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从驴道野穿新县金兰山金顶

金兰山,位于河南新县境内,与湖北木兰山并称姊妹山,是淮南鄂北著名的道教圣地。金兰山道观始建于宋,影响深远,观中太清宫真武宫灵官殿财神殿、娘娘殿、玉皇阁、文昌洞分布罗列,朝拜者络绎不绝!更为奇绝的还是山上与道教故事相关的奇石,自然天成,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充满了神秘感。其实,去年开年我就准备去探神秘的金兰山,奈何我们到了金兰山脚下。却被告知由于大雪,景区封闭,我们只好去了金兰山三大版块里的九龙潭
上个周末,我带着我的得力助手:阳光美驴。我们一早上直奔金兰山而来,作为驴友,这次我们仍然选择从野路穿越到景区。我们穿越的起点位于金兰山脚下的金兰湖旅游度假山庄

从驴道野穿新县金兰山金顶
山庄很大,环境也挺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我们让山庄的帮我们小炒了两个菜。一个青椒炒黄牛肉,一个丝瓜蛋汤。没过一会,菜就上来了,好大一盘牛肉,里面青椒少,牛肉超多,而且是正宗的黄牛肉。然后丝瓜汤够5个人分量。两个菜花了80快,但是我们都没吃完,牛肉就直接打包了,免得在山上肚子饿,又没带什么路餐。在这里不得不夸奖老板人厚道,实在!真真切切的做生意。其实如果两天游,在山庄里住一晚,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金兰湖很大,水也很蓝。群山环绕
从驴道野穿新县金兰山金顶

新县发展全域旅游,所以好多地方都修了国家步道,上面的指示牌让人看着很详细。同时也让人很舒心

主打重走长征路。穿越金兰山不是这条路喔

从山庄直下走堤坝过水库,过了水库有两条路,走左边的土路上坡
从驴道野穿新县金兰山金顶

沿路的板栗树,果子把树都压弯了。我最喜欢打板栗的。但是穿越的路程很长,然后走时老板说,穿越来回需要8个小时。所以不敢做半点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