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十月,霓虹灯下的西宁大街格外冷清,熟悉的北斗宫街,熟悉的脚步,熟悉的我们再次集合于安达户外。秋风吹着满大街掉落的树叶,踏着坚实马路,少了往日的嘈杂,却多了几分让人窒息的孤独,这是时间赋予我们的想象空间。有人说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们新的战斗!
    下了车的杜大哥就开始抱怨昨晚喝多了,差点过不来了,确实他是最后一个到安达的。早就到达的队友们,多了一份闲情,互相招呼问好。透过房子的光线,站在门外,黑暗中的他们心情都特别好,脸上充满了激动的笑容,惊喜的是,我们又有新成员了,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这时人都全部齐了。
     瓶子的相机快门响了,闪光灯赤裸裸的把我们照个水泄不通,我们的样子已经定格在了那一瞬间。这是惯例,这是我们出发前的"全家福",意味着有多少人从这里出发,就有多少人从远处回到这里,这是一种家的感觉,是在我们遇到困境时,提供我们灵魂支柱的地方!
     中巴车奔驰在兰西高速,这时天已大亮,大家有说有笑,背包占据了车子一半的空间,车内空气有些混浊,感觉很闷热。小太阳脱去了外衣,在尽情的享受凉爽带给他的快乐,呵呵,也许是因为他叫“小太阳”,所以火气很大。坐在车子最后一排的女士们永远激情高涨,无不时的逗大家大笑。车子走到乐都时,坐在我旁边的荒野,兴奋的给我们介绍窗外急速划过他的老家,他的老家是一栋很别致的小二楼,正对着高速公路,这时荒野的脸上无不表现出一份对家的思念之情,也抱怨自己因为工作忙,很少回老家!不知到了什么地方,车窗外出现了类似于“雅丹”地貌的黄土断层,很壮观,没等看清,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习惯性往身后一看,大多数队员已经睡着了,睡意也发生在我身上了......
     车子在一正摇晃之后,惊醒了我们,我们已经进入兰州市区,沿着滨河大道一直北上。映像最深的是,每个路灯上挂的双面国旗,一眼望去,实属自豪。面对国旗,我们肃然起敬,抛开政治思维,我想在外的我们都有一份爱国情结。一条长龙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这条龙已经初具雏形,和黄河遥相呼应,不知是哪位大师的创意,真是巧夺天工。
     多哥在铁桥处上车了,上了车的他马上对大家问好,立刻显示了他的地主之谊,随后就和瓶子交谈起来。多哥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向导,是一位老驴,熟悉甘肃户外的各种信息,经验很强,在兰州有他自己的户外组织,真是我们的护身符一样!在多哥的带领下,我们还吃上了地道的兰州牛肉面。
     车子把我们带到了徐家峡(这次我们计划的行程为两天,路线是徐家峡穿越兴隆山),站在山谷入口,眼前沟壑纵深,悬崖来回交错,加上天气阴沉小雨,队员们多了一份挑战的勇气。有人还在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这有点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正是我们有了“海燕”的精神,从来没有什么困难打败过我们。领头的多哥已经督促大家向山谷腹地迈进了,山谷两旁的红叶极其漂亮,一片连着一片,虽然没有光线的承托,但这是大自然的杰作,是秋季的象征,不做任何修饰,却是最完美的作品。我们穿过上山的红叶灌木林,到了一处开阔的草地。大家开始补充食物,小坐休息,此时天气越来越阴沉,大雾弥漫着周围,能见度很低,甚至有些缺氧,已经是下午了。考虑到行程的艰巨,多哥要求大家不必多停,继续前进。爬上山脊的我们又要下山了,下山又是一番景象,落叶遮盖了下山的道路,走在上面软软的,掉完叶子的桦树群静静扎根在自己的地盘上,有人连滚带爬,有人哼着小曲,相机取景的,互相搀扶的,打斗嬉戏的,都表现出很轻松的状态。
     到了山底,我们又进入另了一个垭口,这时已经是傍晚了,雨有点下大了,寒冷和黑暗开始威胁着我们。多哥有些着急了,张着嗓门督促大家加速前进,在一阵急行军下,我们到了扎营的地方。大家迅速扎起了帐篷,周围已经漆黑一片了,我们只有打着电灯做饭。气炉开始喷火,它的火焰猥琐着寒冷,带给了我们心灵上的温暖。队友们快速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雨越下越大,这时已经变成雨加雪了。大家都各自进入了帐篷,或是结友喝酒。有幸,盘路人,瓶子,残酒,笨笨,小太阳,多哥,荒野,禽兽,宁宁,光顾了我的帐篷,因为空间有限,有的队友没能进入。我们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对着恶劣天气,做着最激烈的斗争。因为我的帐篷不是专业的,已经水淹金山了,晚上没办法,只好寄宿在笨笨大哥的帐篷内!
      第二天早晨又是白茫茫一片,似乎梦回仓家峡。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表情,同样的感受。生火做饭,跑步锻炼,高歌拉嗓.........
      十一点我们收拾好行囊,开始出发,我们又面对着营地的山谷行进。上山的路特别难走,踩在脚下的厚雪牢牢的拖着我们疲惫的双腿。因为是荆棘林,大家顺着前方的脚印,低着头卖力前行,一抬头就被刺扎。终于到了山脊,可是我们找不到了多哥预定的草地,在多哥的指领下我们友沿着山脊穿越一段灌木林,现在的我们每走一步都非常困难,灌木杂乱交错,枝条啪打着我们的身体,背包挂的吱吱直响,瓶子的防雨罩,已是不堪入目,有的地方跪着前进,半蹲的,后退前进的,快把全身的招数都用上了。特别厉害的是我们的女同胞们,没有一声抱怨,而且都走在男队前面,我们不时有些惭愧。因为地形的复杂,我们失去了方向感,时间一分分过去,已经是下午了,被迫安全,我们选择下山、、、、、、
      我们踏着最新的脚印下山了。走的是从未走过的路,呼吸的是最陌生的空气,每双眼睛看到的是不同角度的色彩,信念引领着我们勇闯天涯,双脚讲述着我们每一个脚印下的每一个故事,此生心还在,前方仍继续!!!!!!!!!!!!
      已经是深夜了,经历的一切已经已经远去,屏幕前的我也该睡觉了!
后记
      感谢多哥能做我们的向导,你很棒!
      感谢安达户外
      瓶子,永远支持你!
      我们经历的,就在大家上传的图片当中!{:5_148:}

很不错,闲了就来上PP,现在的去上班了
真实的记录,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有深刻体会!
{:5_144:} ,不错呀!
不错!就是荆棘爬坏了!
写的很好,期待pp。

十月23 24号甘肃榆中县徐家峡翻兴隆山(永远的记忆)
徐家峡入口,驴徒开始
萤火虫,真是有感而发,写得很棒!支持你!
陡峭的崖壁,秋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