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带着妈妈去越南——越北豪华行

鸡肉拌饭

晚餐后沿着湖畔步行,河内的老城风光像极了国内本世纪初的模样,需要小心飞驰的摩托车,过马路时摩托车不会停下来的,感觉他们已经练成了一套避让行人的方法。

西湖湖畔

西湖边随处可见闲适的当地人,围绕一个小桌的几个塑料板凳常常坐满了人,在湖畔的微风里谈笑风生。尽管河内的基建与城市风貌相对落后,但这并不妨碍当地人闲适的生活方式。

西湖边的咖啡馆

西湖边的冰淇淋店,一只奶油雪糕价格在6000-8000越南盾

巧克力雪糕,换算价格1.7RMB

在西湖边短暂逛了半圈后又回到了酒店,酒店顶层的酒吧也是一个欣赏西湖风景的好去处。

虽然有雾,但河内的夜景并不算难看

河内主城方向眺望

西湖北岸

D2 河内-下龙

河内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Hanoi)

河内泛太平洋的早餐是比较精致的类型,不仅可以品尝到滴漏咖啡和分量超足的越南河粉,日韩风味也可以在此找到。

丰盛的早餐

巴亭广场

早餐离开酒店的第一站就是巴亭广场和胡志明陵,从酒店步行至此大约20分钟。上午正好赶上胡志明陵开放,所以广场的北面是不通行的,需要绕一个大圈才可以进去排队。

参观胡志明陵的人络绎不绝

巴亭广场的地位可以类比中国的天安门广场,但是规模要小很多。

巴亭广场的草坪不可以入内,进入会有越南军人警告

越南国会大厦

胡志明墓

胡志明陵是越南国家领袖胡志明的陵墓,胡志明的遗体经过处理在水晶棺内供人瞻仰。胡志明陵每周一和周五闭馆,其他时间也仅有上午会开门,务必要在11:00之前进入排队区域,照相机和背包还需要进行寄存,参观和寄存都是免费的。

胡志明陵外观

排队参观胡志明陵的越南小学生非常多,我们排队了一小时左右才进入,陵墓内部是胡志明的水晶棺,周边是四名越南人民军士兵护卫,参观内部仅有约1分钟的时间。

胡志明故居

在胡志明陵一侧是胡志明故居和曾经的法国总督府,这里需要购买门票才可以进入,价格为4W越南盾/人。

曾经法国印度支那殖民地的总督府,只可以参观外观

故居内的一座建筑,主要是举行会议的地方

胡志明故居是胡志明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内部展示了他的生平和生活遗物。

胡志明曾经乘坐的轿车,来自苏联

高脚屋,胡志明有时会在此办公

胡志明故居内的小贩会对中国人要价很高,水和饮料比自动售货机贵出一倍,建议不要在景区购物。

身穿礼服的越南士兵

独柱寺

位于胡志明故居内的独柱寺是一座由一根柱子支撑的小庙,与其说是庙还不如说是一个小的亭子。

胡志明纪念馆

纪念馆内主要展示胡志明的生平

纪念馆主要着重于越南战争时期的历史

离开胡志明陵之后我们本打算前往升龙皇城,无奈没有找到入口,于是返回了酒店。

升龙皇城的出口,从下龙回到河内时询问才知道也可以在对面买票进入

河内真武观

返回泛太平洋酒店的路上经过了真武观,这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道观,内部供奉着道教神仙真武大帝。

真武观入口,外国人进入需要1W越南盾的门票

道观外的汉字

真武观作为历史悠久的越南古迹依然保留着大量的汉字,可以说让人感觉很亲切。

河内前往下龙

之前一晚在酒店有询问过前往下龙的巴士在哪里乘坐,我们打车先是到了河内的嘉林(Gia Lam)汽车站,然后去窗口买了到下龙的车票,下龙的汽车站在拜寨(Bãi Cháy),车票每人16W越南盾。买票后司机会帮我们拿行李上车,司机能说还不错的英语,到达下龙还为我们和出租车翻译。

河内Gia Lam汽车站

虽然下龙距离河内不到200KM,但由于越南的公路并不发达,乘大巴需要4小时的时间,中途会在一个服务区休息一下。

下龙湾温德姆传奇酒店(Wyndham Legend Halong)

之前一直都在考虑订包含一日三餐的下龙湾五星邮轮,但是考虑到时间和自由度,最终还是选择了岸边的度假酒店,温德姆是下龙唯一的国际品牌酒店。

预定了景观套房,空间很宽阔。

晚上在酒店内用餐,下龙当地的物价奇高,基本和国内一线城市相当。但是在酒店餐厅零点的价格还算可以接受,含税价格大约人均120RMB,包含两份河粉,一份春卷和两杯饮料。

餐前面包

越式春卷

牛肉河粉

服务生的汉语还不错,很细致的服务也让我们给了小费。

海鲜河粉

D3 下龙-河内

下龙温德姆的早餐依旧很丰富,住在这里的旅行团比较多,自由行晚一些出行可以避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