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小众旅行地,最美湖景让人醉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无论是小资情调的文艺青年,还是浪遍天下的资深驴友,对于云南都会有自己的一份热爱;在来云南之前,也对这片土地充满想象,通过照片看到了洱海的风景,感觉这就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美好;通过视频看到了泸沽湖的神秘,感觉这就是人间最后的世外桃源。

云南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远远不止有大理丽江、泸沽湖,也不只是昆明、建水、玉龙雪山,无数美丽的秘境等着大家去探寻。

又一次来到云南享受生活,本次目的地选在了玉溪抚仙湖这处世外桃源,这个在外名声不显的小众旅行地,却有美味的铜锅鱼、醉美的日落、环湖的小乡村、漂亮的度假酒店等各种配置,无一不是旅行路上最好的生活!

云南,我们来了~

美图提前预告

行前准备

西安

1、防晒用品:云南属山地高原地形,与贵州统称为“云贵高原”,而高原的特点就是紫外线强烈,所以防晒用品一定得带好;对于喜欢拍照的驴友来说,打伞会影响使用相机,所以带瓶防晒霜便是最好的选择,还有墨镜这种既可以遮挡阳光保护眼睛又能装帅耍酷的好装备,有的话也带上。

2、护肤用品:云南的气候比较干燥,补水补湿用品、面膜、润唇膏等都可以带上,特别是下午太阳晒着整个脸都很干,补一下水会好很多。

3、游玩安排:抚仙湖的风景集中在沿湖一带,如果需要包车环湖记得提前联系司机,避免过来后找不到车的尴尬,我个人建议大家通过自己预订的酒店去联系司机比较靠谱;另外,沿湖骑行也是一种享受,可以带上运动装备骑行一下,风景很美。

4、摄影器材:抚仙湖的湖面宽阔,带上广角镜头拍风光比较好,另外有条件的话建议多带几块电池,日落很美拍点延时不错,我这次带了大疆御无人机、佳能5D4、Gopro7等。

5、尊重习俗: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省份,就连抚仙湖这样一个小地方也有很多少数民族生活,大家在旅行过程中要尊重当地百姓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在少数民族面前去说一些不好的话出来。

关于交通

抚仙湖

高铁的开通让旅行变得更为便捷,如果距离不是特别远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坐高铁来昆明,比飞机更要方便一些;昆明有三个主要的火车站,其中昆明南到昆明站之间有城内列车相连。

抚仙湖,位于昆明南部45公里左右的地方,所以大家选择到达站为【昆明南】站会更近一些;不过我们从西安过来距离较远,就选择了往返飞机,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后乘坐地铁到“南部汽车站”,这里有滚动发车的巴士直达澄江县城客运站,每10分钟左右一趟车发出,运行时间1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往返抚仙湖的巴士在网上搜不到车票信息,大家到了昆明后直接到南部客运站购票进站乘车即可。

小提示:澄江县城有发往各地的村村通巴士,也有环抚仙湖一圈的绕湖公交,大家安排好行程点可以利用公共交通绕湖,全程下来五十元钱即可搞定,后面文中会详细说明。

行程安排

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有了女朋友之后,出门旅行便不再像以前那么折腾,相对而言更倾向于比较悠闲的一种方式;这次来抚仙湖算得上是故地重游,只不过上一次来此地已经是三年前的独自骑行绕湖之旅。

这次的玩法主要就是“度假酒店+绕湖风景+抚仙湖美食”,无论是亲子游家庭还是个人旅行,按照这个路线走下去都不会留遗憾,嘿嘿!

D1、飞机:西安——昆明——南部客运站——澄江县城——酒店自助餐,住: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D2、酒店早餐——大河口渔村——湖边公园——月亮湾湿地公园——抚仙湖铜锅鱼,住: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D3、抚仙湖时光栈道——抚仙湖婚纱摄影基地——最美日落——海口村,住:海口民宿

D4、孤山岛——禄充风景区——笔架山——澄江县城——昆明——西安。

整个抚仙湖就是一个大环线,全长96公里,以澄江县城仙湖大道口为起点,分为了东线、西线两条主道,绝大部分景点集中在东线,西线仅有两处值得一去;以东线为首,沿途有大河口渔村、月亮湾湿地公园樱花谷、太阳山、海口村、星空小镇,然后转入西线,经过孤山岛、禄充风景区回到仙湖大道口。

单纯看湖景沿线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下图为大家标出了值得打卡的地方,沿着我的路线玩便是最精华的景色了,嘿嘿~

第1天、云南,完全不同的凉爽

长水国际机场

要说今年夏季的主题是什么?那必然离不开一个字:“热!”

从传统的四大火炉到新晋的火热城市,打开地图一看大江南北烧得一片通红,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云南,一方面是为了旅游度假,另一方面也是想着能够凉爽一点才好。

云南,果然不会让我失望,从下飞机那一刻开始便是完全不同于西安的温度,走在路上不会汗流浃背,虽然阳光明媚但却依旧清爽如春,不愧是春城昆明;而且抚仙湖昆明还要更凉快一些,晚上还得套个薄外套在身上才行,所以你所在的城市如果正在与秋老虎抗争,那么不如来抚仙湖享受清凉一夏吧~

初见澄江,美丽的小县城

澄江

昆明的轨道交通比较便捷,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都可以直接对接到市区,再乘坐地铁1号线到【南部客运站】,这里有滚动发车的巴士直达[urlxian]澄江县城客运站,票价20元每位,每10分钟左右发一趟车,运行时间1个小时。

本次行程预订的“华美达广场酒店”就在客运站旁边450米处,出站直行到红绿灯路口即可看到,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在车站门口打个三轮,5块钱随便跑。

[urlxian]澄江县城不大,但却设计得让人很喜欢,无论你走到哪一条大街或者主干道,便会发现道路两侧在非机动车道外面还设置了一条骑行道,一直通往抚仙湖边,早上过来跑步、骑行,晚上出来散步、赏景,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自助晚餐,也能吃得很快乐

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奔波千里路程早已没了四处走走的激情,所以晚餐就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了一顿,却发现还是一个不错的收获。

酒店的餐厅位于5楼,晚餐自助餐价格是成人98元一位,儿童1米2以下免费,餐厅面积很大菜品也非常丰富,98元吃到了好几百元的配套,值~

最赞的是还专门为儿童划分出来一个“迷你厅”,墙壁以粉色系为主打,配上萌萌的兔子耳朵椅子,小孩子们都很喜欢!

旅行路上,选好酒店很关键

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享受休闲的旅行,不急不躁!
慢悠悠的从昆明来到抚仙湖,入住在【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这里位置很好就在城区中心的十字路口,无论是到车站还是去抚仙湖边都比较方便,而且酒店大楼就是这座城市的地标,远远就能看到,不用担心难找。

酒店有地下、地上停车场,自驾游停车很方便,办理入住后可以在店里逛一下,有大堂茶吧、健身房、儿童乐园、游泳池等消遣方式。

这家酒店其实是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无论是健身房旁边的巨大一片儿童乐园,还是游泳池单独为儿童划分的两块区域,包括前面说到儿童餐厅,都是很让人点赞的人性化配置。

都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这次来抚仙湖旅游也是运气不错,天天都是艳阳天。酒店本身是澄江最高的几栋建筑之一,而入住的客房又在高层,打开窗户便能看到大半个县城。

特别是这次运气还不错,在傍晚时分通过巨大的落地窗,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晚霞,这个配置让人很喜欢,哈哈!

明亮的走廊,铺设了软软的一层地毯,加上良好的隔音效果,使得房间里面会非常安静,晚上有一些住客从外面经过,房内也听不到什么声音。

酒店城景房有接近40平米的巨大空间,独特的装修使空间显得更加大气,电梯需要刷卡才能进入,保证了住客的隐私安全;最赞的是在进入房间之前,工作人员已经打开了房间的灯光,并且将空调设置在了一个合适的温度,这样比自己抹黑进房再去找灯光开关要简单得多。

大家都知道云南出产美味的水果,但也没想到酒店的欢迎水果会这么良心,走进客房第一眼就被这个大大的果盘给吸引住了,火龙果、香梨、蟠桃、苹果等都是我喜欢吃的品质,最赞的是这一串葡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进房间就能闻到这个香味扑鼻而来,吃着就更美味了。

我喜欢带浴缸的房间,总感觉听听音乐泡个澡会增加很大的幸福感,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第2天、美好的旅行,欣赏云南最美湖景

抚仙湖华美达广场酒店

建议大家在订房时选择含早餐的房型,因为酒店的早餐是真的不错,值得早起一小时来吃饭。

酒店的早餐厅同样是位于五楼,菜品丰富多样、早点口感一流,特别喜欢餐厅煮的这个云南米线,比传统的过桥米线要味道丰富一些,加上美味的牛肉臊子,活脱脱一碗四川味道出来~

云南的水果特别好,建议尝一下鲜榨果汁,没有加一点糖却喝着非常的甜。

大河口,一个没有河的小村子

大河口渔村

酒店距离抚仙湖岸大概4公里的路程,吃完早餐可以在酒店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城市步道往湖边骑过去,路上能看见一片巨大的荷花池,超级美~

这也是为什么让大家带上运动套装的原因,骑行真心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抚仙湖一圈下来大概100公里左右,如果体力够好可以选择骑行绕湖,当然我这一次便不这么折腾了,只是从酒店骑到湖边,然后走了三个景点,也就是二十来公里路程。其中第一个景点就是【大河口】,曾经是湖边的一个小渔村,当地居民依靠捕鱼和种地为生,只不过现在不允许在湖里捕鱼,所以当地百姓也开始转型来做旅游行业,将此地开发为抚仙湖沿线澄江段的第一个景点。

当然,大河口是没有河的,整个抚仙湖的出水口只有一个在海口村,大河口吃饭的地方不多,玩的内容也少,但比起禄充、海口等地要清静许多,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