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放弃了万千烟火,只为那一眼明眸 | 春节·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车行驶到一个林子中后会停下休息一会,让你自己去林中徒步,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不过担心一会司机要走的时候找不到我,并没敢走的太远。
如果在夏季或者秋季再来这里,我一定会带上徒步的装备来岛上,好好享受享受这林中美景。

穿过了丛林再往北走就是奥尔洪岛的最北边——哈伯伊角,它下边就是大片大片的蓝冰。

司机在附近把我们放下来,让我们徒步自行游览,他去旁边的一个小木亭子里准备我们的午饭。

哈伯伊角是一个横向突出去的山体,除了你的身后,你往四周看下去全是蓝冰/翡翠冰,蔚为壮观。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办法下去近距离的接触它们。

在这种低温的环境,这种原始的煮饭方式或许是最经济有效的。
我们午饭也挺简单的,一锅鱼汤,一壶红茶,一条面包。虽然简单,我还是感觉这个鱼汤挺好喝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准备返程了,路上会先绕到一个叫爱情山的地方。我们到时刚好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在讲解,说的中文还是挺6的。这个山呢,是有典故的,从某种角度来看,它是一个型的,传说它的左右两半部分是由一对痴情男女化成的。

小伙伴们在这边凹造型,但是无奈没法自拍,那就拍影子吧

这个爱情山的下边也全都是蓝冰,并且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看到上图中那个了吗
返程的路上会有一段在冰面行驶,会路过一个挂满冰挂的山崖,这里的冰连冰挂都是蓝色的

随着环境光线的变暖,我们今天的北线之行也随之结束

今天晚上有些云,夕阳还是挺美的。不过当我回去后把东西放好,再出来看时就只剩余晖了。

先来张全景的,听说全景的看起来更有气势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张局部的:夕阳西下,炊烟袅袅,很有小村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