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游记——想和你再去吹吹风,吹风岭之行

忙里偷闲,年关将近,本来与友友们约好后河的故地重游,怎么知道天降雨丝,越演越烈,后河地势坡度太大,出余安全考虑,改道风吹岭!

在老马嘴风吹岭隧道口(往道真方向)前行几米遍可隐约看见一条机耕道,沿着这条小道,开始的户外之行!

我是故地重游,吹风岭是穿越金佛山线路之一!越往山顶,风越大,机耕道中的水坑以被严寒的天气结成冰,踩着冰,我们到了山垭口,透过朦胧的云雾,群山尽收眼底!

好一幅美丽的泼墨山水画,此时此刻,“当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行到山尽处,坐看云起时”都不足以形容这景这韵,使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户外出行功课之一,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历史典故,行野户外掌柜样重徐徐道来:吹风岭的山垭口名叫凉风垭,因其常年凉风风吹不断而得名,俗称马颈子,之所以这儿叫马嘴是因为山顶一张一翕的崖壁极像昂首张口嘶鸣的马。若俯瞰连绵的山脉则像一头天马行空,凉风垭即为马颈,马身绵延与金佛山一脉相承,马尾处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俗称马尿水。龙岩古城当地俗称马脑城,是南宋抗蒙的遗址,可驻军千人,山顶有块平坦的空地,凹陷处有一个天池,因周围生菖蒲名菖蒲湾,且常年不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