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复制链接] 查看:19749 | 回复:67

山在偃师佛光,为嵩山余脉万安山一峰,名不见古籍地志。具体位于偃师车李村,登封中灵山附近,地图皆呼此山为小槐树山,海拔942米,不见刀背山之名,为驴友所起,还是当地人所起,不知所云。山脊蜿蜒,山势嵯峨,山花烂漫,突兀的山峰和山花相互映衬,为驴们常来之地。
        周日好友相约三人摩行从洛阳出发,走伊滨区玄奘路至佛光李窑村。在此要点赞下此地的矿山终于停工了,去佛光的路也不用走坑坑洼洼,满路灰尘的老路了。车放到李窑村口,向小槐树山前行。本想走万丈沟,爬万丈梯,再行刀背山东侧中灵山下新修建的台阶路,盘旋而上,直达刀背山山顶,但在一岔路口向右侧一路拔高行走,至观景台,安阳宫行走刀背山,错过了爬万丈梯。行走刀背山一半路程,天空突变,突降大雨,浇的我仨上下湿透,同时后面的路程也带来一点小难度,山中的小气侯。现刀背山西侧沿山脊修建的所为小长城不伦不类,破坏了自然生态,目前该长城的修建已经停工。我们对这样的赝品长城不感兴趣,没在行走小长城,在岔路口走原来的密林小路下山,过柿园沟,车李村回到李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