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环线穿越东白山记

2019年9月7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开展了环线穿越东白山活动,这次活动从早上7时20分自驾车离开朝阳地铁站开始,沿着沪昆高速、诸永高速前行。上午8时45分来到诸暨的廖宅村,驴友们下车后拾级而上,逆时针环线徒步穿越。    ..
   东白山位于浙江省中部,最高峰太白峰系会稽山脉主峰,海拔1194.6米,主峰太白峰位于浙江金华东阳市虎鹿镇。自古以来为浙中名山之首,是浙中地理上的“屋脊”,也是古越文化滥觞于会稽的崇高象征。
    东白山因山好、路好、风景好我每年会带队走几次,这里乔木林、灌木林、高山草甸等植物结构层次分明。东白山各个季节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登东白山有多条路可走,这几年来东、南、西、北登上东白山的路我都走过。
    这次活动中午11时我们徒步来到东白山主峰太白峰,休息了一小时,然后从另一条路下山。下午2时30分徒步回到廖宅村,下午4时驾车回到朝阳地铁站,活动顺得结束。这次活动共徒步15公里,累计爬升9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