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西南石油大学一日游()

夜湖倒影

湖畔小屋

湖边的小游泳池,冷冷清清没有生意

湖中还有一个湖心小岛,是学生们亲热的好地方

湖边居然有荷花,我以前都没有注意到

湖中还有一只小船

这个湖就叫做龙井湖,以前就是一个小水库

欲将龙井比西湖

又恐效颦徒增羞

那新楼后面就是旧男生宿舍,这里也有个故事,大概在十年前,有个练跑酷的男生,曾经从两栋楼之间进行飞跃,两楼间有高差,所以难度倒也不算高,但是间距也有好几米,而且楼高有十几米,反正失手摔下去肯定会摔死的。但是在他起跳的那一瞬间,他踩空了,准确地说是楼板被踩塌了,于是没有使上力,脚下一个踉跄,没有飞够距离,很惊险地刚刚攀住对面楼沿,差一点才没有摔下去。

用“飞楼失误”搜索,现在都还能搜到那个视频,那种早期的手机视频不是PS出来的

他当时肯定被吓得半死,但是这小子胆儿挺肥的,若干年之后,他都毕业好久了,居然又回到这里,再一次飞楼,为了要完成那个未了的心愿,这次完美成功。

我也是现在才意识到,这学校很多地方都跟坠楼有关,几十年里我也亲眼目睹了这里很多次坠楼事件,所幸楼层不高没有死人,而我年少时有次也是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居然攀到三楼的栏杆外面,可能就是为了装一下逼吧,幸好没有失手摔下去,不然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没有了。那个楼倒是早已经不在了,而我还在,真是老天眷顾哈

从左边下去,是一个体育馆和篮球场

空荡荡的篮球场

原路返回

现在我们要到上面那个实验大楼去看看

绕到前面去

走到这个路口时,发生了一件怪事,图像开始扭曲,可能是这附近埋设着或者就是这旁边实验楼里有什么高电磁辐射的设备,就在摄像头开着时图像就已经是扭曲的了。

但是在那个鬼楼的楼梯里并没有什么电磁设备,为什么图像也是扭曲的?

月洞门

爱因斯坦

这棵树下是夏夜纳凉的好地方,四面来风

这是晚建十年的第二实验大楼,这个学校曾经是很有钱的,在几十年前可比那些所谓的名牌大学有钱得多,石油大学

但是现在墙皮都掉了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哈哈,这个小破学校,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还“国际”,还“中心”,其实根本没有哪个“国际”来跟你“交流”,只偶尔有些三流外教来混个饭吃。不过王婆卖瓜,总是要自卖自夸的了。

当然我说的是这个南充校区,另外的那个成都校区还是有点名堂的。

然后这边这个就是第一实验大楼了,差不多四十年历史了,当年都是全国少有

很多年前我也曾在这楼上的一个所谓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做过两年实验,听着挺高大上是吧,但那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所有工作中最辛苦的工作,刚开始还好,后来就经常是两班倒十二小时的夜班,实验顺利倒也罢了,经常一有故障,就要自己一个人绞尽脑汁地去思索排除,还要颇费体力地去搬动和调整那些笨重的实验设施和管线阀门,还是高温高压!那些垃圾设备还总是各种跑冒滴漏。一个夜班下来人都要化成枯灰。

谁能想到在这些光鲜的大楼里面是这样艰辛的人生呢。

众所周知现在这些高校里面这些所谓的教授、博士,他们都是不可能自己去做实验的,都是雇人去做或者直接使用廉价的学生去做,他们只管炮制数据发文章就行了。

继续往前走

这是另外那条上来的路

再下面就是这学校的主校门西门了,传统都是坐北朝南,现在却要改为背东向西,就是为了趋近那边的市政新区交通干道。

回望来时路

好吧就到此为止吧。

顺便说一下这个学校所在的城市,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三线城市,没什么名气,但是勉强也算是一个旅游城市,过去在它下辖的那个广安市没有划分出去以前,它常吹自己是什么“三总故里”(就是总速记、总司令、总参谋长),但是后来那个广安市划分出去了,最显赫的那个总没有了,它也就不再提这事了,因为总不能说自己是什么“二总故里”吧?那听着多别扭。

不过如果那个广安市没有划分出去的话,这个小小的南充市本来是有三个5A景区的!这在整个四川省是首屈一指的,甚至在全国都是少有的。不过都是些所谓的人文景点,其中就包括了那个著名的阆中古城。

如果实在闲的没事干的话,也可以到这里来个一日游的呢,全国各大城市都有直达这里的列车和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