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异域随笔 阿尔卑斯山---在雪山上适应训练

攀登阿尔卑斯山期间,完成了白色峡谷冰川的技术性训练之后,我们到达了海拔月2700米的C1营地。第二天进行冰雪上的适应性训练行走,从C1营地前往勃朗峰高山木屋,海拔约3600米的意大利小木屋。

上图这个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白色峡谷冰川,冰川横亘15KM,是冬季滑雪的一处较好的雪场。我们是通过冰川向上抵达C1营地的。

先下到冰川上,再从冰川上爬到悬崖上面,才能到达C1营地。这种一上一下是需要爬过类似于“飞拉达”似的金属梯子来完成的。

登上约200米高差的悬崖之后,我们就从冰川上到达了C1营地。上图就是海拔2700米的C1营地,它是一个废弃了的矿山时期建立的一座小石头屋子。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夜晚。

阿尔卑斯山的C1营地风景是非常漂亮的,坐在营地的桌子边上,可以看到周围全是美丽雄伟的雪山。隔着白色峡谷冰川眺望对面的山峦,从左至右依次是:绿山、乔拉斯北壁(背后)、玛丽峰、大牙峰、土红峰、HaoKen峰

日落前,悠然的时刻,我把行者系列放在雪山前,拍摄了一张照片。

宁静的傍晚时分,面对雪山,看着眼前的山峰在日落的时候慢慢的变成美丽的金色世界,那一刻,你的内心是否会充满了愉悦!

清晨起来,朝阳洒在我们的营地,是继续完成我们的攀登计划的时候了。

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出发前,我和法国向导赫米在海拔2700米的C1营地展开了“行者无畏,巅峰之旅”的旗帜。

到冰川边缘上面,我们换上了高山靴及冰爪,准备开始行走到冰川上。

天将要爬升800米,到达海拔约3600米的意大利登山小木屋,将是非常辛苦的一天。

天气很好,就是太热了。中午之后,雪坡上的雪融化得厉害,行走变得困难。

西欧最高峰勃朗峰地处法国和意大利边界的阿尔卑斯山地区。阿尔卑斯山脉是世界现代登山运动的发源地,欧洲户外的运动中心。山脚下的霞慕尼镇和库马约镇是著名的户外天堂,每年吸引大量的攀登者前来登山、滑雪、徒步、越野跑。在这里攀登勃朗峰有最佳的线路。中午的时候,我们在雪坡上休息了一下后继续前进。行进中,不需要跨过海关、边检站,我们在阿尔卑斯山上就从法国到达了意大利。

到达意大利小木屋前,看到的雪原上的攀登者帐篷。

在到达南针峰前是一处狭窄的山脊,上下攀登的队伍相遇时(会车)需要避让。

拔3600米的意大利小木屋,就建在阿尔卑斯山南针峰下方的不远处。

意大利小木屋的休息平台。在那里、可以躺在凳子上晒晒太阳,还可以清楚的眺望对面的阿尔卑斯山主峰勃朗峰

意大利小木屋除了设置有过夜的铺盖,还有简易的餐厅、陈设有户外文化产品的小酒吧。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高海拔雪山上有如此好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