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东

勇攀楚北赛武当 遥忆三丰太极掌

上完这一段陡坡后,众皆喘大气,提议休息。此时海拔显示才到1300多米,任务艰巨。抬头望向右上方又一处废弃房,我就在后面喊上到房子那再休,因已快下午4点,再不加速,极可能发生最不想的赶夜路,加上越来越陡的上坡,在天黑前赶到山顶才为保险。到了房子处一段横切的路,大伙稍稍平息了气息。这时我见到他们速度越来越慢下来,便主动上前开始领队提速。
横切一段有较深植物覆盖的路线完后,抬头已可望见头顶似景区的山头,方知此时真正的离主峰目的业已不远。此时领队紫云也提出要我在前面领队继续提速,不然天黑难以登顶。我在前面快速前进的同时, 发现一路上不少石头都闪银光,感觉这些石头应是难得的银矿石,即使含银量不高也应有那种我曾从事电子产品上用于绝缘的云母片原材料,当时真想带几块装回去,苦于石头偏大太沉,加上爬升了一天,体力有所下降有点耽心后面越来越陡的路始终没敢揣上几块,铸了一个小遗憾。
大队俞拉俞远。都在拼命爬了

回头看见后面小鬼们越拉越远,就打气表示已上升到1500多米,到顶已近。领队紫云也在后面查询了轨迹后喊到,前面离玉皇宫已不远,大家加劲冲上去。当时听他这样说,以为这个玉皇宫就是山顶的寺庙,想想天黑前应能赶到。后来直到看见简漏木房子,他声称这就是玉皇宫时才知大错特错。所谓玉皇宫就是一临时修建的没完工的弃品房,完全颠覆偶心中所谓宫殿之世界观。到了玉皇宫天已近黄昏,可大伙业已累惨,泄气一排倒地喘大气。此处已是头顶山顶,应为最后一个冲刺驿站。悬崖下面可看见明显的积雪及未融化的冰柱等
  与丰满理想相去甚远的太过骨感之玉皇宫偏殿,大众休息。领队在与原计划中的向导确认路线。

小六月也真的是累倒了

那雄伟玉皇宫前回望倒一地的大众

做领队的往往是最辛苦的人,大伙调呼吸间隙,他寻出前进路线在面对玉皇宫的右侧面横切过去一段再直上顶。同时打电话询问了原向导朋友,就在此不远处有一个补给水的石水坑(后找到是一个根本不能饮用的极小人工凿制死水坑),并强调这是上山顶前最后一处水源补给处,到了山顶无任何水源补给点。也正是因为这一错误的信息,为了不增加重负路上我一直在用两个矿泉水瓶在补充水,水袋一直空着计划待最后一处再补给,但这恰恰给了我们这一路上最至命的一个失误,当天晚上直接导致大家惜水如金,除了最基本的止渴,不敢任何造次花费一滴水。故在此特友好提醒能见识此文的后来者,为了你们在山上夜宿时有充足水用,还是乖乖的山下小溪里就开始能装多少就装多少吧。
       言归正转,鉴于天色已黄昏,待众人气息初匀,领队便催促起身沿面对玉皇宫右手边的小路横切,约200米后,只见小路陡地直上,此时已能从众人眼里望见小小的颓废感了。我叫大家慢下来,待我一人上前去先一探究竟,看看小山顶上路线是否对上号。由于本人小时候山上砍柴溜达已成习惯有点小功底,就先行一人很快上到一个小山腰的坡顶,一眼望见前面还有一条小路需再横切。此时下面领队征询带了绳子没有最好放一条下去众人才能上。我表示此次没带绳子,且待我再横切一段这小路看下情况。我一人横切那小路上前再过了一个小小的山腰,发现前面已无路可寻且是悬崖。便退回原小山头。此时大众已全部上至小山坡处。在此处领队紫云与我详细查看了轨迹,发现有偏离,且另一条有前行者们似是而非从此线上去的,是带有绳索工具直接沿山脊强攻上去的。此次我们工具不齐且天色又明显暗了下来,简单商议后迅速下令速撤退到玉皇宫处露营。此处伏笔这个决定是此次活动最伟大的决策,因为后来夜色降临寒风袭来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刺骨的夜。
  下辙原路倒回过程中,因坡太陡近60度以上,领队在上面放小绳加以辅助。我本是在后面的,因有会扶小树杆滑下的小本领很快又溜到最前面。撤到平路处集齐队员,夜色袭来已朦胧,有手电及头灯都采取照明手段了。沿小横路回到玉皇宫天色已完全暗下来。在寻了下扎营地后,众人商量一致就扎营到玉皇宫内的地面上,刚好够位置。菩萨原谅我们并无亵渎之心,皆因外面呼拉拉之寒风刮得实在太过刺骨。

3)寒冷搞笑之夜色
       大家一一拜谢了菩萨的大度收留之恩后,便分工合作拉起自己的帐篷,领队看中了一个有木板原先似乎有人扎过帐篷的位置,征询我是否扎那,我想到自己新购的MSR双人帐有点超面积,主动放弃了那个宝地扎了在旁边。江小白与小六月他们几个人一伙就扎在了菩萨的右手边。
       帐篷搭建完毕后都着手准备搞吃的,虽一路都在偷偷小能量的补充着,此时也的确饥饿难耐了,有干粮的已放开啃食起来。此时最关键问题来了,就是基本上所有人携带的水都只够喝,原梦想奢侈的煮上一个火锅晚餐成了真正的一个梦想。同时领队提议融雪化水,只可惜雪水融出来都是尘粒太多,有生鸡蛋的用来煮了几个蛋蛋,其它用处的确派不上。后来领队紫云还建议晚上将锅放些在岩石下面滴水处接水,第二天早上起来还能用上几锅。这个小建议为第二天早上挣回了为数不多的几锅饮用水,且饮上这几锅水的人个个声称这水清甜得难以形容。不知是真的他们喝起来有股清甜味道,还是缺水喝给渴出这感觉来的,反正我硬是没喝出甜的感觉来。
  领队的取滴水之绝学!一晚上还是接了几碗雪水呢

与付小毛的自带水亦不充足,想至半夜口渴难于找水喝,主动放弃晚上做饭吃干粮,将一整瓶水放进帐篷睡袋头边,另半瓶水就用来烧开倒进了一包山之厨给付小毛作了晚餐。小伙子第一次爬山,可不能将其饿残,那样可真折罪了。看见大伙个个都饿得狼吞虎咽,我个人总感觉还好,一可能是近期练骑行体力上并没觉得消耗太大,二是晚上我本来就在锻炼少吃的原因吧。故他们狂吃的时候我便搞柴火准备生火了,虽说在宫内避开了外面的寒风,但阵阵寒气明显逼入了宫内,不生堆大火出来暖身,这一漫漫长夜不是一般的有得受那么简单。好在这宫殿弃得较长,一些不要的木头等可燃物较多,很快熊熊大火便照亮整个宫内。

吃饱并未喝得很足的各位陆陆续续钻入自己的帐篷睡袋,后面我也将最大的两个大木头架好火堆里,并认真处理了周边确认不会发生意外之火后钻入了帐篷内。只是睡到朦朦胧胧约凌晨四点左右时,不知是谁在哪拼命的鼓捣大门门栓,鼓捣了好一阵子,当时并没怎么在意,想着可能是一个城里的熊孩纸没咋开过农村式的大木门,半夜尿给憋急慌神了有点手忙脚乱而已。糊里糊涂的睡到五点多浆紫,又一个熊孩纸哐啷哐啷在那鼓捣大门栓,我翻了个身迷惘到,这帮小子们,不是都缺水喝嘛,咋还又一个给尿尿急坏了的呢。鼓捣了好一阵渐渐没声我又睡着了。晃忽中又睡了一个多小时浆紫,又蹦出谁家的熊孩纸在那哐啷哐啷的鼓捣大门栓,凌晨的觉觉再好睡,此时也有人顶不住被哐啷哐啷吵醒了过来,便有人发声道:这谁吖?一晚上在这哐啷哐啷的捣门栓,逗我们玩儿呢还是咋地?

这时有个声音答到:是我!这个门栓有点奇怪。我开了一晚上都没打开,似乎我们被反锁在里面了。这话一蹦出来,尼玛还有人能蛋定得了!原来鼓捣了一晚上门栓的熊孩纸就是你一个人在折腾啊!你这尿尿憋得那真叫一个憋曲啊!(下山后在火车站饭桌上吃饭聊起方知此人正是搞搞神江小白)。还加一个大伙被反锁在里面了的惊惶失措恫吓语句,这还是让人能继续能赖床的节奏么?立马有人蟋蟋嗦嗦的开始穿衣起身帮衬去了,听见有人起身了,想着这些没玩儿过农村大院子门栓的90后熊孩纸们凭着聪明才智应是可以应付得了一个门的。又迷糊着继续补觉,还朦胧中幻梦进了我们被反锁在一个大黑屋的情景……正在如梦如醒呢,谁知哐啷哐啷门栓的声音竞俞整俞大,发展到后来还有砸门的声音了!额滴个神啦,你们这帮家伙是怕菩萨也睡着了还没醒来是咋地,拆房子吖!便实在忍不住了,出声到:开个门有这夸张啊你几个?那门栓是连环扣住的,拿灯看仔细啊!他们就抱怨看了一晚上啦,没办法,现在只有拿刀劈断它,不然出不去了!
    (就是下面这个可见的门栓!关上后有那么难开么)

听到这话我想那门栓也是有点悬殊之处了。便想着起身去看看,加上外面初见拂晓。这时付小毛也被吵得直接起来去研究那门栓了,想着这多人去研究,我伸出睡袋外的手一遇寒冷刺骨的气流就干脆又缩进了睡袋。没想到的是三四个人在那哐啷哐啷的鼓捣,就是打不开。领队也在帐篷内叫:阿甘你快起去看看是个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多人还没搞开?想想这熊孩纸尿尿憋了一晚上还没出到去,再这样下去肾都快没用了,后果那是相当的严重!便准备起身也去认真研究研究这被整整鼓捣了大半夜的门栓了。狗血的是这衣服还没穿完呢,他们竞然还是给发现了机关-~~一个隐形的小暗销,大门打开了!
        一帮家伙奔出去欢快的洒了一通再跑回来,那个欢畅淋漓的声音吵得所有人都没法入睡了,领队就一声令下:大家都干脆起来拔营早点收拾好冲顶,今天还有很长的路赶啊!
  拔营前的晨曦,自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D2:登顶下山
1)续D1登顶
        先行起来的那几个尿急的急完已开始在准备早餐了。在没水源地方宿营加上自带水不充分最悲催一刻来临了,对于洗脸嗽口平时再简单不过的事此时都是一个奢侈梦想。好在队伍里有人带了促够多的湿纸巾,让大家都能抹抹脸抹抹手什么的,同时也让我学到了下次上山最好还是揣上一包湿纸巾的保险啊。
       前面有提到领队建议的石头下面接水为各位的早餐还是带来了珍稀少有宝贵可饮用水。所有人吃饱并没喝得很足的情况下,收拾完所有行当,燃烧完能处理掉的垃圾。便正式启程D1未完成的登顶。
        不知领队紫云什么间隙时间重新找到轨迹上的路线,就在玉皇宫的正房子后面有一隐藏得很深的路线。因为宫殿遮挡,一般很难发现,加上一眼望去房子后面就只有伸向天空的垂直悬崖,不是很用心寻找真的很难发现。看来我们昨天晚上匆匆忙忙还是不够细心。转到房子后面后,各位表情是又喜又忧。喜的是这是一条明显的人工开凿出来的天梯式路线,忧的是它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天梯,还是简易的坡度达六七十度以上的几乎垂直式的天梯,没任何可借助扶的树木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昨天晚上就在这宿营,才使得大家有体力及信心扶持而上。这一段路给第二天的起步行直接来了个当头下马威。当然也引得各位尖叫拍照。

这段极陡的天梯前进了约大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一山脊处,走在前面的已在尖叫的欢呼,路线对了!原来前面已现景区后山废弃的指示路牌。我们这一段是借前人之手工直接笔直拔高。指示牌上还写着醒目的"湖北赛武当"几个大字,能见到这么明显的标识牌,理所当然难挡装逼一簇们的拍摄热情,各位争先恐后自觉的举牌咔嚓咔嚓。另一个就是此处正是前后山的分界山脊,地上还有积雪无数。引得众男一女又是一阵疯狂拍照称快,在此,还让李阳同志给我拍出了旋转背景照,才知手机有这功能。

无意中拍摄的旋转照片。发现新功能了

到了此处并没有到金顶,后面路线虽陡,但路线明显不会再错。此时我就在前面一口气直接拔到金顶。到顶后那个晨风刮得告诉你什么叫风在吼你想叫,此时方感慨昨晚没上到金顶扎营是多么的明智,否则即使不被风刮走也会刮出个疯样儿来,此时已是晨光明媚,各位全部卸下大包到处一阵猛拍
  搞搞神江小白到顶后露出就这小小山头不屑一提轻蔑的眼神……

大王带我来巡山,到了山顶看一看!……这是大方阿Tom小哥……还是第一次虐!有魄力!

站在高高的金顶上,回想起作为湖北人直到今年初才有幸回归湖北登上武当山,年尾继而又登上高过武当山这遥相隔望之赛武当,首尾呼应的节奏感,好😊!同时又回想起春节前元月份,还在浙江时遇上号称21世纪最大暴风雪的日子里,攀上华东第一虐千八之江浙第一峰黄毛尖的大胆自导自演历程,在那零下十几度的冰天雪地里,疯狂而又艰难的前行……犹忆作为呼应华东最高峰国庆而登顶华中最高峰神农顶时……那一幕幕,快速而又清晰的从眼前掠过……再掠过……
  金顶上面其实也是很简漏的几个寺院,可能是远处的武当山太过抢风头,此山高度虽盖过,但人气还是太少的缘故。我溜到那排直房子前面时一个道士突然出现真的是吓了我一大跳,原来上面还是有人住着。见我走回后,那道士端了一碗素面坐在那吃,原来他才过早。我们可是过了早才来的哈。后面特意按说明去顺利的穿梭了下象鼻石,但愿如其所述,一次过运气畅通无阻。还有一个标识着1813米海拔高度的标识字体。我看见那个8字似乎有改过的痕迹,加上科普及手表显示都是1700多米,在想是不是故意有人将7改为了8字。当然了,大伙在金顶上面干得最多的就是各个方向各种姿势各个角度的拍拍拍%……

登金顶了,与领队大哥还是来合一张撒!

似乎被更改过的海拔高度标记!

传说轻松穿过后能转运的象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