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摩洛哥,种一个彩色的梦留在撒哈拉

[复制链接] 查看:32026 | 回复:84
艾西拉摩洛哥 北部的一座海滨小镇,受 地中海 文化的影响,整个城是用深深浅浅不同色调的蓝色粉刷出来的。

1978年,两位本地的知名艺术家,与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11位朋友一起,在小城中各处墙壁上画满了彩绘。这些作品出色彩鲜艳,艺术水平极高,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欣赏。

艾西拉
墙上的壁画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再画,所以明年这里又将是一段新的风景啦

好难得在这个季节看到这样鲜艳的三角梅盛开在墙角

因为是靠近海边的城市,所以单穿一条裙子其实还是有些冷的,尤其吹风的时候

以下开始我的各种自恋时间,小小的麦地那真的 每一个转角都会有惊喜

索维拉 的彩色不一样,这里把颜色变成了各种充满趣味的画面。

不管是路边的轮胎,还是花坛,甚至就连树干都被穿上了一件彩色的外衣,原来它们也是可以以这样的姿态呈现在大家眼前的

除了五颜六色的涂鸦墙以及干净清爽的麦地那吸引着我, 艾西拉 的日落也是我觉得不可错过的景色之一。 去年也是11月的时候,在 越南 一路向南,同样也是旅程的倒数第二站, 美奈 小渔村的日落惊艳了我的整个回忆,而如今在 北非 的行程快要结束的时候,这里给了我同样的感动和惊喜

艾西拉
趁着等日落的空档时间po了张图到朋友圈,鱼丸说,此处应有背影,还有淌水,拎裙。 然而这里的海边实在太冷了,我还是回去换上了这件比较挡风的杰拉巴。 最开始是没打算在这边买杰拉巴的,一是看着款式太少,二是质感也比较不好。和它的缘分是前几天在 舍夫沙万 躲雨的时候不经意走进的一家店铺,这个颜色和款式真的是一路下来见过的仅此一件,质感和做工看起来也是分量足足的,于是便收了它。正好是橙色,也和我的名字相呼应了。 后来穿着它走在路上,好多人就会指着我的衣服说, 摩洛哥 杰拉巴,很漂亮~ 在 舍夫沙万 因为很冷走的时候套上了它,酒店老板一边夸我一边送了我一份小礼物,正好是前面我看中又纠结着最后没有买的那个

所以这一切都是注定的缘分,杰拉巴和我,我和 艾西拉

火红的太阳此刻已经变得足够温柔,夕 阳西 下,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看这几个小孩子在岩石上钓鱼,也想起了我们曾经无忧无虑的童年。 成长实在有太多代价,但每一个今天都不是不可复制的昨天,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才是!

艾西拉
这个季节太阳每天准时在6点23分的时候落下, 摩洛哥 北部受到 西班牙 的影响很深,所以来这里也别错过海鲜以及 大名 鼎鼎的 西班牙 海鲜饭哟

记忆里的卡萨布兰卡
虽然说 艾西拉卡萨布兰卡 的火车写明是4个小时,其实最后还是差不多花了5个小时

艾西拉 火车站离市区比较远,打车过去一般会要价20迪拉姆

火车站都是长以下这个样子~

卡萨布兰卡
终于来到了白色之城 卡萨布兰卡 。然而我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最新补上的老电影” 北非 谍影“里的那些场景。对于这座城市,我还真是没有什么情怀可言的,可能以前比较孤陋寡闻吧,直到要来 北非 ,也顺便才知道了这里

大名 鼎鼎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寺庙有三分之一的部分建于海上。

清真寺的建造与已故国王哈桑二世有着直接关系。哈桑二世国王在位30多年,国王品德高尚,勤政爱民,国泰民安,在人民中极具威望。国王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真主的指引,因此他决定要在 摩洛哥 这个穆斯林世界的最西部修建一座大清真寺,以感谢真主,并将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至于清真寺为何建在海上,据说是缘于国王的一个梦,梦里国王曾接获安拉的真言:“真主的宝座应建在水上。”

卡萨布兰卡
为实现国王的梦想, 摩洛哥 举国捐赠,筹措建筑资金5亿多美元,其中3/5是国内外的捐款,其余由政府出资。工程由一家 法国 公司承包,1987年8月正式动工。3万名工人和技术人员移沙填海,日夜奋战,用掉了30万立方米混凝土、4万吨钢材和6.5万吨 大理 石。经过5年的施工建设,清真寺于1993年8月30日建成启用。国王的梦终于化为现实。清真寺从此成为 卡萨布兰卡 的新标志。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规模仅次于 麦加 与麦地那清真寺,同时也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清真寺。

清真寺每天开放的时间是早上9:00-11:00 ,下午2:00-4:00

如果要来参观记得合理安排好时间,门票是120迪拉姆

卡萨布兰卡
夕阳的光线投射在这巍峨的建筑上,配上准点播唱的古兰经,其中韵味妙不可言
穿上这身杰拉巴,突然发现我很像一只行走的胡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