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穿越七藏沟

8:30左右开始准备进沟,此时雨越下越大,大家纷纷拿出雨衣穿上

时不时还需要过河,好在今天过河水都不深。

因为下雨🌧,道路非常泥泞,一会儿功夫,我们的裤子鞋子都沾满了泥巴。雨越下越大,中午时分雨终于小了一些,此时我们已经走了大约十公里左右。在路口等队友的时候,我想抽空洗洗鞋,没想到踩的石头是活动的,洗鞋跟的时候,没站稳,脚滑倒水里,水很深,水流很急,我失去平衡整个人掉在水里,腰以下衣服裤子全湿透,包也湿了。很狼狈!好在包里带了一条雨裤,赶紧换上。

运气不错,没走多久,运我们行李的拖拉机涉水开过来了,于是我果断选择坐着拖拉机很拉风到了营地。今天真正见识了拖拉机的厉害,走河沟,翻石头如履平地,突突突就开过去了。尽管很颠簸,时不时还会把你甩的老高,我必须要紧紧地抓住绳子防止被甩出去,可感觉坐拖拉机还是很过瘾哦

坐拖拉机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营地,此时雨已经停了,营地周边泛起云海煞是美丽。

向导一家很好,帮我生起篝火,我把湿衣服,裤子,鞋都烤了。他们也开始做起午饭,请我喝了热乎的酥油茶。

恩恩爱爱的向导夫妇

一个小时后,队友们也陆陆续续到达营地。

傲雪红梅和晶晶

大家开始搭帐篷,由于下大雨,每个人的衣服,裤子,鞋,袜子,手套都湿了,于是大家一起围着篝火烤衣服。

向导帮我们捡拾了很多很多柴火,火烧的很旺,不小心我的衣服裤子被火星烧了几个洞,鞋也烤开胶了。因为我是整个掉水里,鞋里面全部泡湿,后来听队友说用热石头烤不会开胶,于是我又烧石头,可火候没把握好,烧的的太烫,把鞋内衬全部烧焦烧坏了,伤心。

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湿的衣服,裤子,鞋子,袜子🧦基本都烤的差不多了。于是开始做晚饭,进山前买了西红柿,黄瓜🥒,洋葱,胡萝卜🥕,大蒜,香肠,午餐肉,咸鸭蛋,桃子,蔬菜汤料等等,每天的营养和维生素应该能够保证。

吃完饭,天还没有黑,看到营地周边云海很美,又不忘嘚瑟两张😜

晚上天终于放晴了

D3: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2公里,拔高约500米) 长海营地(海拔约3800米)→鱼海营地(海拔约3500米)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途中翻越海拔4200米垭口,翻过垭口后的路不怎么好走,路滑(6-7公里)。 今日重点:垭口、路滑(备冰爪、头盔) D2笔记:今天天气不错,一路美景。先是走到长海营地,颜色色彩斑斓,狂照。后来爬垭口,感觉还好。下了垭口,一路美景,天气也慢慢晴朗,看到蓝天白云。晚上扎营鱼海营地,还没有看到鱼海。
D4:8:30—15:30(预计行程7小时,行程9公里,拔高约400米) 鱼海营地(海拔约3500米)→红星海岔路口营地(海拔约3800米) 今天的行程是鱼海子营地--红星海子岔路口扎营--红星海子--红星海子岔路口,路程不远,慢慢走,多拍照,体能好的可以环湖游览。 今日重点:夏天水量大,路上水多,湿鞋(备溯溪鞋、防水袜) 早上五点开始下雨,雨不小,下了2~3个小时,8点多雨终于停了,9点出发。今天溯溪过河几次,路不好走,中午到达营地扎营,晾晒装备。下午两点多开始爬红星海垭口,一路遇到湖南湘潭队16人。上到红星海天气不好,大雾,还下了两场雨,想环湖,转了3/4,遇到碎石陡坡和几个垭口,考虑安全,原路返回。湖边嘚瑟。
D5: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2公里,拔高约500米) 红星海岔路口营地(海拔约3800米)→塔子沟营地(海拔约3600米) 今天是最为辛苦的一天,要翻越海拔4300米红星垭口,但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可以看翡翠海和红星岩,一路上荒凉无比的峡谷原始风光尽收眼底,倍感沧桑。 今日重点:垭口(备冰爪、头盔)
D6:9:30—14:30(预计行程5小时,行程8公里,下降约600米) 塔子沟营地(海拔约3600米)→塔藏沟—黄龙机场~安倍村(海拔约3000米)出沟 今天是最为轻松的一天,路上可能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九寨黄龙机场就在附近)。 今日重点:不能大意,谨慎出沟(备溯溪鞋、防水袜) 出沟之后,然后包车到川主寺,川主寺坐公交车到松潘县,晚上住松潘县商务客栈,一个人大约40元。 一路沿着溪谷走,过河两次。遇到野草莓,看到飞机✈️,中午回到安备村。听到汶川巨型泥石流已断路好几天,队友开始着急包车

围观围观
户外有你更精彩

倾听花开 发表于 2019-9-9 16:32 [font=PingFangSC-Light, arial, sans-serif, H ...

最近四川天气老下雨
倾听花开 发表于 2019-9-9 16:31

我们的藏族向导和此次活动的领队野草老师。

吃完饭,天还没 ...

这篇薰衣草好
手动点赞赞

D3: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2公里,拔高约500米)长海营地(海拔约3800米)→鱼海营地(海拔约3500米)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途中翻越海拔4200米垭口,翻过垭口后的路不怎么好走,路滑,碎石坡(6-7公里)。今日重点:垭口、路滑、碎石坡。下了一夜雨,早上雨终于停了,依然是六点多起床。拉开帐篷看到厚重的朝霞,山间一条玉带飘然而过。洗漱,吃早饭,收拾行李,八点半拔营出发,今天没雨大家终于拍了一张集体大合影。先是走1~2公里很快到达长海子,在阳光照射下,长海颜色色彩斑斓,我们开启狂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