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6400公里!英国探险家Ash Dykes成为徒步中国长江第一人

经过一年的徒步旅行,一名来自英国威尔士的探险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徒步中国长江的人。

来自英国威尔士康威的Ash Dykes,在经过两年的规划和整整一年的徒步旅行后,于今年8月11日完成了他的史诗级穿越探险。

去年8月15日,他从海拔5100米的长江源头青藏高原出发,顺流而下徒步跋涉,穿越过冰川与险峻群山,路过肥沃湿地和历史名城。由于台风利奇马袭击上海,导致他延迟了两天,最终在到达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市,完成他的徒步旅行。

长江是世界上第三长的河流,仅次于尼罗河和亚马逊河,是流经单一国家的最长河。

根据外媒的报道,Dykes表示,史诗般穿越的开始是最艰难的部分。长江的源头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腹地,由于高原反应,他团队里有4个人在第一天就因为严重高原反应和担心野兽袭击而放弃。

“因此我们出发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两个月。当我们最终出发时,已经快冬天了,下雪,气温降到零下20度。由于天冷,狗熊从更加寒冷的山顶下来,我们简直就是它们的猎食目标。”

此前,Dykes曾经有过多次探险历程,但他说,这次徒步长江是最艰难的。他说,在青藏高原的一段路途所遇到的困难简直难以描述,严酷的自然环境和野兽的威胁使他常常感到非常“脆弱”。

他们曾经被一群野狼追踪了很久,不得不靠放鞭炮吓走野牦牛,特别是那些准备饱餐之后冬眠的熊更是令人恐惧。

他还表示,这次旅行并不仅仅是为了创造新纪录——尽管这是推动力。他还意在提高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和生物多样性意识。

他还在旅途中跟踪河岸边的塑料污染情况。“好消息是,我看到沿途社区、城镇和城市已经大幅度地提升了环保意识,”他说。“人们意识到他们对水源造成的破坏,现在正在积极地改变他们的方式 —这是令人兴奋的。”

虽然他认为无尽的行走有点无聊,但最好的部分是与当地社区互动,感受世界人民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数百万人在电视和社交媒体上跟随他的旅程。“在得到中国媒体和人民的大力支持后,这不仅是我最雄心勃勃的旅程之一,也是最令人愉快的旅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能够在我的社交媒体上分享整个旅程,包括Instagram和Facebook,作为最具互动性的世界第一,真是令人惊叹。”

事实上,这并不是Dykes第一次创纪录之旅。23岁时,他就一个人从阿尔泰山脉到戈壁穿越了整个蒙古,24岁时,他克服了疟疾徒步穿越整个马达加斯加岛。这些都创造了世界纪录,徒步完长江全程,将成为他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Dykes你好!恭喜你成为徒步长江的第一人!那么我们想问问,你是怎么在徒步长江的同时还能上Instagram跟Facebook吗?
joehawk 发表于 2019-08-16 17:37:30         Dykes你好!恭喜你成为徒步长江的第一人!那么我们想问问,你是怎么在徒步长江的同时还能上I ...
卫星电话可以的,通过短信方式更新,并且会有行程轨迹
点赞!失望,又被外国人抢了
这个需要团队作战,资金支持,本身没有特别的意义
以后国内可能就有人跟着开始走了。。。。
joehawk 发表于 2019-8-16 17:37 Dykes你好!恭喜你成为徒步长江的第一人!那么我们想问问,你是怎么在徒步长江的同时还能上Instagram跟Fa ...

国外运营商的SIM卡在国内使用,自带梯子。通畅无阻。
檀琪 发表于 2019-8-16 21:45 不知道你们看到这个报道是个什么感觉,我自己觉得是一个打脸的感觉,打得火剌剌的疼。 ...

还有黄河啊,你去走呀
1120030437 发表于 2019-8-16 18:03 卫星电话可以的,通过短信方式更新,并且会有行程轨迹 ...

北斗就可以直接利用卫星实时分享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