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马鞍山

登清凉峰

时间:2017年2月18、19日。
人员:   鞍山8人、宣城2人、无锡5人。马鞍山:1、 梅川尚衣;2、山郭;3、改名 儿;4、阿强;5、锦衣卫;6、大海的这边;7海芋;8、学徒
       浙江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属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保护区,兼具生物种源自然保护区和自然生态保护区的性质。其西面与安徽绩溪、歙县二县相邻,并与渍溪、歙县清凉峰保护区接壤;北面与安徽宁国毗邻;南部与浙江淳安县交界;东面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遥相望。
主 峰:清凉峰,系浙江天目山脉主峰,海 拔:1787.4米,位于歙县竹铺乡、绩溪县逍遥乡与临安县交界处。呈西南-东北走向,俗称南坡、北坡。北坡与徽杭古道相连,起点安徽伏岭镇。传说中南坡路线曲折、强度较大,人迹罕至,充满神秘,超级自虐。

清凉峰南山脊线,徒峭的山崖,奇岩怪石,是最艰险、最秀丽、最壮观、惊险刺激,回味无穷!
     南山脊的神韵,那种不染风尘的纯净至美,令人惊叹......黄山没有她的野趣盎然和自然纯净;大别山没有她渗入骨髓里的江南灵秀。让我们一起体会攀爬过程中行云流水般酣畅的感觉吧…

本次活动穿越线路图

2017年2月18日上午7:10,小分队从马鞍山市教师新村加油站出发。

路过百丈岩,大家为之惊叹。更有雄心放言:要是在这来次岩降一定爽死了……百丈岩为一亿万年前中生代至新生代一次断裂形成岩体,垂直85度,高460余米,宽约180米,耸天立地,峥嵘雄壮,宛如一尊硕大的钟鼎破云而立,直擎天空。

到达徽杭古道口,向左进入古道,我们向右徒步向横岩下村前进

徽杭古道收费标准

看见古道口的驴子,忍不住来个合影,驴友爱驴

在谢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向横岩下村徒步

途中休整一下....

我们的向导老谢,群里网名: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