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雨崩——翻越丛山,只为遇见你

大概是天气的原因,一路上只看到一只队伍,他们选择在大本营休息后并原路下撤。因为登顶的脚印还没有被雪覆盖,且炳哥曾经来过,最后一段是比较开阔,可以看的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往前走。但最后一段的坡度非常大,走起来比较吃力,大家基本是几步一休息。意料之中的是,到达顶点看到的神瀑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们拍了照就选择往回走了。

最开心的是下坡,因为地形开阔,积雪厚,再加上坡度陡的天然优势,我们都是一路坐着滑雪下来。天然的滑雪场,大家玩到不亦乐乎,笑声回荡在这片空荡荡的雪山中。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快乐是如此的简单。

回到客栈天色还很早,洗漱完大家围在火炉边吃饭。连续喝了两天鸡汤,今天改吃炒菜,菜的味道很好,但就是分量太小了!是那种你不小心一筷子夹多了还得用力抖掉一些的那种少,一盘青菜,一人一筷子就没了,你夹多别人就没有了啊!尴尬哈哈哈。

客栈窗台积雪

吃完饭围着火炉聊天,说起今天路上的趣事,炳哥路上见到村民的走地鸡,开玩笑说:”这只鸡应该不错,我们可以脖子一扭就装进包里,带回客栈“。我们被这个”脖子一扭“的画面感乐到不行,

特别是杰哥看到一头牛,叫炳哥去脖子一扭带走时,大家都笑到腰都直不起来。可恶的是,我刚换了一件比较修身的裤子,刚吃饱有点紧,这再一笑感觉都要把裤子撑破了,难受死我了哈哈哈。

Day5 ,雨崩→尼农→香格里拉,2℃-13℃晴
终于还是到了告别 雨崩 的时候,万分不舍!

客栈窗外的风景

依依不舍的和鳌拜,小黄,小白,坨坨一一抚摸告别,我太喜欢鳌拜了,真的好舍不得这个小可爱。

强行合照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这几天中最轻松的一天。虽然也是重装,但是一路都是平路和下坡,走在小树林里,有太阳但并不会暴晒,微风拂面,非常的舒适,所以一路的行进速度非常的快。只用了四个半钟就到达了尼农村。

回望圣山~

觉得比较难忘的地方是走在悬崖边,一米宽的道,一边是陡峭的高山,如果是雨天,发生泥石流和落石的几率非常大。一边是几十米高的悬崖,看多几眼都会感觉腿软晕眩。我并不恐高,但在悬崖边上走几个小时,确实是有点提心吊胆,内心一直在默默的祈祷,连停下拍照的欲 望都 没有,只想赶紧走出去。

旁边是几十米高的悬崖

大概用了四个半钟,终于走到了终点--尼农村,包车师傅一早就等在那了,合照后愉快的上车,启程去香格里拉 。连续徒步了四天,坐上车的那一刻恍如隔世。

终点合照

和包车师傅的合照,技术娴熟的女司机

至此,已经真正出山了, 雨崩 之旅也已画上了一个句号。梦里面想象了无数次的地方,亲眼去见识一次后,如圆梦一般快乐。虽然连续4天的徒步确实有点疲惫,但仍是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如有人问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来 雨崩 吗?我的答案永远是yes, 而且我很确定, 雨崩 ,我还会回来的!

雨崩 ,再见!

曾经有很多朋友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徒步,一路在走,又苦又累又枯燥。我无法向一个没有亲身体验过徒步的人去阐述这种快乐,就像你无法去向一个从来没跑步的人去说明跑步那种大汗淋漓,每一个细胞都在呼吸,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沿途风光~

生活需要苟且,也需要诗和远方。苟且的朝九晚五,浮躁的快节奏城市,如果人生没有一些精神上的喜好去充实自己,我会觉得生活无聊透顶。徒步就是这样一件让我感到无比开心和满足的事。

徒步中遇到的那些困难,流过的那些汗,险境中看到的风景让我觉得自己还无比鲜活的活着。在见过那么多高山大海,历经那么多的辛苦劳累后,发现生活中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不足挂齿。回归正常生活后,我会更有动力和勇气去面对,因为徒步中那些闪闪发光的瞬间不断的活跃在我的记忆中,徒步中遇到的那些人让我深深记在心中,给予我温暖和力量。

嗯,远方还很远,未来继续出发!

有自己的爱好又能坚持,点赞
安晨 发表于 2019-8-31 10:29 DAY 1 丽江→德钦,0-20℃,晴转小雪[/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