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说走就走!贫穷又性感,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塞尔维亚,第一个真正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随时可以拿着护照说走就走。

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东欧国家了,塞尔维亚国土面积极其辽阔,同时物价低廉,堪称欧洲的大粮仓,再加上在一堆下午5点就关门的欧洲国家里,首都贝尔格莱德更是欧洲出名的不夜城、世界上最狂野的派对目的地之一,每年来贝尔格莱德狂欢的欧洲年轻人也数不胜数。在这里,古老传统与时尚娱乐,一直和谐共存。

另外最重要的,这里是完全没有被中国旅行团占领的处女地,这么多天我只看到一个亚洲面孔。在这里旅行,更有在异域探索的融入感。

交通

当我决定出发再探塞尔维亚,既然护照免签,那第一个问题便是交通如何抵达了。土耳其航空是世界上通达国家最多的航司,我这次便是坐着土航飞抵过去。从北京先飞到欧亚大陆的交汇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接着转机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我这次还是降落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大家过一个月再坐土航去伊斯坦布尔,就能降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机场,“伊斯坦布尔新机场”了。新机场运营推迟了半年,据说3月开门揖客。

北京伊斯坦布尔,10个半小时,商务舱的话,躺一晚就到了。作为skytrax连续6年的欧洲最佳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的硬件和服务质量都堪称极其优异,土航没有头等舱,所以其商务舱的性价比尤其耀眼。

洗漱用品包赠送的品牌是Christian Lacroix的产品,一个风格意识很强的法国高奢品牌,以前属于LV集团,选择这个品牌还是有点意思的。赠送的东西还挺多,唇膏、面霜、梳子、眼罩、便携牙膏牙刷、袜子、耳塞,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个鞋拔子,哈哈。

土航商务舱的餐饮在业界一直颇负盛名,送餐服务不是空姐空少执行,而是每架飞机常驻几名厨师亲自烹饪。一上飞机便会亲自递上清真寺造型的,包含汉语的多语种菜单,任君选择空中这一路上的饮食和酒水。

先进的娱乐设施,更是提供了日本天龙(DENON)的包耳耳机,看大片时声效一流。如果不想在线看电影,刷刷手机微信也可以,商务舱提提供免费WIFI。我乘坐的当天,刚好新版iOS发布,点了升级,手机和手表上G容量的新版系统,竟然没一会就更新完了。

到了晚上,空姐还会来帮忙铺床盖被子,整个人展展的躺在飞机上,看星辰和云朵在窗外划过,不知不觉就会进入香甜的梦乡。
飞了十来个小时抵达伊斯坦布尔中转,天还没亮,先去休息室小憩一下。

土航大本营的休息室真的是霸气侧漏啊,堪称一个迷宫,上下两层的巨大空间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休息室了。

Xbox游玩区、电子游艺设施、小型高尔夫球场、各大新闻频道电视墙,还有间供应爆米花的小剧院。

我也是才知道,每年的“电视剧出口量”,土耳其竟然都力压美国,排名世界第一。

网络
国内免费领取“亿点连接”,一张国外上网专用SIM卡,性价比喜人,而且能免费接听国内手机号的电话,全球通用,尤其适合我这最种同时多个国家的线路。

贝尔格莱德

首都贝尔格莱德,是莱茵河畔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不同于欧洲西边和北边那些清冷孤傲的邻居,音乐、摇滚、热辣的街区、富丽堂皇的餐厅酒吧,贝尔格莱德一直都是欧洲年轻人最爱的城市,再加上隔壁有“欧洲青年首都”之称的诺维萨德塞尔维亚撑起了欧洲年轻人最宽广的Party之城。

来这里旅游的话,作为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的贝尔格莱德,我也给大家分别推荐知名景点。

Top1 贝尔格莱德堡垒和卡莱梅格丹公园

无论在哪本旅游指南,贝尔格莱德堡垒和卡莱梅格丹公园肯定是排在首位的推荐。

公园地处多瑙河和萨瓦河交汇处,风景怡人,但交通要塞的位置也给堡垒带来了数百年的腥风血雨。不过现如今,这里则拥有着一个可以让恋人依偎在墙头喝咖啡的好去处。

看夕阳西下,看码头船来船往,看河岸云起云落、天鹅飞舞。

即使大雪纷飞,也丝毫不损贝尔格莱德发的容颜,站在卡莱梅格丹城堡垒上,河两岸新老城景一览无余,萨瓦河悄然汇入不远处从匈牙利一路奔来的多瑙河。

一叶扁舟飘在多瑙河上,有种恍若进入江南水乡的错觉。

天鹅、野鸭、各种水禽,在水里恣意生活。

码头上,停靠着各各种船只,夏天的时候,这里便是最High的舞台,因为夏天的贝尔格莱德,舞池已经不仅仅限于陆地。

公园里的维克多纪念碑,则是贝尔格莱德上镜率最高的的标志性建筑,必然会出现在宣传贝尔格莱德景色的所有视频文章里。

据说这尊全裸雕塑,本来应该放在市中心的广场上,但因为雕像裸露程度太高,所以才被移至此处。哈,没想到欧洲人对待艺术也会这么保守。

这就是贝尔格莱要塞的全貌了,这座凯尔特时期便开始打造的防御建筑,历经数百年,几经摧毁和重建,据说见证了115次的战争。

• 妃妃林 看夕阳西下,看码头船来船往,看河岸云起云落、天鹅飞舞。很惬意悠闲 2019-9-12 11:02
Top2 特斯拉博物馆

著名科学家特斯拉,塞尔维亚裔,你在塞尔维亚很多地方都能听到他的传说和看见他的身影,包括100第纳尔的塞尔维亚纸币上。

作为真实存在的疯狂科学家,传说中他是以一己之力,开创了二十世纪科学的天才,发明了很多在当时堪称穿越科技东西,他和爱迪生的世纪大战也堪称科技界的经典, 其骨灰便存于这座特斯拉博物馆。

博物馆内存放着特斯拉1000多项科学计划和图纸,每天都有固定讲解,非常有意思,互动性也高,强烈建议来这参观的同学们听一下讲解。

其中一个环节是展示特斯拉500kV变压器,给每人发一个灯管,让大家像使用星战光剑一样高举起来。

变压器通电的同时,每个人手里的灯管便会感应亮起,现场感受非常魔幻。

Top3 圣萨瓦教堂

传说中世界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35年,大到以至于至今还没有完工,内饰工程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外立面以白色为主,顶部辅以多个漂亮的蓝色半圆形穹顶,据说这些穹顶重达4000多吨。

不远处还有一个略小的米色东正教堂(Crkva Saetog Save)和其搭配使用,方便在圣萨瓦完工前,大家一起礼拜祷告。

萨瓦外立面主穹顶下,有幅基督圣象的壁画,是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壁画,救世主面容的眼睛尺寸就有1米多。

教堂内部常年进行着建设。每次看到我都会想,这要是放在当代中国,也许不到1年,这座世界最大东正教堂就能早早竣工了。
萨瓦的内部最多能容纳一万多人,每逢重达宗教节庆,这里聚集的人甚至更多。

虽然内部一直在维护,但并不影响教徒们来这里祷告。

而晚上的圣萨瓦,则有着比白天更迷人和美丽的气息。

Top4 米哈伊洛大公街 和 斯卡达里加街区

米哈伊洛大公街是时尚现在的步行街,而斯卡达里加街区则是贝尔格莱德别具古典风格的艺术小巷,两者相辅相融,展现了塞尔维亚最多彩的两面。

米哈伊洛大公街上,你能找到最现代的舒适生活方式,各种流行品牌也应有尽有。

窗明几净的餐厅也高档现代,弥漫着欧洲大都市的气息。

而在斯卡达里加街区,则有一种艺术小镇的调调。

餐厅也是波西米亚式的传统民谣,保留着最完好的古贝尔格莱德风情。

Top5 共和国广场

在哪里把握塞尔维亚当下最核心的脉搏?毫无疑问,必然是位于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

共和共广场上总是在举办着各种有意思的活动,人潮几乎从未停歇过。

这座骑马者雕像,是广场上标志性的建筑,他是曾经的塞尔维亚公国大公。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看人、喜欢热闹、喜欢小吃、喜欢放松,那共和国广场,就是你要来的地方。

特色餐厅

塞尔维亚这座不夜城,好吃有又有故事的餐厅不胜枚举。我推荐3家最有特色的好了。

5A Soba,是我按各色指南和当地人推荐,综合下来吃过的十几家餐厅里,味道最好吃的,而且装修极其现代和艺术。

Restaurant Novak1,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餐厅,网球迷们可以来打卡。这里放着小德拿到的所有冠军奖杯。不过门口类似兵马俑的小德雕像真是让人蜜汁困惑。

Salon 1905,1905年建立的老字号,坐落在一栋极其富丽堂皇的宫殿里。
塞尔维亚整体物价非常便宜,一顿正餐一般在100RMB左右。而Salon 1905则是贝尔格莱德最贵的餐厅,全套吃下来人均300RMB左右。味道嘛,不过不失,不过这种餐厅味道没那重要,主要吃的是环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