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说走就走!贫穷又性感,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诺维萨德

诺维萨德,英文名叫Novi Sad,sad,总感觉是一座名叫悲伤的城,其实在塞尔维亚语里,诺维萨德是葡萄园的意思。

这里距离贝尔格莱德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再加上每年的EXIT音乐节汇集了大量世界音乐巨星聚于此地,所以也是大多数人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是除了贝尔格莱德必去的城市。
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坐大巴或者火车前往,大巴比火车速度快哦~

彼得罗瓦拉丁城堡

诺维萨德,第一个拜访的必然是彼得罗瓦拉丁要塞。坐落在多瑙河畔的制高点上,在这里你能俯瞰到诺维萨德全城。

远处高耸的教堂塔尖,还有皑皑白雪覆盖的屋顶,都尽收眼前。冬天来这里,有种静寂的美。

城堡最显眼和著名,也是诺维萨德的地标,便是这座白色的灯塔

相当有个性的灯塔,长的是时针,短的是分针,和我们日常手表指针的长短刚好相反,一般人就算知道,也很难很快反应过来现在几点。再加上古旧的铁质元器件一年四季不停地热胀冷缩,冬天走的慢,夏天又走得快,就从来没走准过,所以这座灯塔人送外号——醉钟。

街区

诺维萨德市区的中心,便是“玛丽之名天主教堂”,教堂尖顶高耸入云。

新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外观非常漂亮。

这里是周边众多东正教堂里,唯一的天主教堂。彩绘玻璃、雕塑、华美的吊灯,寂静的教堂让你的旅游变得更加完整。

塞尔维亚基本是肉食性民族,每天的主菜便是牛肉、羊肉、鸡肉、猪肉、鱼肉、鸭肉,至于蔬菜,除了沙拉,鲜能见到。

不过诺维萨德有样吃的比较有意思,就是其蜂蜜和蜂蜜红酒。
诺维萨德的蜂蜜非常出名,通过了严格的欧洲标准,下图三个瓦罐从左到右依次是加芝麻的蜂蜜、加王浆的蜂蜜、传统蜂蜜。我最喜欢的是中间的味道。左边这罐的味道实在太像芝麻糊了。

诺维萨德靠南边的村庄里(具体位置可以搜索 Museum of Beekeeping),有款非常神秘的酒种,暂且翻译成蜂蜜酒,目前只有村子里14个家庭的家长知道其配方,而且配方传男不传女。这种红酒由27种植物和蜂蜜以及葡萄酒共同发酵而成,味道甜香,果香的回味奇妙,我的塞尔维亚朋友每次路过必买一瓶。

一个彩蛋——土耳其马尔丁

既然坐土航在伊斯坦布尔中转回国,我当然不能放弃游荡一下土耳其这个近似免签的国家,便直接在土耳其画了条对角线,转机去了马尔丁
网上申请土耳其电子签,基本1分钟就能搞定,60美刀。只需要简单填写下护照首页的资料,然后付款就行,并且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相当本地化。

不同于盛名在外的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马尔丁一直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秘境,坐落在土耳其最东南角,风景如画,一个由石头构成的古老城池。

而且这里和叙利亚伊拉克接壤,如果提前搞定签证,还能顺便坐大巴去探个险。我这趟就花了890里拉坐了4小时大巴去了趟伊拉克,和香烟走私者们同挤一辆车2个多小时,也是挺刺激的,不过就不展开说了。

伊斯坦布尔坐土航飞2小时,就能抵达土耳其游人罕至的最东端,石头之城马尔丁。层峦叠嶂的房屋聚拢在山上蔚为壮观,古典又充满烟火气。

整条街上只有一条主街,逛起来非常方便。

另外,游人少的好处就是物价奇低,来马耳他一定要住各种特色的石头房,均价200内。我住的这间石头房才150RMB,极富情调。 不过大多数石头酒店都需要扛着行李上下阶梯,所以来这旅行,别带太重的行李。

这时再叫一份马尔丁羊腿饭,啧啧,幸福感爆棚。
马尔丁羊腿饭很像抓饭,不过当地经常用牛肉代替,需要提前问清楚。

马尔丁大清真寺

城市里最高调的建筑,也是安塔利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下图便是马尔丁大清真寺52m高的宣礼塔了。

据历史学家说,这座清真寺的前身,很可能是座古教堂。

苏丹伊萨神学院

顺着一段网红台阶拾级而上,便是这里。之所以说是网红台阶,是因为真的很多人在这座楼上各种自拍。
神学院建于1385年,壮丽的凹型大门颇具气势。

Kasimiye神学院

拱形柱廊环绕着的庄严庭院,姑娘们来这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肯定会有土耳其小男生指引你最佳构图点。不过他们都是收费的,一般5里拉就能搞定。

Ending

塞尔维亚欧洲最出名的不夜城和青年之都;马尔丁土耳其神秘小众的石头之城。这两地有吸引到你的目光吗?
最后,上盘我在土耳其买的各种干果,祝大家走遍看遍世界更多的角落!

前来顶贴围观
龙少Edward 发表于 2019-9-11 16:37 塞尔维亚,第一个真正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