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美国三人组首登克什米尔地区7100米山峰

从南侧眺望Sherpi Kangri II峰。登顶路线沿着长长的山脊一直延伸到右边的天际。图源:Kurt Ross

Jackson Marvell, Matt Cornell和Kurt Ross首次登顶巴基斯坦北部克什米尔地区的Sherpi Kangri II 峰,Sherpi Kangri II 峰海拔7100米(23294英尺)。

Matt Cornell横穿这条线上典型的让人疲惫但非技术型的地形。图源:Kurt Ross

这次攀登于8月份完成,从大本营出发到回来一共花了7天时间。三人必须在大本营和多个高级之间来回运送物资,因此持续时间长达一周。
虽然他们最初希望攀登一条更加技术型的路线,但最终还是决定通过东南山脊攀登,他们预计这条路线相对容易,没有客观危险。“在营建大本营和高级营地,以及运送物资之后,我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去适应环境了,最后我们选择了最不具技术型的路线,以便减少可能产生的高原反应。”Ross在采访时说道。
攀登的主要困难是低角度的高山冰。
Ross写道:“我为这条路线感到骄傲,尽管它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作为第一个登上这座7000米级别高峰的一员,我感觉很特别。”

Marvell, Cornell和Ross的首登紧跟在美国队伍在巴基斯坦的另一个成功首登之后。八月初,Graham Zimmerman, Steve Swenson, Chris Wright和Mark Richey首登7041米的林克萨峰(链接:美国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7041米处女峰-Link Sar峰)。而其中Swenson,和Richey以及Freddie Wilkinson共同登顶了印度的Saser Kangri II (7,518 米)而获得了2012年的金冰镐奖,他说,林克萨峰的攀登“是我遇到过的最复杂和困难的攀登。

Matt Cornell沿着最后的斜坡,向着Sherpi Kangri II峰顶峰进发。图源:Kurt 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