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驼铃响过约旦 以生日之名,听佩特拉的声音(行摄干货)

八、没有走下去的艾戴尔修道院

艾戴尔修道院

修道院线是这几条线路中最远的一条,走这条线之前先得把主线走完。经过一些餐馆,沿山路而上,走走停停约40分钟到达,修道院线沿途没多少古迹,但风景与前面的墓地与宫殿有点不同。

沿着峡谷中的土路夹杂着石阶一步步往上爬,修道院在山的另一边,得翻过这座山才行。途中碰到一些沿路返回的游客,然后有些游客反映没想象中震憾,而我们时间也不早,待会还要保持返回景区大门的体力,走了1/3的山路的我们便放弃了这个点。

九、山里居住的贝都因人

佩特拉 曾有两万多贝都因人,原住在峡谷的山洞和帐篷里,现因 佩特拉 景点开发而迁至政府建造的定居点,以在景区向游客出租骆驼、马、驴等为生。

历史遗迹留给人们文明史和文化的发展脉络,也留下了许多值得追忆和思考的史实。 佩特拉 的文明似乎是一夜之间消失在历史的迷雾中,尽管曾经是那么的繁华与宏伟。纳巴泰人败于 罗马 人后,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没有尸骨,没有典籍,连一点线索都未留下,仅有的一些刻在石崖上的图案文字,至今没能破译,而这一点,纳巴泰文明很像印加文明,来也突然去也突然。大概这就是地球上智能人类发展史上的必然吧。

19世纪初,处于穆斯林世界的 佩特拉 与西方世界完全隔绝,由于战乱,除了阿拉伯沙漠中的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外,几乎没有外人涉足此地,任何西方人对它的接近都将引来极大的危险。1806年,一名 德国 学者曾试图“好奇地溜进” 佩特拉 而惨遭杀害。

但终于有了一个突破。那是1812年,一位年轻的 瑞士 探险家名叫约翰·贝克哈特,热衷于对阿拉伯文明的研究,装扮成阿拉伯人,蓄了长须,改名埃布拉罕·依布·阿布道拉。由于他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丰富的伊斯兰教知识,沿途被误认为伊斯兰教的学者而未引起怀疑。他雇了一个当地的向导领他去亚伦墓(亚伦Aaron是摩西的哥哥),一切依计划进行:走过狭长、险峻的西克峡谷,惊人的一幕出现在他眼前,他不露声色,只是匆匆巡看了国王宝库和瓮棺墓,马上断定他脚下的城市就是传闻中的 佩特拉 ,他在日记中写道:“ 瓦迪穆萨 的毁灭,可能就是指古城 佩特拉 。”惊人的发现纵然令他激动万分,但他未敢久留,只呆了一天就离开了 佩特拉 。他是第一个证实传说中的 佩特拉 尚还存在的西方人。这一天是1812年8月22日。

十、游览佩特拉干货

佩特拉

【安全】

1.会有很多牵着马的人邀请你骑马【当然如果你愿意付钱省事的话也行】

2. 佩特拉 古城有很多牵马牵骆驼的当地人,会狠狠的宰客,他们会找你搭话问你去哪,如果你不想骑的话,请不要回答他们,一句话都不要说,你一开口回答他就跟着你走,甚至还来拉扯你,谈的不愉快的话还会恐吓你

3.当地小孩拿着明信片来找你,你一伸手接过他们就开始纠缠你了,也要继续保持不理的态度,一摸就拉着要求你买。

4.凡是在景区内为了钱财纠缠你,甚至大声吓唬你,各位不要去搭理就行。保管好随身财物。

5.到了卡兹尼神殿就会有很多当地人问你是否要爬到山顶去俯拍,而且山下有个牌写着一定要当地人带路才能上山,开价10JD/人,后来一直减到5JD,只是我们都忆失去想上山的兴趣了。

6.整个古城里到处都是拉人的马,骡子,骆驼拉的粑粑,然后苍蝇也非常的多,赶都赶不走。去的话还是自行带点驱虫药好一点。

【防晒】

一定要穿比较舒适的鞋子,一路上沙土,小石子很多;要记得带防晒霜,及时补擦,带饮用水。

【就餐】

景点门口和圣殿后面有餐馆,不太便宜。刚好走完圣殿与高祭坛线是正午的时间段,那里附近就有两间餐馆,高级点的在2PM后打烊,旁边简单点的有自助餐12JD,可是没什么可吃的。但游玩很辛苦,记得补体力。

【消费】

在如此缺水欠发达的地区,物价高企,虽然离上帝很近,但算得上 中东 地区的一个欠发达国家。在住处与佩 特拉附近,小饮用水1JD,大水2JD,铝罐可乐3JD,吃饭10JD/人起,从圣殿附近骑骆驼出景 区门口约25JD等

【口味】

阿拉伯餐并不是很对 中国 人的口味,晚上误入了一间当地特色餐馆,可是肉类真的欣赏不起来哦。

从计划制定,旅伴们很信任!他们都是与我同城及来自 北京 、 杭州 、 广州 的朋友,都是看过我的游记而认识的,春节期间有了这个旅行计划,本想4人出发,谁知发了召集朋友圈后群情汹涌,怕众口难调的呢,最后只得推了一些后期想加入的朋友,而有了我们这次出行组合。虽然 约旦 之行是挺艰苦的,但大家相处的非常开心,和谁出行真的很重要(继续留意下篇 以色列 故事)

长久对“卡兹尼神殿”的气势长草,开始进入佩 特拉时,大家 看到如此辉煌的建筑 都无不惊讶!后来太辛苦,对景 区内的餐馆提不起兴趣,小伙伴们都调侃和我出行太辛苦了,我骗了他们来这里,回去要拉黑我。。。。欢声回荡在山谷里。

十一、杰拉什—比罗马保存得更好的罗马古城

杰拉什

如果你没有去过 意大利 ,如果你想知道古 罗马 的城市是怎么个模样, 约旦 的 杰拉什 可以让你穿越到古 罗马 。它位于 安曼 市以北,距 安曼 50公里处,它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完好的古 罗马 城市之一,有“ 中东 的 庞贝 ”之称,也被誉为“ 罗马 之外的 罗马 ”。

走近这座古城的哈德良 凯旋 门时,瞬间就被一股“ 气势恢宏的强大磁场 ” 震撼了。我就想,两千多年前的 罗马 帝国,就能把一座城市打造的如此辉煌,用“惊叹”这两个字形容都觉得轻飘飘的。

“ 古 罗马 竞技场”,也叫“ 赛马场”, 大约建于公元2世纪中叶到3世纪初,赛马场在哈德良凯旋门和古城南墙之间,竞技场的一侧是大石头垒砌而成的看台,最恢宏时期可以容纳15000多名 观众同时观看赛马 , 想想它有多么壮观。这个赛马竞技场也 是 杰拉什 古城最庞大的建筑。

“古 罗马 竞技场”的入口

古城内的“环形露天剧场”,这个地方绝对可以用“富丽堂皇”这几个字来形容。 在环形露天剧场的 一个半面,是一个环形的、极其整齐的、让人看了发呆的阶梯式观众座席, 直到今天,剧场依然常常举办大型音乐会和歌舞表演。我听说,每年的 杰拉什 音乐节就在这座剧场举办。 在 约旦 境内古 罗马 帝国的三座古城中, 杰拉什 环形露天剧场是现存古剧场中最大的一个。

个人觉得 杰拉什 还是值得一来的。它位列世界文化遗产,但是仅从开始进入景区的情景来看,并无令人称奇之处,但是越走到深处,越会发现其壮阔的一面,绝对可以脑补当时 罗马 帝国统治巅峰时期的盛况;

作为 约旦 北部一座古老的城市, 杰拉什 轻轻拂拭掩埋了千年的黄沙,慢慢露出当年绰约风姿,所有往事已然随风而逝,唯留下物是人非、人去楼空的满目苍凉。那些曾经雄伟壮观的凯旋门、气派恢宏的赛马场、威然屹立的神庙、富丽堂皇的集会广场、整齐豪华的列柱大街,如今以残缺的姿势无声地述说当年的繁华似锦、岁月如歌。

十二、印象安曼

安曼

安曼 人口200万左右,占 约旦 全国人口的1/3以上。

安曼 分为旧城和 新城 两部分,旧城区阿拉伯风土气息浓厚,有很多 罗马 帝国时代的遗迹。

新城 区不仅是中近东地区重要商业、金融、交通中心。也集中了 约旦 大部分制造业于此。

安曼 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山城。汽车在城中穿行,公路两旁的白色房子接踵而至,很有视觉冲击力

安曼 有【白色之城】的美称。山城的房屋都是用石头砌成的,几乎都是乳白色。看似朴实且坚固的外表,据说内部也是冬暖夏凉哟!

黄昏时分来到城堡山顶,整座山城被余晖笼罩在金色里,辉煌夺目得异常动人,魅力之极。甚有电影的感觉!

日落后的街道,车辆多了起来,红绿灯却很少。一切都在不紧不慢中缓缓运行着。

安曼 之日刚好有关国王的20周年节庆活动,在住处对面的 罗马 剧场从傍晚起就积朱和攒起人潮,国王没看得到,倒是能真正看到有表演活动的 罗马 剧场。

还有人潮中高颜值的面孔

夜幕中透出暧昧的灯光,人头攒动。

傍晚空气干爽清凉,高远通透。虽然留在 安曼 的时间不多,但对 安曼 的印象 挺好,还有预感会再到这里,嘿嘿!不得不回味, 安曼 的日落真是融化了我的心!

十三、安曼干货

安曼

1、消费一下降下来了,可乐也是人民币几块钱。

2、包车大约费用:

安曼 汽车站 —— 罗马 剧场:8JD(要议价,后来住宿老板说5JD即可)

罗马 剧场—— 杰拉什 :30JD(来回)

罗马 剧场—— 约旦 北部关口:35JD

北部 关口(白出租车入关):2JD/车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28 15:04 二、以色列(陆路) ...

和平都是大家都希望的。
感谢楼主分享
极好的活动,集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