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燕州南芬一日游

燕州南芬一日游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晴,早上6点40分我推车下楼。昨天晚上我在跳骑运动群里发了一条骑行信息:周六早上7.00点整本钢四号门滨河路集合,骑行燕州古城、小屯、汤河水库全程约150公里。这是我第一次组织发布骑行信息,当时回应的只有序曲和铁人。到了集合地点,此时铁人和云涛已经先到了,我和他们问候后利用等序曲的间隙做了一套热身运动。我刚刚做完热身运动,序曲和王哥便到了,7.00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气温最高26度非常适合骑行体感也非常舒服,我在前面领骑,此时的车速在26.7码左右,进入阿家岭爬坡后,铁人和云涛超过了我,我们相差70米左右的距离。过了阿家岭隧道,我和铁人、云涛等候序曲和王哥,序曲和王哥上来后没有休息直接放坡,随后我们三人依次放坡。此时,云涛在前领骑铁人和我跟后,他骑行的速度很快,最高时已经有38码多了,并且持续时间有10多分钟,好不过瘾!我们很快就超过先放坡的序曲和王哥,在黄堡岭我们等了他们约三分钟时间,大家集合后又休息了10多分钟,便开始向弓长岭方向骑行。在弓长岭火车站附近,序曲和王哥走错了路,我们在火车站等了约5分钟他们才赶了上来。汇合后我打开导航,按着导航的路线我们很快进入西姑线。
进入西姑线后路况非常好,道路宽敞平整最重要的是机动车非常非常的少,大约2公里后便来到了冷热地公园。现在的冷热地公园也许是因为游人太少或是其它原因,目前处于停业状态,远处便可看到荒草遍地。我们和看门人说:“我们是本溪来的,只想到前面的冷热地公园门脸前照张像。”看门人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冷热地公园名子是因为公园内有两处出气孔,一处为热气一处为冷气而来。我们在公园内照了张合影,也分别举着云涛的自行车照了张单人像,随后我们与看门人道别离开冷热地公园。
沿着幽美的西姑线我们继续骑行,约10多公里来到薓窝水库大桥,此时的景色徒然靓丽起来——道路的左侧是清清的太子河依山而流,白鹭漂浮在水面上;道路的右侧是整齐的村庄和绿波荡漾的农田,一幅和谐的山水画卷展现在眼前。骑行大约10公里左右便来到通往小屯和西大窑的三叉路口,直行是去往小屯的,路标显示还有13公里。右转是去往西大窑镇的,燕州城就是在去往西大窑方向。我们沿着去往西大窑方向前行大约700米左右,向右有一条宽度4-5米左右的小路,这条小路就是通往燕州城的,顺着这条小路再骑行约2公里便来到燕州城脚下,云涛知道路他指引着我们骑行。
到了目的地,云涛给我们看车,我们在燕州城石牌边照了张合影便开始爬山了。燕州城不是很高,我们爬了大约80多米就来到了城墙上了。现在的燕州城墙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雄壮,城墙上的青石被早年的老百姓搬走盖了房子,现在已进行了省级保护。站在残留的古城墙上,你依然可以感受到它的雄伟,左侧是宽阔的太子河,右侧是一望无边农田,遥想当年的燕州城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据说当年李世民东征高句丽时,其手下大将薜礼攻下了此城,至今还流传着不少传说。
游览完燕州城后,我们便开始向小屯方向骑行了。去往小屯的公路路况非常好,坡度很小几乎都是平路,今天的风力也很小,在云涛和铁人的带动下,我们的车速有了极大的提高均速接近30码了,最高时速也接近40码,大约不到30分钟我们就完成了13公里的路程。
到了小屯后我们在一家10元自助小店吃了午餐,这家10元自助小店真的不错,小店干净立正菜品种类达20余种,菜味还可菜饭随便吃。这里竟有我们本溪产的龙山泉有啤酒,关键是价格只有我们本溪的一半才2元一瓶。序曲给我们每人买了一瓶,味道不错。酒足饭饱后,我们开始向本溪方向骑行了。
过了弓长岭感觉云涛的体力有所下降了,不过铁人的体力依然如故,我真佩服他!要知道他今年已经是63岁了,比我大了11岁爬岭时竟然能超过我。过了北台云涛他们仨人已经被我和铁人落下没有了影,此时的码表显示今天目前总骑行不到120公里,没有达到我预期的里程,我便对铁人说:“我不想走阿家岭了,我想从桥头方向去南芬绕一圈。”铁人说:“好,我在阿家岭等他们,再联系!”
从桥头去南芬基本上是平路,虽然有两个岭要爬,但都不是很大。从三冷轧到回龙观路况还可以,都是黑色路面比较平整,基本上平路。过了回龙观有100多米的路没有修,但具备山地车骑行条件,公路车还下车推行比较好,出了这100来米没有修好的路,便是新修的黑色路面了,路况非常好,车流过了大峡谷后明显多了起来,直到南芬路况都 是不错的。出了南芬我顺着304国道向本溪方向返回,这条路我走了很多次了,爬坡的感觉非党爽。
在快爬上月牙岭时,遇到一个骑电动车的人,我们彼此打了招呼后,他对我:“爬坡你的车不行,下坡我的车不行。”我听他这么说我就说:“好呀,现在正好是爬坡,我们比一比。”说完我开始发力,很快就超过了他,虽然累得我是狗爬兔子喘,但是我却很得意我比电动车先爬上了岭。
过了月牙岭便是一路放坡,很快就到了思山岭,这里离家大约还有不到20公里的距离。大约4.30分我回到了家,今天我骑行的总里程170公里,总用时10个小时。
围观顶贴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佩服骑行的老哥啊
点赞那
mobeiyibei 发表于 2019-9-12 11:42 佩服骑行的老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