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朋友圈里的《欧游札记》

前言

想说的话

很多朋友说写游记是一件很难的事,时至今天我乐衷于此。

有些朋友说还会反复回看我的朋友圈,也许是年龄,也许是经历,也许在以后的文字里,我会选择性地转为大条神经,以一种轻描淡写的方式去舒展感受,点到即止更开放的领悟。

说声抱歉

本篇游记,全引自我欧洲行里当下发出的朋友圈分享,我也拍了很多小视频,可惜微信里的小视频不能传上来。

抱歉这里也许没有你想要很多的旅行攻略,更多是个人当下游历的见证和感受,我也要多得网上成千上万分享攻略的你们,这点我确实比较懒。

欧洲,随着国人经济发展,这已并不是很多人为之有距离的地方,纵使这里经济每况愈下,但它仍保留着值得前往游历的价值。

旅行始于意大利,经过梵帝冈、奥地利、瑞士、德国,结束于法国。照片里有相机和手机所拍,画质不同,敬请谅解。相机是有选择地记录真实世界,截屏是有选择地记录屏幕显示内容,同时显示图片、文字与时间。

去的时候是冬季1月份,正值是冬天,曾经想过去欧洲必须要五六月,因为我最怕冻不过了,我怕我会冻死在那里,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说法,另外意思是觉得春末夏初的欧洲到处像油画一样(在法国的闺蜜也劝我不要在冬天来,欧洲的冬天光秃秃冷冷清的),然而计划了这次行程全凭“想去”,而这一次却因为有雪,却看到了童话世界里的国度

意大利

到达罗马

到达罗马,便遇到一群大兵,忍不住惊叹:兄弟连吗!

圣彼得大教堂

NICE,小小的国度,宗教的力量——梵帝冈

冬日随见

罗马斗兽场

如果说艾菲尔铁塔是巴黎的象征,那么斗兽场就是罗马的象征!不费劲地行走罗马与梵蒂冈之间,距离只是一条白线国界

君士坦丁凯旋门

圣母百花大教堂

想深刻理解何为‘文艺复兴’,希望在佛罗伦萨寻找答案!—圣母百花大教堂美仑美焕,艺术之作的建做历经百年

绅士广场

小小的咖啡馆

一个小小的咖啡馆,同时满足来意大利的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