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理 | 仲夏时光里的宝藏度假地

说说这次旅行

如果说人间存在仙境,那一定是大理的模样。它是七月里轻风中的一阵稻香,是古镇上的一片蓝天,是客栈里喝茶用餐的惬意,是落日余晖的万般美好。有山的瑞气滋养,云的玉洁无暇,让人一见倾心。

这里地处低纬高原,干湿季分明,是一个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大理古城的历史底蕴,使它更加文艺多情,让人魂牵梦绕。总有一个理由在吸引着我,去邂逅那如诗画般的风景。

微信:Zhang_Yi1

微博:YIYI笔记

环海西路的田园风光

初到大理的第一天,就赶上了连续几天下雨之后久违的晴天,真的是无比幸运啦。而环洱海的最佳方式就是:租上小电驴,骑行在左手田园风光,右手洱海的环海西路。

远离城市喧嚣,去享受幽静的生活,就连浪漫的文艺青年都抵挡不住这唯美田园生活的诱惑,寻找到那些消失在时光里的绿野仙踪。

蓝宝石般深邃的碧空之下,苍劲如黛的远山和璀璨湛蓝的洱海,环绕着一大片绿油油的麦苗,尽显一派生机。

当我行走在麦田之间,金色的太阳洒满整个田园,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舒服极了。

这里还有随处可见的电驴,只要租上一辆,就能肆意的穿梭在田园小路上,享受沿途中那份轻松的心情。

乡村的田野,就连空气也都异常清新,更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骑行洱海的公路边,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路边的美景都争先恐后的进入我的眼帘。

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在不经意间挑逗我的神经,这一刻整个人都像向日葵一般阳光灿烂。

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整个田野像棋盘似的划分整齐,一切都随着季节的转换作物交替成熟。

走到杨家村,来到了洱海边。风平浪静时,这里像一颗深绿色宝石镶嵌在大理的土地上,拍照超级美。

杨家村里著名的彩色倒扣船,给洱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满视野的蓝色,无暇透明,纯洁安静,足以净化心灵。

这里也不愧是拍摄婚纱的圣地,见证了无数美好的爱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大概就是我看见洱海时的心境吧。

大理总是给我不断的惊喜,连时间都流淌的格外缓慢。

这里更像是在流云间漂浮的天空之城,云朵高悬,天空与湖面融为一体。

大理有我理想的烟火红尘,看这座小吃摊上飘香四溢的城市,看黄昏悠悠时高楼矮巷中散步归家的行人。陷在幸福的错觉之中,但偶尔的错觉往往更让人心动。

临近傍晚,透蓝的天空下,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红艳的火烧云,像万能的魔术师。五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

夕阳的余晖像是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云彩瞬间变得立体感十足,平静之中荡漾着微微涟漪。

当来到海舌公园附近的一片草地,像是遇见了整个夏天,空气里都是夏天的味道。

这片湿地旁就是洱海,散发着原生态的气息。

在这里丝毫没有暑热,安静的海水与绿油油的草地,美的像世外桃源。

穿上最爱的白裙,俏皮甜美,又带着轻熟风,悦动着浓浓的夏日深情。

这片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真的是超级养眼。一抹绿的灵动,充满了治愈力~

环海东路的蔚蓝海景

洱海其实并不是一片海,但它美过任何一片海。邂逅洱海,是这个仲夏最美的遇见。

时光荏苒,我自清欢。总会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安放那无处放置的躁动的青春

金庸笔下的大理,有郭靖黄蓉的浪漫故事。不在于浮光掠影的路过,需要细细的去品味。

洱海街边里的炸小鱼,炸土豆,炸虾球,好吃到极致。

洱海随处都能成为一片摄影地,临岸还有一大片的荷花,8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满塘荷花张开如玉般洁白的花瓣,就如演绎了一场清丽的梦。

站在礁石上,向远处眺望着,烟波浩渺,一望无际。

环海东路的观景台上就能看到双廊镇,在这片安静的小渔村,湖光水色交相辉映。高低不一的房子里住着淳朴的白族人。

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一面临海,三面环山。纵横交错的景物,也让双廊镇被誉为“苍洱风光第一镇”。

面朝洱海,这是我希冀的平凡缱绻。多希望可以一直待在这里看晨光万丈,唤醒那被遗忘的小幸福。

暮色的阳光,带有慵懒的魔力,这样的景色是山水画里的宝藏,

如果可以真想在这里过上幻想的生活,在平淡的生活里发光。

风华岁月——喜洲古镇

背面有着苍山、苍浪、云弄三峰,东面是洱海的喜洲古镇,穿插着滇藏、大理两大公路。古镇经历了一千多年的历史,在这里我看到了最多的白族民居四合院。

古镇其实不算很大,中心点是四方街,并围绕四方街拓建出了四条街道,只需要大半天时间就能逛遍整个四方街。

街道两侧是各种布局特色的商铺,那些隐藏在街巷中的手工作坊,传承的是独特的扎染工艺。

来到喜洲古镇,才能看到如此高颜值的喜洲冰棍。买上一支边走边吃,心情都会变得超级好。想吃的话一定要赶早,一般在下午两三点就卖光。

大理一定要吃有名的喜洲粑粑,口味有甜、咸两种。我更偏爱咸味的,香香脆脆的特别好吃。

在古镇有随处可见的牌坊,戏台、拱桥以及千年的榕树,所有的一切让这里更像是与世隔绝的净土。

巷子末端的院落,有些成为了博物馆,还有些成为了商铺和学院。

青灰色的砖墙古朴幽远,以及独特的屋檐设计,一种简单明了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一直很喜欢看古镇,喜欢去了解它曾经的过往,喜欢它的民俗民风,喜欢它独特的风味美食。

烤乳扇是大理的一大特色,有十分浓郁的奶香,酥脆香甜,味道超棒。

逛遍古镇,和朋友点上一份云南米线。丰富的配料加入浓香鲜美的汤汁,米线入口爽滑温软,真的超级过瘾。

电竞文创村——英雄联盟村

LOL作为风靡全球的竞技游戏,它代表了许多男生的校园青春时光。这个以推塔为主的游戏里,其他都是浮云,只要推完塔,就是胜利。

游戏里多样的元素,极强代入感让玩家仿佛身临其境,每次上线总会有新鲜刺激的场面。

环海西路的方向,到达大理白塔邑的位置。就能看到这座校园电竞文化村,村子里的墙壁上画满了精美的壁画。

有着白族扎染与提莫、三塔与金克丝、祥符莲花与男爵远古龙的创新融合,绝对是电竞迷的最爱。整个画面内容分为了“初见”、“陪伴”、“荣誉”三个模块。

大理特制的S赛冠军奖杯,与白族传统的蓝白色调,加上扎染和祥云元素,矗立于苍山之巅,呈现了LOL的荣誉。

村子里代表性的青瓦白墙,木雕屋、本祖庙,都是白族文化的缩影。再由133名艺术院校玩家进行的壁画创作,完美的增强了电竞文化的荣耀与激情。

村里的每个转角都让我惊艳,让我重新认识了传统的白族文化与热血的英雄联盟。

正是涂鸦的艺术,带动了村落的发展,也成为了新的文化IP。

在涂鸦墙下随性的拍照,壁画与传统民居浑然一体,精美成一幅赏心悦目的明信片。

或许是对大理的蓝色别有偏爱,壁画都会以深深浅浅不同色调的蓝色为基调,就连天空都涂上了一抹蔚蓝

这里干净朴实,更像是一场视觉旅行。满满的艺术气息,连呼吸都是色彩,一同陷入这精彩绝伦的电竞文化盛宴。

少女心爆棚——花千寻海景花园美宿:

在大理住宿一定要选择民宿,因为它充满了惊喜。这次到大理住的是一家少女心爆棚的花千寻客栈,就在环湖东路的洱海边上。距离机场只有37公里,驾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

如果是自驾游出行,客栈门口就能免费停车,再也不用浪费时间寻找车位了。

在房间内就能看到这蔚蓝的海景,完全就是我期待的样子。

大理似乎每个客栈都有一个天空之境,超适合拍照。最关键的是这家民宿还有一个摄影基地,有很多打卡点,简直太棒了。

进入客栈的院子里,就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白色的叠水池,也很适合拍照。

种满花草的阳光小院,恰如初见红尘,甜美又有着少女心,欢喜到心坎里。

这家客栈的餐厅的环境特别棒,像是来到了一个小资情调的餐厅。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这样的夏天惬意无比。

我住的是粉调的房间,100%的解锁了我的少女心。几何图形的设计,木质材料的地板,粉色的气球让整个房间显得温馨浪漫。

躺在一片嫩粉色的大圆床上,空气中都是甜美的味道,一秒爱上了。

在这个粉色的世界里,连浴缸都是甜甜的粉色,分分钟的撩动着我的少女心。

临近傍晚,喝着咖啡,看着窗外的海景。足以放空自我,忘记时间,再次认识那个喜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