意保暖,下了栈桥也可以到附近其他地方转一转。
栈桥是不收费的景点,可以登上栈桥去到上面的小亭子-回澜阁,当时去的时候回澜阁正在维修,所以只到了附近,无法近距离接触。青岛的三月虽然天气晴朗但是海边和城市里完全是两个温度,海边风大浪大,体感还是比较冷的,建议来这里的游客多穿一件衣服避免着凉感冒。
来栈桥也可以早上来,青岛话叫做赶海儿~海水退潮,可以在海滩上拾取许多的近海岸生物,生蚝、扇贝、螃蟹都是可以捡到的,来这里也可以带上一点剩饭,海鸥会毫不客气的上前来吃,应该也是习惯了这里的游人,也不会怕生,当然也可以在这里从小商贩的手中购买,价格也不会很贵几块钱而已。这里白天会有快艇和游船可以乘船去小青岛公园游玩,快艇10元票价,乘着快艇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感觉。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和青岛海底世界完全是两个景点,不要弄混淆,这一个是极地海洋世界。

地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极地馆的位置靠近海边,东边是青岛海滨雕塑园,北面是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
  可以乘坐110、104、 110、125等路至麦岛站下车,乘坐317、11路等路至极地海洋世界站下车。从市区打的费用大约为20元左右。
  极地馆附近有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和青岛海滨雕塑园,另外本身极地馆周围也是一个小商圈,海景酒店、餐饮服务(高端酒店、街边小吃)一应俱全。
  全价票200元,优惠票享受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学生票150元),可以在网上预订价格会便宜一些,另外这里有两个售票处,景区门口一个,走到极地馆门口还有一个,不明白这样的设置是什么意思。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左右,建议中午来玩,每天13点30和15点30会有两场表演,游览完极地海洋世界还可以趁着黄昏走在海洋馆外面的海边吹吹海风,喂一喂远方来的海鸥,也可以在海边的咖啡店喝上一杯咖啡,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刚进入馆内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密封的空间,深海蓝的色调,会给人喘不过气的感觉,当然也是因人而异的,也许在刻意营造一种深海的感觉,带你进入海洋世界。感觉不舒服的人建议很快的走过这一段区域!这里的科普教育做的非常好,一方面宣传科普海洋极地知识,会有各国在南极设立科考站的资料,观光隧道设计的非常不错,让我们仰望深海的景观和动物,但是会总有一些比较懒的海豹海狮趴在隧道的玻璃上,蠢萌蠢萌的比较可爱,美人鱼的表演也在这里进行,两条美人鱼潜入水底伴随着鱼群游动,总是可以吸引大批的游人来观赏,各个区域中间会穿插一些饮食区域,方便游客补充能量。另外每天会有几场欢乐剧场的表演,白鲸、海豹、海豚等动物的表演,人和动物能够和谐相处,也会有幸运的观众上台和海洋动物一起互动,表演结束也可以去和它们合影,不过是要另收费的。
  场馆内的整体环境比较暗,但一定不要使用闪光灯去拍摄动物!如果有人天天对着你使用闪光灯想必你的心情也不会好,我们在观赏的同时也要本着爱护动物的心。另外想要拍好一张照片最好就是保持手机/相机的稳定,还有真的要找一块比较干净和不反光的玻璃。

give me f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