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探洞训练,开启户外新技能

第一次接触探洞,原来以为我去学的像飞虎队从飞机或者楼房上下降的帅气,呵呵,您想多了。敲黑板划重点,SRT技术是严肃的、规范的,各种不规范的操作都有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建议学习和使用SRT技术的爱好者,必须听从指挥,时刻有团队精神呢,尤其是欺负领队的时候更要抱团,否则再让领队放洞里等饭 。领队会根据不同年龄段、能力、体力,制定适合您的寻坑探宝。一开始就要树立安全、协作的思想,这样才能真正体验到它(上上下下)带来的刺激和乐趣。
其实现在想想,也挺帅的,十几米高度哎,我自己用绳子爬上去的,你看看能耐不。
教练可说了,这个基础学好了,以后可以从瀑布顶端绳降下来,我想那个时候可能更像飞虎队了吧。
探洞训练,开启户外新技能

这个我们暂且管它叫贴岩壁上升吧。

这个是悬空上升
上升训练进行中因为动作不标准,导致消耗大量无用体力(就是跟自己较劲),累到不行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上。。。。。。爬上去了有空中吊床,还有小啤酒(这论坛怎么没有表情包)语言文字无法表达我对那张床的向往,从不喝酒的我感觉那罐啤酒就是琼浆玉液。

探洞训练,开启户外新技能

标准动作示范一下。

午饭过后教练说休息一下,这个项目叫走扁带,一种扁扁的弹力绳搭的桥,走上去就是颤抖的脚,颤抖的手,颤抖的双腿不知道往哪摆,为了保持平衡需要跟着一起抖?反正没成功站住过,感觉练普拉提的妹子应该比较好掌握。
就这样,我重新升级了一下我的户外技能1.0版,以后争取可以去大山的腹地开开眼界。
探洞,一个离我那么遥远又深邃的运动,确切的说,我还没有深入大山腹一探究竟的能力,所以需要参加一项必不可少的初级训练,敲黑板划重点了,教练说:SRT技术是严肃的、规范的,各种不规范的操作都有可能带来不可想象的后果,领队会根据不同年龄段、能力、体力,制定适合您的寻坑探宝。一开始就要树立安全、协作的思想,这样才能真正体验到它带来的刺激和乐趣。

探洞训练,开启户外新技能

这个剪影拍的还是挺帅的,这个帅可不包括,因我的技术不精湛,上升转下降时下不来的尴尬,也不包括需要教练上来帮忙的尴尬哈。

别的队员的标准动作示范一下,别着急,爽姐择时也就达标了,不着急~不着急!

这个暂且叫贴岩壁上升吧,这个我喜欢,比较节省力气,也有安全感。

探洞训练,开启户外新技能

午休过后,我们体验了另外一种配合训练吧,走扁带,颤抖的脚,颤抖的双腿无处摆。
又要敲黑板划重点:扁带也有叫走绳,英文名Slackline,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它是由国外攀岩爱好者中开创出来的玩法,最初用于攀岩平衡感练习。

下午在绳上的感觉就好多了,各种较劲后,我也攀升这么高。头顶上方是一个吊床,它,就是它,是每个队员上升的目标,因为吊床口袋里有一瓶冰可乐(喝到嘴里的那一刻,那就是琼浆玉液)。

就这样新的户外技能被开启了,超级期待能够进入大山腹地一窥究竟的那一天,其实也不远,大概在下周吧。
沙发自己做,补一句,这玩意谁研究的呢,上瘾又好玩!
前来顶贴支持
高爽_8529 发表于 2019-8-16 21:00 第一次接触探洞,原来以为我去学的像飞虎队从飞机或者楼房上下降的帅气,呵呵,您想多了。敲黑板划重点,[color=# ...

佩服你们
高爽_8529 发表于 2019-8-16 21:55 探洞,一个离我那么遥远又深邃的运动,确切的说,我还没有深入大山腹一探究竟的能力,所以需要参加一项必不可少的初级训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