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关于登山包的容积问题

我玩户外算2002年开始吧,也有不少年头了。大大小小用过很多包,有国产的也有国外额品牌。这么多年了,背包主要原则还是根据出行时间,出行地形,选择背包。但是我的原则就是能不外挂不外挂,包空间宁可富裕。为何不外挂呢?2015年五一走黄山西海大峡谷,当初准备走5天,我的小鹰 苍穹70吧,最后的有一个防潮垫方便进入了外挂。当时进山3天后,由于天气下雨,峡谷雨水暴涨,我们准备下回。在半路上,我的防潮垫被树枝勾搭,我失衡,直接从山道上滑下去,命大,下滑6米这样被树枝挡住了。下面就是30米的洪水滚滚大峡谷。爬上来后检查,丢了一只鞋,登山包拉断一根带子。伙伴们尖叫一遍后,看见我爬上来。快抱头大哭。,此后3一天以上的活动,我包容积不下70升 ,任何东西都放到包里面。我的小鹰 ,就走2天的周末玩。长线用重装打包,其实还有几件与性命相关的教训 ,懒得写了。
  2天出行,装备带多点,可以享受好点,包大 ,东西多装,反正就两天 ,也不会累到哪里去。
4天以上的长线,估计是人迹罕至的地方了,物资,设备更要准备冲锋点,重装大容积包,更需要了包,和安全比较起来。累是小意思了,如果你体力跟不上,真的不建议你走长线。轻量化不反对,但是在背包上轻量化,我反对。因为好的重装包一般不轻的。
楼主那次是没用背包罩吗
有罩子的,不过长时间行走,无法保证全部罩住,还有外挂的存在很容易导致背包配重的不平衡。在偏执点就是影响背包的美观(哈哈),还要背包轻量化,容积减少,在装备选择上会减少,轻量化的装备与舒适性多少还有有矛盾的。
包有点富余比较好,除了都能塞里面,打包速度也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