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婴格首届团建活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句话深深印在每一个人的心底。北京时间2019年8月19日,初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时,我们携婴格健康管理中心的近50位小伙伴踏上了今天的征途。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车上游戏,互动,相互认识,这样的一个大家庭让大家都觉得特别温馨,热烈的气氛让大家对此次活动更加的期待,欢声笑语飘过田野,渐渐飘到了我们此次目的地!下车后是我们的第一个自由行活动,赏花观景,让大家身心放松,畅游花海。忙碌的工作中,总需要一个机会闲下来,去欣赏最美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大家笑着闹着看着眼前大片的花海,汤姆大叔拿起相机为大家拍了美美的照片,小哥哥小姐姐们也在拍照纪念着此时的美景,身边有志同道合的伙伴,眼中有美丽的风景,这都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硕果!

而后沿着山路前行,来到了山顶的观景台,俯瞰着整个麦地冲的全景,花海,还有富有神秘色彩的彩色水稻田,小伙伴们慷慨激昂。所谓站的高看的远,这样的美景下,婴格的小伙伴来了一组慷慨激昂的口号!

大家畅游了田园美景,向日葵,万寿菊,彩色水稻田之后,我们开始了下午的团队活动。来到古耕农庄品尝了有农庄特色美食后,我们开始了团建活动!随着教官的哨声响起,大家开始分组、取队名,想口号,分工协作,每一组都在齐心协力的完成教官分配的任务。而后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的同时又让大家身心得到放松!

开始 我们进行的是破冰游戏,让大家先预热一下,放松身心,熟悉身边的队友,让参与者消除紧张、陌生感、相互之间的隔阂、尴尬,使他们快速熟悉周围环境,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整个团队活动进行的也很成功,优秀的团队,优秀的队员让游戏变得轻松而又愉快。

其次,我们开始了“珠行万里”这个游戏。这个项目主要是让大家懂得如何做有效衔接,懂得团队的衔接以及自我控制能力,是大家懂得工作中为了共同的目的以及团队的责任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环节,珠行万里,顾名思义,长远的发展需要靠每一位伙伴的共同努力,这样,才能越走越远,到达一个新的顶峰!

随后我们进行的是不倒森林,考验的是团队成员间的协调能力及默契,同时锻炼个人的快速反应的能力,这个活动考察了公司成员的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需要彼此的容忍和配合,还要有一个明确坚定的目标。

接下来我们进行的是连连看,连连看考验的是大家的协作能力,工作中大家完成任务是,可能做的都不是一样的程序或者内容,这时是需要大家共享信息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

最后我们进行的是众星捧月的游戏!这个项目是为了培养员工不怕挫折、不断进取、勇于拼搏、争创佳绩的竞争意识,锤炼员工在经历挫折和身处压力环境下的心理承受力。只有不畏惧任何困难我们才能一起越走越远。

其实每一次的活动,都会让人受益匪浅,有的收获了开心,有的收获了经验,有的收获了友谊。与此同时,这个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也让团队之间多了一些对彼此的支持和信任!拓展训练结束了,大家都战胜了自己,更由内心的极大恐惧到无所畏惧,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更熔炼了一只坚强、团结的优秀团队。相信每一个人都从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但大家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中去,还需要一个更长的磨练过程。在训练中,大家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团队成员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通过完成一个集体项目,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个人的潜能都有效发挥出来了。

围观欣赏

一个人的旅行,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一群人的结伴,遇见最有趣的灵魂
丰富的户外活动,团队游戏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