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驴友登山不慎摔伤被困 多部门连夜施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季 通讯员吴博昊)8月1日晚,黄石市大冶市一名四十五岁的男子在户外登山时不慎摔伤被困。消防、公安、医疗等多部门连夜进山,将被困男子抬下山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8月1日18时28分,湖北省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大冶市金湖田家山瀑布一驴友登山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营救。

19时08分,消防队员到达田家山山脚处,因山路陡峭消防车无法继续前行,消防员马上下车携带救援工具,徒步奔赴事发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躺在医用担架上不停呻吟,一旁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其清理伤口。经询问,民警和医护人员得知:该男子下午登山时不慎跌落,导致腰椎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由于山路险峻,现场人员无法将其转移至救护车上,所以只能寻求消防员的帮助。了解男子受伤情况后,消防员们迅速利用固定担架和救援绳将受伤男子固定在担架上,开始将其转移下山。

下山途中,由于山谷中道路狭窄陡峭,还有需要涉水才能过的河道,下山过程无比艰难,消防队员一路上不停更换抬人方式。最终,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大家成功将受伤男子连夜运送下山,并抬上在山脚等候多时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同行驴友介绍:受伤的男子姓刘,今年45岁,下午在登山的过程中由于途径河道,山路湿滑陡峭,再加上自身登山经验不足,导致在登山途中发生了意外。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在进行野外探险时一定要做好探险充足准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在探险过程中不要盲目前往危险地段,避免意外发生。

(湖北荆州网)

建议大冶市金湖田家山也设立中国人禁止入内的自然保护区,以免驴友作死进去需要浪费纳税人的钱救援。
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摔伤骨头就只能等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