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行程——环行济源金炉顶。

登山之趣,可看在景区看不到的风景,还可将烦恼抛在云霄之外,是心情的舒畅 !就像汪大师写的名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金炉顶,位于河南济源市区西北十八公里的九里沟风景区境内,海拔1152米,因山形状似香炉而得名,据传老子曾在此讲经传道,因此为道教胜地。这里与南顶武当山南北相对,又名北武当山,当地老百姓俗称小北顶。这里山势陡峭,风景秀丽,北面是禅堂山,奇峰耸立,凹凸分明,中间数道深壑,有孤峰兀立其中。东面是马落岭,为西汉末期王莽撵刘秀经过的地方,中间的撅子沟中有金蟾峰,昂首望天形象逼真。西面的山沟即是济源九里沟风景区,山沟对面的山峰上有济源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世外桃园”水洪池。要徒步金炉顶,有三条线路,一,到九里沟郑坪村右拐卢仝茶园,一路水泥路拔高,十八散村,见到土石沙路第一个岔路口,直行,方向北,过小窝村,禅堂右拐一路拔高4000多个台阶路到金炉顶。二,卢仝茶园拔高沙石土路第一个岔路口,不要直行,向右拐金寨村,翻天梯,{较险,住意安全},奔月桥{过桥后要右行},东王母洞,山脊,金炉顶,三,从济源克井镇过勋掌村,茶店村,到宫口村,开始徒步白龙池,至金炉顶。
            我们一行四人骑摩托从洛阳出发同游金炉顶,我当时选泽的路线是从济源克井镇过勋掌村,茶店村,到宫口村,开始徒步白龙池,然后沿山路一路登顶金炉顶。下撤东王母洞,过奔月桥,然后下撤天梯,至金寨村,夕阳下返回宫口村。

• 2师兄
  • 陈西米
  • 408130717
  • ##一米阳光
  • 小猫游园
  • zhb001

行程——环行济源金炉顶。

登山起点白龙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