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每走一步都算数——塞尔维亚与波黑的春天!

贝尔格莱德Belgrade

是仅次于 伊斯坦布尔 、 雅典 和 布加勒斯特 的巴尔干半岛第四 大城 市。曾经是旧南斯拉夫的首都,现在是 塞尔维亚 的首都。

贝尔格莱德 大致由 萨瓦 河分为东西两个部分,西侧由泽蒙(Zemun)和主要建设于前南斯拉夫时期的新 贝尔格莱德 组成,而东部则是 贝尔格莱德 老城。泽蒙地处多瑙河畔,地势险要,历史上 匈牙利 、 奥地利 与 土耳其 争夺激烈。

萨瓦 河另一侧的 贝尔格莱德 老城经历过115次战争和40余次毁城,但今天除了城墙和部分有意保留的区域,战争痕迹已经不容易找到。历经战火留下的圣 萨瓦 大教堂、 共和 国广场、米哈 伊洛 大公步行街、 卡莱 梅格丹都是浓缩历史、观感壮阔的必游之地。

卡莱 梅格丹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

卡莱 梅格丹城堡要塞在城墙边的空地,是绝佳的观景平台,即可以远眺 新城 的秀丽风光,也可以欣赏到老城的城市景观。高大厚重的城垣、宽大的庭院、昔日守卫森严的城堡今日早已化作游人如织的热门景点。城堡内即有军事博物馆。

泽蒙Zemun:

泽蒙小镇:距离 贝尔格莱德 不远,可从市区坐BUS到泽蒙小镇(Zemun),所乘的来回票都因为司机没有零钱或小票给我而免收了钱。 塞尔维亚 的纯朴啊!

一清早打听了泽蒙有一家中餐馆,今天天气最冷,与老板联系上后马上坐16号车义不容辞前往,吃上一碗久违的水煮牛肉,非常满意!老板是从 福建 过来有十年了,同样健谈有礼,若你有机会来这里旅行,值得在这里吃上,事实比起我晚上在 贝尔格莱德 城内的中餐馆优惠好吃!!

听了老板娘的建议沿着河边走便能到达多瑙河畔边,大群的天鹅聚集于此,河边很多咖啡厅和餐馆,如果天气好,可以在河边的餐馆里喝着小酒赏天鹅。高大的天鹅张开翅膀有小朋友那天高大,当你喂食时,成群天鹅又会马上在河上成群游来你身边,不食人间烟火的可爱!随时能上演多瑙河上的天鹅圆舞曲!

沿河拐进小镇,就是泽蒙小镇的集市了,每天早晨开始,鲜花,蔬果,干果,副食等,很有生活调调!不过下午一两点就陆续收了啦!我也买了些蔓越莓与西梅干 ,好吃没糖精味,值得购买!

尕尔朵什塔(Gardors Tower):向着全城的最高建筑的方向走去,便是上塔的路,找到尕尔朵什塔顶的制高点远眺 萨瓦 河和多瑙河的汇合点(营业时间为10:00-19:00)。

塔底是一个小型博物馆,沿着一条狭窄的旋转楼梯直上至顶,整个泽蒙小镇呈现在眼前,满眼都是中世纪的建筑风情。

蜿蜒的多瑙河、在雨天的映初下令人迷醉,久久不远离去。

离开 贝尔格莱德 早上,刚好国际马拉松比赛周边都封路了,72路车也停了,千钓一发的时间拖着行李上上落落边走边问警察哪里有出租车,惶恐与意外之事常有。

其间,出发程!!

莫斯科 转机往 贝尔格莱德 的机上,认识了慧慧姐,听到我的职业,稍抛的橄榄枝,想不到没艳遇却可能有工作合作机会。谢谢 萨拉热窝 短暂的陪伴!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要么赚经历,要么赚阅历,要么赚财富。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2 苏博蒂察Subot ...

一个人出行了吗?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2 苏博蒂察市政厅----新艺术建筑风 ...

街很安静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3 [font=arial, tahoma, s ...

看到二只鸽子在地上,自行车都没让惊吓到它们。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3 [size= ...

很喜欢优雅这个词,优雅的生活。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4 诺维萨德Novis ...

享受着慢节奏的生活,翘着脚,一旁放着一杯咖啡。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5 [font=arial, tahoma, san ...

你的贴子让我的眼睛跟着去旅行了。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7 萨拉热窝Saraj ...

慈祥的老人
高摄影 发表于 2019-8-30 14:37 [font=arial, tahoma,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