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环骑青海湖随记(上)

[复制链接] 查看:19012 | 回复:40
  五十多公里处,骑上著名的109国道时,雨停了。西边的天空慢慢变蓝,云层慢慢变薄,东移,阳光终于穿过云层晒下来了。
       而这一段,正是湖边油菜花观赏区。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从国道往湖边延伸,如一幅黄绿相间的彩锦,一路铺陈开去。国道的另一边,一条山峦远远的温柔起伏,峰顶的积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太美了!我们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昨晚的高反,今天的寒潮、冷雨,原来都是这场风景大餐的洗礼!我们停车的密度更大了,只要想拍照,随时停车,只要油菜花地允许进去,便骑车进去兜一圈。
       阿光是个会拍照的人,且喜欢在圈里分享。这一段路,跟他和阿哥在一起,互相拍了不少花海骑行的照片和小视频。阿光的朋友圈这一路段,像电视直播一般,一连发了一二十条小视频。看把他美的。
       在一块叫“青海湖2099”的油菜花地,遇见一位梳着两条小辫子的女士也在拍照。请她为我们三人拍个合照,她欣然应允。拍后闲聊,得知她来自福建永安,也是干文联工作的。她们不是骑游,是包了台车,环湖自驾游。油菜花开时节,青海湖边,各种各样的游人络绎不绝,什么旅游方式都有。
       油菜花地耽误太多时间,离江西沟还有十几公里,太阳已慢慢西沉。云层又慢慢聚集,一堆一堆压在前面的道路上方,似乎触手可及。夕阳的余晖照在云层上,像镶了一道道金边,画面辽阔而立体,让人叹为观止。
       天幕降下之际,成功到达江西沟。
       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经历,是一次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