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之大美贵州兴义万峰湖、万峰林

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晴。

今天去兴义的万峰湖、万峰林,虽然事先做了功课,但真正来到景区时,还是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艳。真的可称得上是大美!

应该上午10点左右到达万峰湖景区的。景区检票口,一位皮肤略黑、容貌清秀的苗族姑娘正在和友人闲谈。她应该也是景区工作人员,却有着邻家女孩一样的纯朴自然。用手机偷拍了她,风之舞说人家已经发现了,只是表现得很淡定而已。哈!

坐船游湖。船开起来以后,可以上到二层甲板,只是要求穿救生衣。湖很大,呈不规则的长条状,湖水碧绿如翠玉一般。船开得很稳,站在甲板上即使是用相机拍照也不至于拍虚了。

我们的游船在湖中央劈波斩浪,蓝天白云下,两岸秀气挺拔的山峰迎面贴过来,再快速闪到身后。先是向右开到头,再调头回来转左侧的湖面。这里有两峰错身傲立,状如门户,有些长江三峡的味道。对,这里就叫小山峡。

游人们都在甲板上和舷窗旁欣赏着两岸的景色,一任手里的相机、手机响个不停。

同行的一小女孩,十岁左右,站在那里给爸爸妈妈拍照。着桔红色救生衣,戴黑色墨境,不长的头发让风吹得立了起来,姿势骄健,表情专注。我给她拍了一张照片,第二天发朋友圈,点赞者众,朋友们都说这小女孩太酷了。

很实在地游了整个湖,我是说游船都是开到头再调头回来,两岸的景色也超赞。

去万峰林要先坐景区的小火车。其实是电瓶车,只是车头做成小火车形状,拉着多节车厢在跑。行进在景区的道路上,可以看到两侧整齐的稻田,绿油油的长势很好。有的稻田为了防鸟,竟然罩上很大的黑色塑料网,好象是第一次见。也有游人三三两两地或走或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在闲逛。小火车很长,拐弯时可以看到车头,拍了几张照片,很好看。

到达景区入口。再换乘电瓶车。和别处不同,这里是一个司机开一辆电瓶车,游客就固定在这辆车上。司机会在各个景点停下让大家拍照,然后上车继续游览,直到游完整个景区。

没有刻意去记哪个景点,因为都好看,都美。电瓶车在山腰间行进,下面是宽宽的河谷。河谷中有绿色的大片稻田和错落有致的白墙灰瓦的农舍,远方是数不清的山峰,峻秀如林,万峰林果然名不虚传。

在三百六十多年前,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到过万峰林,曾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据介绍,根据峰林的形态,可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万峰林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等称号......

六六大顺其实不止六座山峰,根据角度不同,可以看到三、五、六、七等山峰,六六大顺自然是取吉利数而已。

八卦田很神奇,围成园型的稻田是大自然的杰作(地下水的原因),还真不是刻意为之。

回到景区入口,又换乘我们的大巴去看表演。这表演真不是明天都有的。我们正赶上当地布依族的祭水节,不但有节目看,还有五彩饭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