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穿越七藏沟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塔子沟、塔藏沟等组成。不同沟可组合穿越,有3天穿,也有4天,5天穿,甚至6天,7天的穿越。我们队伍此次选择的是五5天穿。
    七藏沟最美的时间在每年6月至10月。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10月满山黄金,璀璨夺目。我是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早上坐大巴到松潘,下午在川主寺集合,包车到安备村,当晚住向导家宾馆。

成都一早去采购了进山的物资,满满的一大包。

包太重,尽管住宿的地方离客运站很近,我还是骑了一辆共享单车运行李到车站。

担心没票,很早在网上买了汽车票,到车站后在自助取票机上取了票。

碰到了第一位队友米哥,来自浙江杭州。这次徒步他有些高反,状态不太好,但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赞一个👍

第二位美女队友追命,呵呵,这么漂亮花哨女子不知道怎么起了个如此霸气的网名。她来自四川绵阳

坐到车上,四周都是一起的队友,前排是追命和米哥,他们后面黄衣服的是来自江苏苏州的王伟,他旁边的是来自上海的千山行。我旁边的是来自福建福州的素。后面是来自广东江门的明亮和胜叔,没好意思转头照,后面游记会有他俩照片😜

周末天气不错,自驾游的不少,刚出城上高速就开始堵车。

中午时分我们路过大禹故里。

四川的山路路况实在太差,路上碰到很多塌方滑坡,好在面积不大,勉强通过,但是堵车很严重。回来出山时候,就遇到汶川巨型泥石流,高速公路都被摧毁,213整个断路。抢修了10多天,现在也还没通。

网上图片,被泥石流冲断的道路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到达松潘县城。这里的天气真真的好,那叫一个透彻,凉爽!

换车到川主寺,在川主寺队友雪莲花已经包好车接我们去安备村。傍晚时分,我们此次活动一行21人全部在安备村汇合集结完毕。

原始古朴的藏族村落,房子🏠建造的很有特色

向导一家给我们四个(雪莲花,追命,米哥和我)准备的晚餐,荤素搭配,美味!

我们的藏族向导和此次活动的领队野草老师。

吃完饭,天还没有黑,于是我们四个决定在村子附近溜达闲逛消消食(晚饭太好吃,我们四个都吃撑到了)

村子边有一片薰衣草花海

队友雪莲花,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特别热心特别好的一位姐姐。

米哥,雪莲花和追命

今晚我们入住向导家的宾馆,没看出来我们向导很牛🐮,很有钱的吧😄

宾馆内部,是不是也很气派,干净,大气。

米哥遇到了老熟人,左拥右抱。左边毛毛瓜,右边晶晶,都是很强的驴,此次活动几天都是走在前队。

D1 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9公里,拔高约400米)
卡卡沟(海拔约3400米)→长海营地(海拔约3800米)今日重点:身体适应高原徒步(慢点走),同时磨合队伍节奏。(备溯溪鞋、防水袜)

D1笔记:今天没有什么爬升。后面一直沿着河道走,有些地方需要踩石头趟水过河。徒步开始就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道路非常泥泞。鞋子和雪套都弄的特别脏,我洗鞋的时候踩的石头是活动的,我想洗鞋跟的时候,没站稳,脚滑倒水里,水很深,水流很急,我失去平衡整个人掉在水里,腰一下衣服裤子全湿透,包也湿了。很狼狈!好在包里带了一条雨裤,赶紧换上。运气不错,没走多久,运我们行李的拖拉机涉水开过来了,于是我坐着拖拉机很拉风到了营地。向导一家很好,帮我生起篝火,我把试衣服,裤子,鞋都烤了。衣服裤子被火星烧了几个洞,鞋烤开胶了,后天听队友说用热石头烤,我又烧的太烫,把鞋内衬全部烧焦烧坏了。

D2: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2公里,拔高约500米)
长海营地(海拔约3800米)→鱼海营地(海拔约3500米)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途中翻越海拔4200米垭口,翻过垭口后的路不怎么好走,路滑(6-7公里)。

今日重点:垭口、路滑(备冰爪、头盔)

D2笔记:今天天气不错,一路美景。先是走到长海营地,颜色色彩斑斓,狂照。后来爬垭口,感觉还好。下了垭口,一路美景,天气也慢慢晴朗,看到蓝天白云。晚上扎营鱼海营地,还没有看到鱼海。

D3:8:30—15:30(预计行程7小时,行程9公里,拔高约400米)

鱼海营地(海拔约3500米)→红星海岔路口营地(海拔约3800米)

今天的行程是鱼海子营地--红星海子岔路口扎营--红星海子--红星海子岔路口,路程不远,慢慢走,多拍照,体能好的可以环湖游览。

今日重点:夏天水量大,路上水多,湿鞋(备溯溪鞋、防水袜)

早上五点开始下雨,雨不小,下了2~3个小时,8点多雨终于停了,9点出发。今天溯溪过河几次,路不好走,中午到达营地扎营,晾晒装备。下午两点多开始爬红星海垭口,一路遇到湖南湘潭队16人。上到红星海天气不好,大雾,还下了两场雨,想环湖,转了3/4,遇到碎石陡坡和几个垭口,考虑安全,原路返回。湖边嘚瑟。

D4:8:30—16:30(预计行程8小时,行程12公里,拔高约500米)

红星海岔路口营地(海拔约3800米)→塔子沟营地(海拔约3600米)

今天是最为辛苦的一天,要翻越海拔4300米红星垭口,但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可以看翡翠海和红星岩,一路上荒凉无比的峡谷原始风光尽收眼底,倍感沧桑。

今日重点:垭口(备冰爪、头盔)

D5:9:30—14:30(预计行程5小时,行程8公里,下降约600米)

塔子沟营地(海拔约3600米)→塔藏沟—黄龙机场~安倍村(海拔约3000米)出沟

今天是最为轻松的一天,路上可能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九寨黄龙机场就在附近)。

今日重点:不能大意,谨慎出沟(备溯溪鞋、防水袜)

出沟之后,然后包车到川主寺,川主寺坐公交车到松潘县,晚上住松潘县商务客栈,一个人大约40元。

一路沿着溪谷走,过河两次。遇到野草莓,看到飞机,中午回到安备村。听到汶川巨型泥石流已断路好几天,队友开始着急包车。

D2 8.30--14:30(行走6小时,行程14.5公里,拔高约400米) 卡卡沟(海拔约3400米)→长海营地(海拔约3800米) 今日重点:身体适应高原徒步(慢点走),同时磨合队伍节奏。 早上六点多起床,收拾打包托运的行李。出门抬头看到朝霞,心想有点不妙,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万里”。果不其然,正吃着早饭,外面开始滴雨点。

清晨静谧的藏族小山村~安备村

远处的云海

楼主可以多分享点照片哈哈

雪莲花和追命,早餐和向导一家一起喝酥油茶,吃烙饼,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