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炎炎夏曰,老虎涧寻幽溯溪行

老虎涧座落在梧桐山隧道沙头角出口处不远,山谷为自然生态,谷中空气清新。

在深盐二通道没建之前,上山的第一关都要过一条蓝色的大水管,这大水管斜铺向上,长约10米,直径大约60公分,水管下面是一水潭,水管离水面高约2米。以往我最怕就是这条水管,每次战战兢兢走过后,都出一身的冷汗。

记得第一次走这条水管时,我走到水管中间,低头看着下面水潭,腿不停哆嗦,头晕目眩,望望身边的山,想蹲下,怕一会不可能站起来,想往回走,不要说不能转身,就是能转身,也要走一样长的水管下去。记得当时,把大伙急得不停喊叫:“别看下面只盯着水管走。”记不清当时是如何走过去的,但当年那绝望的心情一直影响到现在,我也从此得了恐高症,哈哈哈~~!!。现在只要下面是悬空,如独木桥一类的,我都会走得心惊胆颤。

自从建深盐二通道封了路口,只能从右边封口处爬进去,也就把右边踏出一条山路,此后都从右边山路上去,直接进入溪谷。

• 币多疯
  • zhb001
进入溪谷不久就到达瀑布群,眼前的一帘瀑布。

谷中青苔遍野,外面的阳光,从茂盛的枝叶间洒下,留下许许多多班驳陆离的树影。

瀑布无处不在,美景中奋力向上。

S形的瀑布,有如美丽少女。

倒下的大树,此时倒成为最舒服的床,惬意地躺下进行日光浴。

鸟儿在头顶轻声而清脆地歌唱着,我们在瀑布和溪水中游走着~~~!!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悠然自得。

享受这一刻的清凉

享受瀑布所带来饱含充沛负离子的清新空气。此时,生活中,工作上的所有烦恼,都让瀑布的轰鸣声所吸纳了。。。哈哈哈。

所有的快乐,都由汗水的付出而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