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9月4日徒步博爱六堆峪—小王庄—寨豁—白莲坡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7:30城管局门前集合出发—7:45途经柏山电厂—7:50途经馒头山—7:55到六堆峪村下车—8:00离开开始徒步—8:30到养猪场(六堆峪遗址路入口处)—11:35到小王庄(后王庄4公里海拔350米)—13:50到寨豁乡休息—13:05离开—14:50到白莲坡村休息(累计10公里海拔425米)—15:15离开—15:45到山神庙—15:50到六堆峪村—16:05到村口停车位(累计12公里)—16:10离开—16:15到途经馒头山—16:20途经柏山电厂—16:40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4名驴友乘坐自驾车前往博爱六堆峪村,前往小王庄的山韭菜路挖山韭菜2小时,最多的达12斤,最少的也6斤;同时徒步六堆峪—六堆峪古人类遗址—养猪场—山韭菜路—小王庄—寨豁—白莲坡—山神庙—六堆峪环线,全程12公里,累计拔高390米,用时5小时。

轨迹:六只脚轨迹2940226

费用:每人交通费每人15元。

小插曲:一是为了满足退休的驴友,每周中间增加一次户外,蓝天策划了博爱六堆峪路线,九月初正是山韭菜和野葡萄丰收的季节,周一把户外公告发到猎人群里,当天就报满了,还有驴友报名,作为后备队员,可是到周二有个别驴友单位组织唱歌不能去提前打招呼,到周三7:00出发蓝天又接到驴友昆仑电话告知因昨晚没有睡好觉,2口子不能参加了,按户外规则应补缴交A费,至今未交,猎人户外把昆仑2口列入不诚心名单,一般不准参与猎人户外活动。二是博爱六堆峪路线,蓝天去年12月猎人户外走过,询问过老乡走六堆峪古人类遗址上方的小路可以去小王庄,蓝天也找到了小路口,还有罗河沟尾的断崖 ,蓝天与驴友也到过断崖,可以从旁边的山坡走小路绕过断崖,继续沿沟里走也可以达到小王庄,这次选择走遗址上方的小路就是挖山韭菜,没有选择走罗河尾沟。三是猎人户外蓝天开车到了六堆峪村口停车,蓝天遇到村口老夫妻俩,老村夫耳背,蓝天与老村妇沟通,得知走遗址上方的小路,长期没有人走了,有的地方长死了要钻的;走罗河沟尾相对好走,沟里经常有人走,老村妇建议猎人户外走沟里,蓝天想了一下,还是走遗址上方小路,有可能可以挖到山韭菜,在走村里的小路去罗河沟尾时,看到村里的房子被拆了,不知何原因。四是到遗址标志碑开始上山走到养猪场,水泥路就到头了,再沿小路爬到平切路上,路眼比较明显,这条平切路就是沿罗河尾沟绕山的,这时路上就有山韭菜了,因下面就是古人类遗址(建在悬崖峭壁上的),为了安全蓝天警示不要在此挖山韭菜,防止掉崖,建议到安全地方在挖山韭菜,当驴友们到达梯田时,灌木丛已把小路挡死了过不去,蓝天让驴友们在此找路,蓝天发现了树枝上系有塑料红绳,判断有人走过,蓝天走上面梯田,有路眼不清晰可以走,蓝天继续探路,发现梯田山韭菜不少,其他驴友也不找路了,蓝天挖了部分山韭菜,继续探路,到了上梯田与下梯田方发现塌方的缺口树枝有塑料红绳,蓝天看了路眼在下面应该是正路,蓝天看到了这片树林里有野葡萄,摘了几个吃,这条路是回去的路,蓝天又返回到梯田上面,让驴友们找路,驴友秋水找到了平切的正路,部分路段还是钻的,但山韭菜也多了,挖了部分山韭菜后,蓝天催驴友继续前行探路,路眼也清晰,走到一处开阔的地方,发现路上边山韭菜不少,路的下边就是山韭菜地,驴友们在这里挖了20分钟,最少也挖了5斤左右的山韭菜,挖的山韭菜都把布袋装满后才离开,小爬了一阵山路到了路眼比较大的一点的路上,这条平切路也不钻了,到了垭口后,蓝天就看到了寨豁乡的房子和村村通公路,在此休息喝水补充一下。五是休息后,继续沿平切路走了1000米左右就到了后王庄,这里已变成了养殖基地,有鸡、鹅、猪、还有山羊等,蓝天在村里看了一下,发现倒塌的村庙前有下罗河沟尾的小路,蓝天也看到今年春天把车停在对面的采石场,走罗河尾沟到达罗河的,因村里自来水管有水,蓝天要求在此村午餐,一会养殖场的老板过来了,是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蓝天问老板白莲坡在何处?老板告知不知道,秋水与老板聊天得知,老板是博爱阳庙的,与秋水是老乡,老板告知他租了此村每年交1000元,他在此处放羊,但羊不能越过前王庄,哪里庄稼地多害怕羊吃庄稼,他不是当地人所以问的村庄不知道,蓝天问上山有路吗?老板说有路,可以爬到大寨顶,但下不去有断崖,山脊上的路往南走可以走到寨豁,老板告知去寨豁走村村通公路也就是2公里,步行30分钟就到了吃完饭后,休息一会,老板说路上有狗防止咬人,把我们送过去,在路上看到老板养的大小狗有5只,我们告辞老板后,沿机耕路走到山门从旁边绕过。六是到了前王庄村有住户了,蓝天问老乡是否可以上山到垭口正在安装的风能发电处,老乡告知没有路上不去,还是走村村通公路好走,蓝天避开老乡沿山里小路爬到半山腰发现小路被树枝挡死了,爬上去不现实就退回来,蓝天与驴友们沿村村通公路继续去寨豁,到了沟头后蓝天带驴友们走土路往寨豁走了一段,就是不宽的水泥路,继续沿水泥路走,蓝天走到三岔口处,还是走右边路去寨豁安全些,为了走捷径又从地里小路上到公路上,蓝天沿公路在走村里小路进村了,其他驴友等候,蓝天进村没有见到村名,蓝天走到寨豁乡政府,在村口遇到在家的村妇,出来告知去白莲坡的公路,过寨门走省道800米处,靠左边有一条公路就是去白莲坡的,于是蓝天又返回把驴友们喊进村,沿寨门方向走,到寨门拍照后,走省道800米沿左边路走,这里开了简易上山土路,为施工建设风轮发电修的,驴友们沿村村通水泥路平切走,导航显示2.5公里,用时40分钟,我们一直走到白莲坡村也是40分钟,在村里休息,蓝天与村妇聊天得知,从小王庄爬山到大寨顶下山是有断崖,但是沿山脊路绕过到白莲坡的山头,沿村里的山路就到白莲坡村了。七是休息后,沿公路走,当看到山神庙后有一条小路去庙里路近,不用走公路绕了,蓝天走过,于是驴友们沿山神庙的小路走到六谷堆村的养鸡场,在走村里小路下到村口停车场,开车回焦作,圆满探通了六堆峪遗址去小王庄的山路,驴友们也丰收了山韭菜。

二〇一九年九月九日

• 小猫游园
  • zhb001
前来围观好帖子
支持你的精彩。。。。!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9-9-9 21:50 [

2019[/font ...

前来围观好帖子
楼主应该再放两张美图
可以以图片的形式哦
博爱六堆峪村2019年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博爱六堆峪—小王庄—寨豁—白莲坡环线纪实

博爱六堆峪村--房子拆了不知何原因2019年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博爱六堆峪—小王庄—寨豁—白莲坡环线纪实

罗河沟尾路2019年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博爱六堆峪—小王庄—寨豁—白莲坡环线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