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穿小红裙去圣米歇尔山拍大片,吃住都要最好看的!巴黎出发

作者:一只羊鼓鼓

圣米歇尔山,余晖中伴着海鸥盘旋与潮声的梦

圣米歇尔山 可以说是 法国 旅游必去的地方了, 日本韩国 的游客非常多。我们是在7月中旬去的,白天气温在25度左右,穿正常夏装,一定要带帽子和太阳镜,阳光很晒!

圣山很美,天很蓝,虽然从 巴黎 出发可以一日游,但建议住一晚,因为羊羊会推荐一个自带阳台的圣山观景房,玩累了回到宾馆,伴着夕阳下的圣山和带着潮水味道的风,你一定会喜欢。

那么,游记开始!

交通

交通(博主和朋友都是不会开车星人,自驾游的亲请跳过):

巴黎 坐火车到圣山需要转车,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坐到 雷恩 转到离圣山最近的pontoson小镇,再坐公交车去圣山游客中心。

另一种是做ouigo到一个小镇直接坐大巴车转。耗时都在3个半小时左右。Ouigo很便宜(一个人25欧左右),且下车后大巴车就停在门口等,开30分钟到圣山游客中心,车上还有导游用英法两种语言稍作讲解,非常推荐!

到达圣山游客中心,坐免费摆渡车即可到圣山脚下3-5分钟就有一班,上车后5-8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圣山脚下啦!

除了免费摆渡车,还可以坐观光马车,很慢很有情调,要收费~奔赴圣山心似箭的盆友们还是坐摆渡车吧!

游览

游览:

进入圣山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是各种餐馆、酒吧和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店。

还有3个博物馆是需要额外收费参观的,门票大约9欧,由于不太感兴趣,我们都没有进去。

圣山顶上的修道院是必去景点!成人票10欧,游览时间约1小时。

女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拍一套复古大片啦~

魔兽世界游戏里的场景原型哦,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不能错过!

所有的建筑都非常古老、自然。

走到顶上,头上是海鸥盘旋的叫声,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纪了。

傍晚时分可以到山后等着看涨潮啦(就在大家才玩泥巴冲脚的地方进去),早点去抢个位置哦,不然人挤人了~
美食

美食:
圣山里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各式各样的店铺、餐馆,走累了可以找一家小店吃特色crepe(类似摊饼)喝上一瓶饮料。

中晚正餐的话推荐一进门的餐厅,La Mère Poulard,是米其林推荐的,历史最久的餐厅,无论从口味、装潢讲,都十分推荐,一个套餐38-58欧。

光是看品相,就已经流口水啦!这家餐厅里还有一处像是古迹的地方,是一处残垣,但是没有咨询店员确认,也算是餐厅里一道风景啦~

网上有说需要预定,但是羊羊亲证早点去并不需要预定哦~~楼上楼下座位还是很多的,一般会有空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