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本周日约了郑州驴友一起徒步嵩山。一行四人小队。本人洛阳的。
      我得目的是准备下以后大型线路(鳌太)的背负尝试,在本轮胎看了几次傲太帖子,他们普片背负在25公斤左右,以往 我走野线都是 小徒步线路玩一玩,郑州老哥说想一起走鳌太 所以我就准备下,看各方面是不是合适。我这次故意加重了背包的重量(以往我都是一两天的线路,背个东西最多七八公斤),带上了帐篷睡袋,吊床等东西,被已经塞得满满的,加上水的重量总重将近12公斤。这个重量先体会一下。当然离25公斤还远,暂时尝试啊毕竟是我最重的一次背负了。可能我得背包太小吧,基本放不下东西了,38L杉木山装
        这次的线路是老哥选的,说了不太险,难度是一点点。上山是拔高多的,下山就是景区的步道,都好说。
        这个线路还是挺不错的,推荐驴友们玩玩,有一点攀爬,有前半程很多拔高,难度及危险系数都不大,风险可控。线路为:嵩阳书院附近-崇溪山庄七点,上山点在野猪坡-途径狮子岭-气象站,最后到俊极峰,然后顺着景区步道下山,总共里程是11公里大概,我们徒步用了 6-7个小时。气象站前的路程拔高多,攀爬点少有一段,比较好玩,难度也不高。狮子岭石头路多,下雨的话需要很小心,不下雨问题都不大的,一般人都可以上。
         线路有不清楚可以说私信我,这个线路也可以参考两步路的狮子岭线路,大概有两个条,但是他们是不上俊极峰的,看个人选择,。不上俊极峰里程会少个4-5公里大概。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这个路线是郑州李哥做的,本次路线,显示是13公里因为他们下山做了车(李哥朋友体力不行了,所以坐了车),而我是一路步道走下来的。走步道里程短一些。
黑衣男子是我。
顺便说一句,HM 常有特价款的运动服,穿着舒服还便宜,我这黑山连帽速干长袖,质量好 大概也就五十块。穿起来很舒服。

这是崇溪山庄走了一会儿到这个指示牌,然后向上走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然后走着就到狮子岭,大石头路多点,攀爬一点点,难度不大。就是小心就好。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下面这两个地方就是稍微难点的,但是也不难吧,只要不下雨就好,有些你也知道的,远处看起来根本走不成,其实到了跟前,观察一下就知道可以走的。郑州的李哥是带着儿子的,刚上大学,年轻人,李哥为了保险起见,用了绳子。

下来就是走到俊极峰和景区步道下山了,天气是晴天,但是有点雾气,山峦看的不是很清晰。徒步大美嵩山,野猪坡-野象坡-狮子岭-俊极峰环线

结束 ·································································

顶一下好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8-13 11:06 顶一下好帖子

谢谢
嵩山少林  中华瑰宝
Up℡ 发表于 2019-8-13 10:40 [这是崇溪山庄走了一会儿到这个指示牌,然后向上走然后走着就到狮子岭,大石头路多点,攀爬一点点,难度不大。就是小 ...

还是有点难度的,看起来不高实际上有危险性
大鸟无恙 发表于 2019-8-13 13:58 还是有点难度的,看起来不高实际上有危险性

是啊  不下雨就没事,当天 下了一点点
支持好友分享

Up℡ 发表于 2019-8-13 10:33 [本周日约了郑州驴友一起徒步嵩山。一行四人小队。本人洛阳的。               我得目的是准备下以后大型线路 ...

这条线路,难度不大。挑战自我,行走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