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16天北美蜜月行

人物:agia和大兵。我是旅行狂,喜欢深度游,徒步露营亲近自然。这是第一次出国游。大兵是喜欢文学的程序员一枚,当然还喜欢陪我走南闯北。

时间:2019年3月23日-4月6日。

地点:以西雅图为中心,往北到阿拉斯加,往南到旧金山。

行程:北京飞西雅图,和朋友游玩西雅图。西雅图飞安克雷奇、安克雷奇火车到费尔班克斯,费尔班克斯飞西雅图。西雅图开车到旧金山,9天自驾,其中去了奥林匹克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露营徒步。最后旧金山飞西雅图飞北京。

行前那些事儿

蜜月旅行特意去美国吗?No,不存在的。

这次旅行缘起18年10月,同事Zhen告知海航有北京直飞西雅图往返的特价机票,才3k多!我一个激动,查看了下明年4月的日历,和大兵打电话匆忙定下了日期,算上10天婚假和清明节假期,可以排出一个16天的长假,立马订票。

今年1月开始着手准备美国签证,发现真是个大工程。因为我们的历史背景,和大兵现在的程序员身份,导致我们没有面签通过。补个人详细材料、详细行程发邮件,经过忐忑的30天等待(30天后发邮件告诉使馆我们的机票快到时间了),拿到了一年的旅行签证。

拿到签证后开始规划行程,定下目的地,买机票、定租车、买保险、买极地列车票、租装备、定住宿等,在老吴同学的帮助建议下,列了一个行程单加准备清单,前期功课已做足,只待起飞。

比较重要的几点列在下面供大家参考:

1、阿拉斯加看极光、坐极地列车

极地列车:我们从携程预订的从安克雷奇出发到迪纳利国家公园。一路风光太美了,强烈推荐。3月末阿拉斯加还属于冬天,列车一周只有两趟,刚好我们到安克雷奇那天有列车,就提前预定了行程。大家可以直接去官网预定https://www.alaskarailroad.com/,从安克雷奇坐到费尔班克斯,12个小时观光车程。车上有餐车,也可自行准备食物。

看极光:在老吴的建议下,我们预定了Chena Hot Spring Resort的极光之旅,包含泡温泉、冰雕博物馆、山顶看极光,往返费尔班克斯接送,很值得。https://chenahotsprings.com/chenacn#packages官网在此,还可以加他们的微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直接和你沟通,很方便。这是距离费尔班克斯近2小时车程的保护区里的度假中心,很棒的地方,周边有徒步路线,听说夏天有各种动物出没,希望下次夏天再去。

极地列车风光

珍娜温泉&极光

2、美国自驾

租车:提前在租租车上申请翻译驾照,邮寄到家,很方便。通过租租车租的Thrifty的中型车卡罗拉,西雅图机场租车,旧金山机场还车,共9天。结果当天到达可以选择中型和大型车,喜提了一辆美国车雪佛兰Malibu。建议大家选车时选行车里数较少的,新车不容易出问题,轮胎也比较新不易打滑。另外旧金山容易遭小偷,建议大家选轿车,看不见后备箱的行李,避免车玻璃被砸。我们一路开了奥林匹克和优胜美地的山路,路况都很好,轿车可满足。

开车:美国路况比国内简单,路上行人很少,我新手上路压力也不大,大兵都敢在旁边睡觉。遇到stop停车就行,车速不要超过最快的就行。但是,个人感受旧金山开车很猛啊,我开进旧金山就吓坏了,绿灯一亮车都瞬间加速到最快,我根本不敢并道,后来都是大兵开的。

加油:加最便宜的87号油即可。在西雅图和旧金山都是自助加油,刷信用卡,途中俄勒冈州有遇到一次有工作人员的。我们遇到的刷卡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可以在油枪直接刷信用卡,一种是油枪那儿只能用借记卡或者要输信用卡的账单邮编号,这种国内的visa卡就用不了,需要到里面的超市收银那儿刷信用卡或者现金预付一定金额,比如先买$20的,加到20枪会自动停,如果不到20油箱已满,剩下的钱会自动退回你的信用卡账户。

导航:提前下载好googlemap的离线地图,车里有一个USB接口,可以连carplay,导航很方便,导致我们租的导航仪没怎么用。我们自己准备了一个两接口的车充,很有必要,每天充手机gopro等电子设备。

保险:租车一定要配保险,很重要!

路上风光

3、美国露营

我们一共有5晚露营。美国露营必须在特定的营地,美国人很喜欢露营,所以营地是比较紧张的。营地有两种,一种是可以提起网上预订的,还有一种是无法预订,当场先到先得的。本来以为4月初还是淡季,露营第二天就发现判断错误了。先到先得的营地可能没有管理员,到了自己选好空的营地,记住编号,到营地的看板上自助登记信息,营地费自助投递到信箱里。如果是夏季或者是周五、周六晚上,营地十分紧张,建议大家都尽早到营地占位置登记。我们周六下午5点到达计划的营地,没有空位置了,跑了7、8个营地没有开放,天黑才找到一个营地。另外,4月份好多营地未开放,5月才逐步都开放,记得提前查好开放的营地。

露营装备我们是从国内带过去的,如果空手过去的话也可以到城市里的REI购买露营装备,REI很大,户外装备很全,也比较专业。我们在REI买了气罐。

露营地环境都很好,每个位置有一套桌椅,可供停一辆车,扎一个帐篷。营地配备卫生间、可饮用水。位置之间离得较远,不会听到隔壁的打呼声什么的。而且美国人很有素质,大家都很安静,在营地可以很好的休息。

4、亲临NBA

大兵是个篮球迷,刚好我们在旧金山的时候有勇士对骑士的比赛,不可错过。提前在Ticketmaster上买了票,买的是别人转让的,比原价便宜一点。另外现在都是直接刷手机app的二维码入场,不需要打印。NBA是可以提前90分钟入场,结果大家都很积极,提前90分钟已经需要排队入场了。入场就看到库里在练球,某人很激动。安检不能带饮料和食物,入场后有很多卖食物和NBA球衣的店。现场看球氛围很好,我个非球迷只能欣赏下他们的互动,还有帮大兵各种买零食,拍照,不亦乐乎。

5、日常沟通

毕业几年几乎不讲英语,也没提前做准备,好在和陌生人沟通脸皮比较厚,语言加肢体大胆沟通就是了。

6、其他美图

优胜美地

奥林匹克公园

旧金山

我觉得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