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梦牵萦绕他念他翁(含详细攻略)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9-8-7 09:48 不错,风景文采都很美,他念他翁,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

• 汐颜 嗯嗯,我去梅里外转九天都是下雨,不过他念他翁我还是去了哈哈 2019-8-7 10:50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19-08-07 10:33 计划就是今年7月去的,看天气情况一直不好,就一直在犹豫,后来确定不下来,就去了天狼 ...

嗯嗯,我去梅里外转九天都是下雨,不过他念他翁我还是去了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因为手机发游记有字数限制,所以只能分2次发啦!

开始下垭口

从这里就开始陡下坡到牧民点

牧民点

热情招待我们的藏族小姑娘

拉同牧场营地

D7,拉同牧场(4500m)-5045米垭口-龙湖营地(4750m)
海拔上升7公里545米,下降5公里300米,12公里徒步8个小时

昨天晚上下了好几次雨,早上起床时还在下,等雨停拔营出发8:15,今天到垭口有7公里左右,看了海拔图,有些地方一公里上升100米,应该不算太累,不过到垭口也已经是下午1点了,11:30停下来吃了路餐还有晒帐篷。到垭口的路迹不明显,都是在大石头上来跳去,不用照轨迹走,挑自己觉得好走的石头走,到了垭口也没有经幡什么的,有人堆了两堆尼玛堆,我们三个也一起堆了一个。

垭口到龙湖营地一路上有5个海子,有大有小,没太阳照射拍出来不好看,到了营地可爬到高处去拍附近的2个海子。

翻垭口途中的一个海子

云雾缭绕的大山

最爱这种荒凉的大山

5045米垭口,我们三个堆的玛尼堆

牦牛大哥们拦路

前面就是龙湖营地

龙湖

清澈见底的龙湖,拍不出来效果

爬山一个山头拍的龙湖

龙湖   图/铁哥

龙湖营地

D8,龙湖营地(4750米)-5040米垭口-5120米垭口-胸龙达营地(4460米)-登巴村
海拔上升5.5公里370米,下降30公里1600米,34.5公里徒步12个小时

4.5公里到第一个垭口5040米,再走一公里到第二个垭口5120米,然后一直下降13公里到营地。想着应该能赶出去到登巴村,所以临时决定多走17公里出山,最终用时3.5个小时到登巴村,两天路程一天走完,感觉整个人都废了。

早上的龙湖营地

回望龙湖营地

前面就是第一个垭口

梦牵萦绕他念他翁(含详细攻略)
今天的海子特别多,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拍出来都不好看

图/青龙

5040米垭口

很多包叶雪莲

5120米垭口

下撤途中开满鲜花的峡谷

图/铁哥

胸龙达营地

个人装备清单(仅供参考)
50升背包1个+背包防雨罩、羽绒睡袋1个、充气防潮垫1个、速干裤2条、速干长袖2件、冲锋衣1件、土拨鼠神衣1件、软壳衣1件、雨衣1件、羽绒服1件、速干内裤3条、羊毛徒步袜3双、鸭舌帽1顶、太阳镜1副、薄手套1双、头巾1个、高帮登山鞋1双、保温水壶1个、塑料水壶1个650ml、泡咖啡的小瓶子1个、登山杖2根、护膝2个、炉头1个、套锅1个、高山气罐1个。

护肤类:唇膏1支、口红1支、镜子1块、肥皂1块、防晒霜1瓶、水乳霜各1瓶、洗脸巾1条、毛巾1条、指甲钳1个、打火机2个、抽纸巾1包、湿纸巾10片、橡皮筋若干、防水袋若干、垃圾袋若干

药物:散列通、感冒颗粒、风油精、纱布包、创可贴

吃:推荐方便面和脱水米饭(可带袋装饭扫光)苏伯蛋花汤

住:从拉岗村开始只能住帐篷,沿途基本上无补给,所以得自带帐篷和一切的补给。

大交通:可以飞香格里拉,然后包车去到拉岗村(我所了解到的包车价格是1200)也可以班车去到盐井,从盐井包车到拉岗村
出山是在国道318上的登巴村(左贡县和芒康县中间)可先去到芒康县城,如果回成都就得班车去巴塘或者理塘,再班车回成都。如果回云南,芒康县城有到德钦的班车,然后再去香格里拉。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包车,不过价格我没了解过。

最佳穿越季节:个人觉得最佳穿越时间是端午前后与国庆前后。端午前后有杜鹃花海可以看,而国庆前后,天气比较稳定,可以看到大米勇雪山。千万别雨季去,基本上每天下雨,没风景可看不说,翻越垭口也很危险。

梦牵萦绕他念他翁(含详细攻略)
因为在梅里外转崴到脚还没好,然后一瘸一拐的走完了他念他翁!痛到每走一步都倒吸一口凉气!队友们常常能听到我嗷嗷嗷的叫声~这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能体会,典型的不作就不会死!最后用队友带的弹力绷带绑着走完了全程。

铁哥

青龙

在此特别感谢我的两个队友「铁哥」「青龙」的一路照顾和不离不弃!铁哥永远走在前面带路,青龙却无论我走快走慢还是停下来拍照,他基本上都走在我身后,还有烧开水的时候都是第一个给我,非常感谢!论好队友的重要性

支持精彩分享!!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08-07 11:24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
我是群花的邻居老王
天意101 发表于 2019-08-07 12:14 我是群花的邻居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