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东京小纪:唯有马桶和上野不可辜负

除了博物馆之外,上野公园的广场上还有艺术活动。当天去碰到了庆祝菲律宾独立120周年的活动

因为不关心政治,所以觉得这个活动的名目很奇怪,日本人庆祝菲律宾独立。活动现场请了当地的歌手来表演,气氛很high。

除此之外,上野公园还有很多街头表演,走走停停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终于理解为什么代购马桶

来日本之前就听说过,日本的马桶有“音姬”可以发出水流声,鸟叫声等来掩盖如厕时的声响。

除了发出声音以外,马桶圈还是自动加热的,并且还有洗屁屁的冲水装置。之前看过一个笑话,“印度人上完厕所后,用手接水来洗屁屁,中国人用纸来擦屁屁,印度人认为中国人用纸擦不干净,中国人认为印度人用手接水来洗屁屁,把手弄脏了,不讲卫生”,我想有了这种马桶,就可以印度人和中国人都觉得OK了吧。

当然,在国内我也见过这种马桶,但是只是在一家五星级的宾馆见过,但是没想到日本如此的普遍,商场、机场、酒店、公园、博物馆的卫生间都有“音姬”,并且从字迹磨损的程度来看,当地人常常使用。

此外,还有马桶旁的垃圾桶装有感应装置,手拍一下蓝色的地方,垃圾桶会自动出来一个小斗,把用过的纸放进去之后,小斗自动收回,马桶自动冲水。

一兰拉面馆这个洗手池也很赞,洗手液、洗手和烘干是依次排在一起的三个口,一次性搞定。

机场卫生间外面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卫生间是否可以用,以及最近的卫生间在哪里,感觉非常人性化。

另外,在日本我发现有些卫生间,明显女生隔间比男生隔间多。不过奇怪的是,我在好几个女卫生间看见了小便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