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甘南~色达6天人文草原游

一直以来都向往着那片神奇的土地,那里有辽阔的草原湿地、那里有神秘的佛殿庙宇、那里有平静的高原湖泊,那里有淳朴的藏家儿女——那里就是九色 甘南 ,梦中的香 巴拉 。

于是在炎热的八月,我们有缘结梦,来到寒冷的西部,开启了这次跨越 甘肃四川青海 三省的寻梦之旅,去寻找找梦中的香巴拉!
我们的路线:
D1 兰州~合作~玛曲~阿万仓~久治
D2 久治~班玛~色达
D3 色达~马尔康
D4马尔康~瓦切塔林~九曲黄河第一湾 ~唐克
D5唐克~若尔盖花湖~将扎温泉~郎木寺
D6 郎木寺镇~尕海湖~夏河~兰州市
(实际行程没有去将扎温泉)

我们的队友

后排左起:西西,太阳雨,橙子圆圆,李知道,路路,唐唐

前排左起:陈子龙,沈老板,欢歌,豆瓣酱以及前面最骚的Leo

第一天队友见面会的烛光晚餐及来兰州必点的三炮台(不得吐槽一下兰州有名的两家店玉泉山庄跟阿西娅餐厅竟然都有翻版的,我们去的都是假的)

来到兰州,一碗老牌的兰州牛肉面是必要的,虽然牛肉还是要另外点

旅行第一站~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名字有点儿长,是藏传佛教噶举派在安多藏区的代表寺院,无论你来这里多少次,相信每一次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图为围绕寺院短途磕长头者

藏区随处可见的朝圣者,一步三拜、起身、再拜、再起身、再拜,全然不顾衣衫褴褛、狂风下雨。

磕长头分为就地、短途(数小时、十天半月)、长途(历月数年)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