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3

华东

勇攀楚北赛武当 遥忆三丰太极掌

2)从金顶下撤
        所有队员确认金顶上面每个角落都拍到位没有遗漏后,重拾行当,正式准备我们的下山之程。
下山刚开始是沿着景区上来的正道走着的,一路还有铁链条保护拦杆绳索等。

沿有保护的,正道准备下山。

走到一段后,我发现一处山坡上积雪甚厚,并提议此处来两张装13照还是不错的。没想到拍照时发现树枝上系着明显的驴线红丝带标志。当时还在说这条线下去看上去很刺激。后来没想到领队还真折回来说正道继续走不对轨迹了,就这下去才能对上。

偶的乖乖,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了。他们上山有积雪处就开始上了冰爪的而我一直还没拿出来,看来这个坡必需上冰爪,否则只有像石头直接滚下去的份。他们前面上山还没取下冰爪的先行跟领队一路斜切下去了。我最后套好一溜烟追赶上去。他们莫明惊乍的看见快速跟上的我,说你下坡真的神速啊。我表示小时候山里搞惯了,并一再教导他们下这样的坡要打横走,不要面朝前冲,也不要面朝后倒退,此两种都容易摔倒,最理想的方式只有侧行,各位领会神速,很快掌握了诀巧。

专业摄影师…………

哇哦!有灵芝!快逮住不松手……

在这无休止的积雪大斜坡下辙途中,上山没拉跨的吕吕彻头彻尾在下山中被拉爆了,拖在后面我赶都赶不动了,基本上在一路叩首前行,用他自己的话说那真的是饿晕头转向了,干粮已彻底不能恢复其体力了,必须尽快找地方搞饭吃。付小毛也明显拖不动了,我在后面一再鼓动他们不要在后面吊着,要上前,越拖越累就越跟不上。领队紫云今天在前面撒欢式的狂奔,可怜了这几个新驴蛋子,终于体会到了什么上山容易下山难的滋味了。由于早上早餐吃得太早,已是正午时分,积雪山坡也基本走完了,前面已出现大溪流的溪水。大部分人体力已完全跟不上节奏感,我就在后面喊紫云需要找个地方准备出山前的最后一个午餐了。意见达成一致后,领队表示到前面水源方便地势缓和些的地方开锅。

行至一地势平坦些的且取水较方便之处,已近午后一点。个个都软得像滩烂泥似的软在地上。停下后我第一件事是补上没好好洗脸濑口这档子事,难得这么清澈的溪水好好的洗濑了一番,那个爽歪歪的劲头甭提多轻松写意。

因是出山前最后一餐且水源充足,各位都是拿出全部家当拼命的搞吃搞喝,加上这个大半天的强下坡,那个馋劲就不言而喻了。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吃饱喝足,拧紧了发条了。因耽心再次天黑,且前面路不知情况,领队一再要求我们尽快吃完收好早点赶时间出发,还约了司机6点左右出口会合接人的。所以我们要尽快赶路。

3)午餐后撤至出口
        饭后各位的体力明显得到恢复,只是没想到路线一直随着一条处于半枯竭的自山顶而下的小溪流而行,由于此山河是山洪爆发冲刷行成,全最大大小小的巨石,行走甭说要多艰辛有多艰辛。同时提醒各位此线路只适合冬季枯水期行走,若是夏季,那个山洪爆发,看这些痕迹,可以想象水流量之狂啸。故雨季有前行者建议正道下山。且说这帮小的们号称饭后有力量,但一路的乱七八糟大石头路莫说他们,我都走到头脑发晕。

加上可能是雨季山洪过于凶猛,冲刷改变模样较大,走着走着有些地方是下不去的需拐进小溪边的树丛小路也总是难以发现,就单是这种小错都发生过几次,边走边歇,直到所有人再次被这些大大小的巨石路再次折腾到临近崩溃边缘才终于感觉下到了谷底,感觉地势真正的平坦了些。这时才醒悟过来这一天就是在拼命的陡降,根本就没有任何什么平路缓和路,是山顶直接垂直隆到山脚的干活。也真是苦了那几个新驴蛋子,第一次跟队掉这么大的陷坑

终于到谷底了

整整一天顺溪流下乱石头坡,终于走完可怕的魔鬼路了

出山口啦

出了娃娃鱼养殖基地,算是彻底的下山进入村庄了。此时已是下午5点多。领队紫云已提前联系司机尽快赶过来。

我看见有人住的房子啦

行后记
       走上村口不久司机开着面包着会合到我们,大家一上车讨论的得最多是看能否改签动车票提前赶回武汉。因之前原计划是晚上大家车站附近找个地方AA腐败,以慰藉这两天受苦的胃。可能由于接下来是周一大部分还要赶着上班,比起腐败大餐,能早点赶回武汉泡个热水澡睡个好觉似乎更实在些。原订返程票T258十堰23:07出发(票价130元),一路上都在追问司机能不能在18:38前赶到赶上那趟D5214十堰至汉口的动车。司机表示应可以提前10多分钟赶到,叫我们一到过去搞换票事宜。
       至火车站还有15分钟左右,大家都还是想早点赶回武汉,一下车就集中身份证票,小六月负责奔去换票,这些人扔气罐,买烟抽。一路上几个烟鬼没了烟抽,隐忍了很久,这下算是找到救世主般惬意。
        团队里之前没人集体更换过火车票,此次在如此紧凑的时间里接连发生两次折返事件,一是当时购买车票人的银行卡当场要拿过去,六月跑回来叫过去紫云折腾了一次时间;二是当时李阳给的票竞然是过来坐车的票,折腾回一次。这两次一折腾的结局就是在换票途中,售票员只打印出了其中4个人的票,剩余4个人的票不够时间没打印出来。
江小白、大方阿Tom、付小毛与我因没改签到票只有按原计划坐晚些的卧第二天早上回武汉。领队紫云、小六月、李阳、吕吕4人风风火火的赶改签到的车次直奔武汉。剩下我们4个想到反正坐车时间还长,就到车站附近一个自助餐厅烧了一大锅火锅,按既定方案腐败。坐上来就忍不住发照片到活动群放毒,让你们赶车吧,馋晕你们几个。领队还因没有大家同退回武汉在群里道歉,想想其实此时我们幸福的开吃开喝,该说不好意思的是我们才对哈。不过港真,这家店铺真心不错,便宜实惠味道足。就在车站一出来对面右手边的巷道口,叫什么名字记不清了,沿一个梯上二楼。
瞧那看见吃的开心的酱紫.

吃喝均足后我们四人还到车站又斗了几把地主才上车美美的睡觉。12月5日早上凌晨到汉口站,刚好还滴滴到了一个司机直接拉我们回到了公司

补花续

此文始写于2016年12月13日,途中因工作亦或惰性数次中断,沿到跨年后2017年1月5日方完稿。让同行驴友们期待太长时间了。同时很多精彩小片段没提及及细化,留给各位自己回味。
期待与大家驴向更虐更美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