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钛锅长线的的适用性之——做菜篇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8-14 11:12 楼主手艺不错,但锅我还是喜欢铝的

在我眼里他就是贵一点的铝锅,要说区别可能铝锅有涂层,我做菜要用不锈钢铲子,怕会有少许影响。其他估计还不如铝锅~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8-14 09:17 小火还好,大火不会粘锅吗,钛锅传热有点过于好了 ...

钛锅导热传热是最差的之一,这点很多人都似懂非懂,手柄一直都不会变热就是最好的证明,他易糊就是导热性差热量集中在火苗部位难以向四周传导导致局部温度过高而产生的现像。
  • cphnf99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钛的密度比铝高,铝2.7g/cm3,钛4.5,不锈钢7.8。所以钛要做得很薄,否则相对铝来说就没有重量优势了。 太薄的后果就是热量集中易糊锅。 2019-8-14 12:29

xunhuanjie 发表于 2019-8-13 19:09 口大就是好。户外做菜就是不好选锅,又怕糊,又怕重。 ...

嗯,我以前习惯26CM及以上的大锅,现在越来越小了,这口汤锅19CM的直径倒也能倒腾出几个菜,只要稍加注意移动不会那么容易糊。
13575707997 发表于 2019-8-14 12:11 钛锅导热传热是最差的之一,这点很多人都似懂非懂,手柄一直都不会变热就是最好的怎么证明,他易糊就是导热性差热 ...

太薄的后果就是热量集中易糊锅。
  • 13575707997 对对对,但我现在的思路是在户外过程中如果是团队的话可以不用自顾自的带迷你装备,可以考虑更实用更能在配合使用中产生比AA制装备现更有效能的装备,比如改气罐为油炉,加大锅号,做饭就用小高压锅等,然后分别带上 ... 2019-8-14 12:39
cphnf99 发表于 2019-8-14 10:28 钛材质的,做水杯水壶碗筷什么的都非常适合,重量轻硬度高。唯独做锅不行,煮什么糊什么,还是老老实实铝锅或不锈钢锅 ...

是的,不但是钛汤锅,其实铝锅不锈钢锅也一样,你0.6MM厚的不锈钢和铝锅做菜要糊一样糊,冬天铝的不锈钢的火锅吃着吃着下面糊了的情况一般人估计也遇到过,也不是钛不行,也不是铝好,就是户外不得已要用这么薄的玩意做煎炒烹炸,就是超出他的设计和使用范围的,所以我们探讨这种情况下怎么用好他们给户外行程带来更好的体验。打比方我用铝锅做菜其实也是一样做的,小心做都可以做好的!很多人户外真的一天到晚没吃过热菜,在独库公路,一天到晚几乎自行车都是人推着的,冷,雨,坡,以及爬坡出汗后的湿冷都致使驴友选择拖着自行车走,可以说他们坐火车到新疆自行车骑的并不多,因为要停留要玩,上一条独库下来他们的假期已经不允许他们再做停留,要回家了,做饭大都还是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馕新鲜的好吃,但24小时后的馕会越来越硬,小馕硬的像树皮一样的都有,他们能一天吃到晚,三顿都吃馕,2快钱一个的馕他们在景区10-15快钱一个买着带着,还怕一路上买不到得多买几个,要是出门多看看大家的思路,多参考大家的做法,必定会给旅程规划的更精彩一些。
cphnf99 发表于 2019-8-14 12:29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钛的密度比铝高,铝2.7g/cm3,钛4.5,不锈钢7.8。所以钛要做得很薄,否则相对铝来说就没有 ...

对对对,但我现在的思路是在户外过程中如果是团队的话可以不用自顾自的带迷你装备,可以考虑更实用更能在配合使用中产生比AA制装备现更有效能的装备,比如改气罐为油炉,加大锅号,做饭就用小高压锅等,然后分别带上一起做饭就可以了!

另外省气很重要呀
  • 黑河宁静致远 个人喜好不同,户外穿越露营时到了营地做顿可口的饭菜也是一种享受,第二天也更有精神继续前行 2020-5-13 10:28
  • 13575707997 是的,气罐用过几年,现在不想用了,带少了不行,带多了费事,不耐用,贵,只能说是热点东西还可以,几天的短线只能说将就长线没有意义,真要做点好吃的,没法用。 2019-8-14 21:52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14 09:29
谢谢,有空我会慢慢的跟贴。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8-14 18:10 手艺可以的,,户外做菜,尽量带半成品出去,一方面户外条件没那么优越,场地和厨具不全另外省气很重要呀 ...

是的,气罐用过几年,现在不想用了,带少了不行,带多了费事,不耐用,贵,只能说是热点东西还可以,几天的短线只能说将就长线没有意义,真要做点好吃的,没法用。40多岁的人了家里也从来没有好好做过一顿饭,也不会做,也就是玩户外开始现学现卖,哈哈。
还炒菜,,户外还是多看看老毛子吃什么吧,我很久都不用筷子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13575707997 饮食习惯不同吧,中国人长线走俄罗斯去欧洲有做饭条件的也大都还是以米饭炒菜为主,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嘛,不光是老毛子,包括欧美国家都是冷食为主,我爸妈也美国刚回来,难吃啊,如果按他们们的吃法就没必要带套碗 ... 2019-8-15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