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华中

极限穿越:冬季单人行走鳌太(真实记录)

极限穿越陈雄 发表于 2019-9-22 19:10 大家好,我是陈雄,去年冬季我曾单人试图挑战鳌太线,原本计划 ...

冬日壮观  感谢精彩分享
加油  继续欣赏

祝好!
极限穿越陈雄 发表于 2019-9-22 19:22 [

D1

[alig ...

hhh “加油”雪人好可爱啊

D3

天气:大雾天气
温度:白天-10度,夜里-20度

第三天早起雾很大,能见度很低,收拾好帐篷后继续行走,过了白起庙,这是一个标志性地点,到了这里就是在鳌山大梁上了,从此开始就是一望无际的石头岗,大大小小的石头堆上盖着雪,还是大难度爬升,时不时塌陷,每一步都很难走,如果一个不留神,整个腿有可能陷在石头缝里拔不出来,更严重者会把退弄断,这样的话后果会是致命的。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烤袜子,因为都冻硬了。

一个字,就是‘冷’

雾凇还是很美的。

留影一张

雪很厚,行走困难,

前进中。。。

盆景园附近吃点东西,这饼干冻得太硬了。

●    低温的环境中没有热水可不行,虽然融雪不太好喝快中午时在盆景园附近吃了午餐,就啃了点   饼干。

看看这广阔的山梁,不迷路就万幸了。

这就是白起庙,供奉的可是古代战神哦!

过了白起庙,就是鳌山大梁了。

●   雾气很大,期间走错路,从最难爬的地方爬到了导航架附近,当时天已经要黑了,不想在赶夜路了,看不清楚的话在石头上走更危险,找了半天只找到一个小平台,旁边还有块石头,扎好营地后噩梦就从这时开始了

仿佛到了冰河时期

一片荒芜

走吧!硬着头皮也要前进。

紧接着就是爬升这个石头岗,这里原本是第四季冰川遗址,所以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

天要黑了,我还在石岗之上,没办法

请关注本人抖音号:chenxiong78

飞·少 发表于 2019-9-23 14:51 前两年才第一次听说过比较恐怖的线路——鳌太,您却能单人挑战,佩服!祝好! ...

谢谢

D4

天气:大风加暴雪

温度:白天-20度,夜里-30度

大概是凌晨以后起的风,开始时风还不是很大,慢慢的风力加大,到了早上风力达到了帐篷撑不住的力量,开始用手顶,后来顶不住了,帐篷已经严重变形,要不是旁边有石头顶着早就吹翻了,只能赶紧迅速收掉帐篷,从帐篷刚出来就被吹了个跟头,风中还夹杂着冰雪,打在脸上巨疼,顶风收帐篷,手也变得越来越僵硬,期间丢失了防潮垫,因为没抓住,撒手就没了,还有一些气罐和食物,仍在地上分分钟就被雪埋掉了,后来也顾不上找了,体温在迅速流失,只能把能看见的迅速装包,赶紧另寻避风处

PS:因为期间过于紧张和慌乱,并没有拍摄太多照片。

狂风不止,用手顶!

我太难了!

瞧瞧这外面多牛

●    我还在荒原上挣扎着寻找避风处,无奈广阔的山顶上没一处能够避风的,下面有我为了寻找避风处而走出的轨迹,有时远看前边有快突出的石头,走进后发现其实根本不避风,找了好久,期间无数次被狂风吹倒,体温也快感觉不到了,就在快绝望时最后找到了图一那样的石头,有 一人长,半米高,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办法给自己保温,在石头下开始挖坑,能躺下一个人的雪坑,雪很硬不太好挖,没有防潮垫了就钻到睡袋里,用外帐垫底,內帐底朝上裹在身上,背包压边,在石头下确实挡住了不少风力,暴风雪就这样狂吹了又两天,我也在这躺了两天没敢出来,在里面躺着连转身都不行,真的非常难受,但是出来肯定完蛋,后来发现面部严重冻伤。

一出来就成这样了

寻找避风处走出的轨迹

这就是我避难的地方,就这样钻进去就是了,勉强躲避风雪。

什么东西都是硬邦邦的。

请关注本人抖音号:chenxiong78

• zhangpengyy 再看一遍,我感觉这里你犯了个错,应该在帐篷中将所有物品收包,最后拆帐篷装包,东西就不会丢失的了。(我露营时都是把帐篷装到背包的睡袋仓里,也是这样做的,一是东西不容易吹跑,二是帐篷外账有露水放在底下不会 ... 2019-11-18 19:11
  • dengzheng815 这一段,好像太难了。。。不容易~~ 2019-9-27 15:08
  • 微信昵称6224 还好你活着回来了,请问大神哪里可以加你啊? 2019-9-24 21:03
  • 微信昵称6224 谢谢你为我们分享了这么真实美好的体验!我想你一辈子都忘不了!辛苦你了! 2019-9-24 20:29
  • 微信昵称6224 很少看到这么真实的高难度户外体验分享!你写的文章我看了好多次!感觉如临其境! 2019-9-24 20:28
  • 微信昵称6224 太佩服你了!为你骄傲! 2019-9-24 20:27
欣赏 确实非常真实

D5

天气:暴风雪还在持续

温度:白天-25度,夜里-30度

这一天啥也没做,外面的暴风还在持续,本想吧帐篷重新布置下,因为空间实在太小了,转身都不行,但是失败了,出去了不到一分钟实在受不了了,又回来了,躺在里面不能动,确实难受的不是滋味,没有办法,只能忍着,偶尔吧手伸出去拍个照,外面的景象真实可怕😱,到了夜里会变的更加恐怖,估计-30°是肯定有了,伴随着可怕的狂风呼啸的声音,至今难忘。

我不敢出去呀,就这样窝着。

手伸出去看看外面的情况

太恐怖了

感觉要冻死在这里了

请关注本人抖音号:chenxiong78

• ISXXB 看了这帖子,对楼主的探险精神极为敬佩,对暴风雪的应急处置,临危不乱。安全归来,大幸之极! 除此之外,有几点说说,对与不对,权当笑谈。 1.楼主的防潮垫就是那张铝箔吗?冬天的鳌太若只是一张铝箔,即便不被风吹走,按装备性能指标也不够,也很难受。之前有人说冬鳌可以按照6000米雪山准备 2019-12-1 01:49
  • zhangpengyy 在大风雪状态下紧急找到庇护处,没有贸然往前走是你的智慧,也是真正强驴的体现啊,佩服。 2019-11-16 17:51
  • 莽哥A 精神可嘉,但是不提倡一个人去徒步,生命是最重要的! 2019-9-24 19:33
  • zhwk2 幸运的是你保温装备基本准备的可以 还有就是没有贸然逞强 安全回来就好 2019-9-24 17:23