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2019.8.25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大虹螺山~七女峰。

我站在家乡的大山下,面对着朝夕相处的大虹螺山,四季变化,大山的美呈现给我们的是个多彩多姿的世界,当我站在大虹螺山顶玉皇顶俯瞰着这座大山,可以立马生出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来。仰望远处的大海与蓝天呈现出水天一色带来的震撼,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在美景如画的自然里,你会把自己的身心整个溶入其中,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那是动听的回响,那是动听的旋律,那是大自然为我们人类谱写一首首新的乐章。

2019年8月25日,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山七女峰户外游。

2019.8.25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大虹螺山~七女峰。
今天初秋的早上天高气爽,体感温度特别凉爽,我们一行18人向我们的目的七女峰进发,  一片绿油油饱满玉米地大片大片的,别有一番意境,一列列的很整齐。穿过玉米地,一条河沟把大山的入口分拆开来,想进山就要越过这条百年冲刷出来的河道,今年的雨量充足,大山里的水顺沟穿过树林弯弯曲曲地流向远方。虽然今天凉爽但毕竟在阳光的照耀气温还是很高,而且一旦运动起来就是大汗淋漓。

我们穿行在松树林海中,行走在两条山脊的沟壑里,跨过山上留下来的溪水,向七女峰前行,在这短暂休息巨石平台上,大伙开始了第一次休息,大家己融入了大山其中。抬头仰望对面的山脊,耳边松涛阵阵,石下溪水潺潺蝉鸣鸟叫。

七女峰,大虹螺山的一个山脊,山脊并不高,大约海拔700多米,由七个高矮错落的七个山峰组成,可能是爬山爱好者看到这七个山峰在这大山中有着特别的秀美吧,起名七女峰,也是对这七个山峰的绝佳赞美。

2019.8.25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大虹螺山~七女峰。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那松涛波荡,阔叶林莎莎的摩擦,荆条棵子矮小灌木丛在风的吹动下发出各种不同的声响,我们一行18人开始爬坡七女峰,有的人在一峰石砬子上爬,我们大部分人在鬼手的带领下绕过一峰,在二峰上行,这个可是一个不小的拉升,感觉海拔落差在100米左右,这个高度就可想而知,我们沿着大约45℃的坡度开了了二峰的爬升。

这真是一路拉升一路休息呀,抬头仰望天空,仰望根本看不到的七女峰二峰,穿行在这灌木丛中,是对我们这些爬山爱好者意志的一种考验,大伙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爬,终于看到了二峰,这是个不大的石头组成的顶峰,有的喜欢爬石砬子上行的就这在这立面爬上二峰顶,我和其他几个人就在二峰三峰中间的稍微陡峭的石砬子缝隙爬上了三峰,把二峰绕行了过去,这也是偷懒的做法。

因为这个100多米海拔的拔高让我们这几个人太累了,,有一种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安全第一,我们没有爬上二峰玩耍,直接三峰崖下短暂休息,等待二峰玩耍的其他人向三峰爬。

2019.8.25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大虹螺山~七女峰。
上得七女峰三峰,放眼远望山川,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人在山顶,你会觉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时的山正默默无闻地向你展示,不远处它的伙伴比它更壮观.而此时的山却悄然无声向你披露,很多人正从它的峰头悠然而过,

七女峰的秀丽就在于石秀,七个山峰矗立在这高大的群山环抱之中,没有了大山的巍峨但多出巍峨对比出来的灵秀。

七女峰大虹螺山的俊秀所在,就像七个美丽的少女毅力在大虹螺山深处,就向大虹螺山的七个女儿依偎在母亲的怀抱。

户外出行还得注意防护,这个季节正事糖宝宝的活跃季节所以出行时备好防护用品,这次户外游玩糖宝宝给大家开了个不小的玩笑,大家这一路全身上下就像针扎一样的痒痛,有的人嘴唇,舌头都让糖宝宝给亲密了,所以以后户外出行要注意防护,因为我们是外来者,是我们打扰了山上生灵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